寇世勳G161A.jpg

寇世勳G161B.jpg

寇世勳G161C.jpg

寇世勳G16102.jpg

寇世勳G16103.jpg

⑴躺在浴缸裡練表情,最棒!
⑵桃花禍可惹不得!
⑶小琪是個「醋桶子」呢!


1979年05月27日出版
(電視綜台週刊161期 P144~P146)
螢光幕後:
寇世勳以洗澡磨練演技
●文/文文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
到了差不多的年齡,儘管什麼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啦!或是從此失去了自由啦!還是有一大堆人,搶著往這個窄門裏擠,不是嗎?連那個脫繮野馬般的馬永霖,都結婚了。
「瞧那小子喜氣洋洋的樣子,還真有點幸福的感覺哪!」看得在一旁做男儐相的寇世勳,心中好不是滋味!

當儐相.倍受刺激

才剛做完宋岡陵結婚的招待,沒幾個月,又身歷其境的受了另一次刺激,想著相戀多年的小琪,小寇子覺得還是早點娶過門來的好。
其實寇世勳和小琪這小倆口,早就有所準備,去年已在興隆路訂了一幢房子,想留做洞房用,祇等年底一完工,就可以迎新娘過門,快快樂樂的踏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了。
時間過的真快,一幌眼就與小琪相處了好幾年,打從在世界新專同學開始,倆人就是對歡喜冤家,一會兒吵吵鬧鬧,一會兒又恩恩愛愛的,如今小寇子總算在電視界嶄露了頭角,成了中視的當家小生,而其中的苦樂,那次不是共同分享的?

桃花運.無妄之災

不過,前陣子小寇子沾了桃花禍,鬧過一場小小的風波,看實令他捏了一把冷汗。
最近中視新進了一位玉女型的新星華方,模樣長的有幾分像甄珍,中視特地安排了小寇子為她跨刀,接連著幾次單元劇與連續劇他倆都搭配演出。
中視的演員們一向很照顧新進人員,小寇子也不例外,為了使彼此搭配順當,經常傳授一些心得給她。
大夥見狀,就開他們倆的玩笑,想把他們製造成一對「螢幕情侶」,誰知玩笑愈開愈烈,幾乎變得真像有那麼一回事似的。
影劇圈的花花草草向來傳的飛快,消息竟到了小琪的耳裏,這下可不是好玩的,小琪連忙飛奔到中視採取緊迫盯人方式,親自探班,看看是不是真有什麼異狀!好在感情畢竟不是一天兩天的,貴在知心,小琪自然看得出小寇子什麼時候在演戲,什麼時候是真情流露。
雖然如此,小寇子還是解釋半晌,說破了嘴,出了一身冷汗,又發誓又保證的,才平息了這一場無妄風波。

練演技.別有絕招

風波雖然平息,大夥兒仍然照舊開他的玩笑,「小寇子,你是紅牌嘛!難免會有桃色糾紛!」
這倒真不假,小寇子才進電視圈沒多久,如今已經是中視當家小生,當然這是靠他平日苦練演技才得來的,不過,小寇子苦練演技,卻有個不為人知的小秘密。
平常,大部分的「星星」們,都是坐在化粧台或是一面大鏡子前練表情,而小寇子卻另有絕招,他練表情的時候,可不是正襟危坐,而是躺在浴缸裏。
「洗澡的時候啊!全身舒懈,心無旁騖,想到什麼情緒,就做什麼樣的表情,做不好沒關係,再來一遍,更過癮的是不怕別人看了笑話!」
難怪每次打電話給他,小寇子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洗澡,知道嗎?這就是他演技脫穎而出的秘訣。
愈是得來不易,愈發要珍惜,對影劇的執著是如此,對小琪的感情,又何嘗不是,但願在年底,所有關心他的好友們,都能在禮堂中,看到他演一齣精采絕倫的洞房花燭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寇世勳 崔瑶琪 華方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