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英G161A.jpg

石英G161B.jpg

石英G161C.jpg

石英G16102.jpg

石英G16103.jpg

石英G16104.jpg

⑴他說:沒能參加「三六九」演出,既非不守信用,更談不上沒有敬業精神祇能算是一場誤會。
⑵這種誤會一定要澄清。
⑶真倒楣遭魚池之殃!
⑷太太吳玲被冰凍三年,這股怨氣如何消?


1979年05月27日出版
(電視綜台週刊161期 P70~P72)
幕後傳真:
石英當了一年──無約演員
●文/不鳴


雖說天下事無巧不成書,無風不起浪;但是莫明奇妙的遭魚池之殃的情況倒也不少。此種例子在關係錯綜複雜的影劇圈內更為明顯。
石英,最近便是遭魚池之殃的倒楣者之一:因為有人罵他不夠義氣、不守信用,並且缺乏敬業精神!
這個風波到底從何而來呢?
還不都是「三六九」惹的禍。

答應又爽約
事出不得已

「三六九」是製作人李至善繼「三叔公講古」之後的新戲。他請了三叔公──周萬生、六連──石英及九妹──阿久來助陣。然而想不到原定的九妹人選──阿久因私人事務臨陣退出,而改由劉秀雯接棒;一切敲定後,訂在四月八日錄第一集。誰想到四月八日來錄影的「六連」這一角色卻不是石英,而又換了呂文忠
這當然很耐人尋味,但也因為如此,石英才挨罵的。「這種誤會一定要澄清!」石英半咬著嘴唇。認識的親朋好友,都說這是石英在此圈圈內說話最多的一次。
「當初我答應製作人李至善飾演『六連』這個角色時,是因為李製作人告訴我『三六九』推出的時間大概在五月底或六月初,那時與我在中南部作秀的檔期並不衝突,所以我答應了!」
誰想到預定在「三六九」之前推出的兩檔戲都因故流產了,所以「三六九」在匆忙之中被綁鴨子上架,而於四月中旬閃電推出!
四月中旬石英在高雄有秀,而這個秀的班底全是由石英招兵買馬,沖著他的面子而去的,所以石英離開了台北,而留下了一團誤會在「三六九」的遺憾聲裡!「對於信用和義氣四個字並無愧於心」石英蹙著眉:「事情的安排總有先後順序,我既答應於前,對於有變故的後者祇能捨棄了!」

製作嘆口氣
誤會油然生

談到敬業精神,這又讓他噓欷了半天。
「身為演員,遵守一切規定,把戲中的角色演好,就是敬業!而角色有意見,經過商議無效後,拒絕演出,這是對自己負責,怎麼可以說這點是不敬業?」
對於製作人給予安排的石英一口氣說出一堆話來,雖然稍嫌激動,卻也井然有理。
事實上李至善對石英不能接戲並沒有說重話,他祇是嘆口氣罷了。但也因為嘆了一口氣才會讓敏感的人以為石英負了李製作人!
然而因為這一次的事件,石英卻露了不少的「底牌」。
石英和華視一直維持著微妙的關係。他已幹了一年多的自由演員,卻一直在華視旗下服務!外傳石英因為當初續約時,想簽製作人兼演員的約不成,乃不再續約。但華視對外宣稱石英已和該台續約,使得其他二友台打消和石英合作的嘗試。

長才難一展
硬爭一口氣

華視不答應石英簽「製作人兼演員」的約「實在奇怪的很」!石英認為:「簽這種約的,我又不是第一人,既已有先例,何必以我沒有製作的經驗為藉口呢?」石英真沒有製作的經驗嗎?
早在台視開播之時,石英已當過製作人了,祇是華視當局不太清楚罷了。那時石英年力二十有六,所製作的那齣戲叫「俠骨柔情」是一部古裝俠義片。由當今台視節目部副理葉超任導播。
而後石英「轉台」,夫人吳玲也跟著過去,華視認為吳玲是附屬品,把吳玲冰凍了三年,石英不語。獨獨對這個約,石英是打算抗戰到底。不為別的,這不但是一種自我的突破,而且,說穿了爭一口氣罷了。
要不是一場誤會,石英也不會透露這些舊賬,讀者更不可能知道風風雨雨的背後,他也有委屈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