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蘭G161A.jpg

秀蘭G161B.jpg

秀蘭G161C.jpg

⑴⑵⑶⑷⑸希望帶給觀眾一些新鮮感。
⑹⑺我的「迪斯可」跳的還不錯吧?

1979年05月27日出版
(電視綜台週刊161期 P136~P138)
螢幕星光:
秀蘭迷上了新潮舞
●文/如云


一向秀秀氣氣、端端莊莊,從來沒有穿長褲上過節目的秀蘭,在崔愛蓮走了之後,便獨桃大樑,擔起「美麗星期天」的主持之職。
她的外型,她的打扮,以及她那特殊的歌喉在歌壇中算是獨樹一格,並在觀眾心目中建立起深刻的印象。很多人說秀蘭像日本人,她自己也這麼覺得,但最近你可能會發覺她完完全全的改變了。


節目要熱鬧
主持變新潮


通常,一個節目的風格常會跟著主持人走,所以「美麗星期天」由秀蘭主持後,也顯得斯文了許多,好像缺乏綜藝節目應有的熱鬧氣氛,尤其「美麗星期天」的時段是星期天下午一點到兩點,比較適合做活潑熱鬧一點的節目。
因此,經過多次的探討籌劃,製作單位儘量將節目翻新,主持人秀蘭更要改頭換面,以一個嶄新的姿態出現。
就拿服裝來說吧!最近她特別訂製了幾套頗具「現代感」的褲裝、準備在新的片頭中展示,更出乎意料的是,這些衣服是她在片頭裡跳「迪斯可」穿的。
平常看慣秀蘭斯斯文文的唱抒情歌曲,聽她說要跳「迪斯可」,還真令人詫異,但秀蘭卻悄悄的透露:
「其實、平常我就相當喜歡『迪斯可』的音樂,也蠻喜歡這類快舞,只是節目中都以抒情歌曲為主,沒機會『表現』罷了!」
沒想到吧!


嚐試新鮮感
保持舊風味


攏了攏額前那一束頭髮─這個標準的「秀蘭頭」馬上要被另一個新潮的髮型所取代─她繼續用她那厚實而略帶沙啞的聲音說道:
「主持節目和歌唱是完全兩回事,一個主持人應該具有多方面的才能,來帶動整個節目的氣氛,不應該拘限於某一個範圍裡,因此,為了給觀眾一些新鮮感,我自己做了點改變。」
然而,很多人喜歡秀蘭的原因,就是因為她那股特有的東洋味。但在,她一下子改變了,觀眾會接受嗎?
其實?這也用不著擔心,因為變得只是「美麗星期天」的主持人,秀蘭自己唱歌的部份,仍然保持原來的形象,因此,觀眾在螢幕上將可看到兩個不同風格的秀蘭。


經驗靠磨練
耕耘有收穫


主持「美麗星期天」這一年來,秀蘭從一個完全沒有經驗的生手,不斷磨練,不斷求進步,現在,她真正能獨當一面了,這一切都應歸功於她自己的努力。
「我知道我主持的不好,但我並不因此洩氣,沒有一個人一出來就是最好的,所以,認清這點之後,我就儘量向別人請教、學習。」
側著頭,沈吟一會兒,秀蘭接道:
「我覺得我學到很多東西。至少現在我講起話來順多了,反應也比較快,不會像剛開始那麼緊張。而且,我訓練出『現學現賣』的本領,一拿到歌詞或腳本我已經可以立刻記下來哩!」
幾許的笑意在秀蘭的眼裡跳躍著,讓人覺得她生命中似乎有某種力量支持著她,使她默默的努力,默默的耕耘,絲毫不為週遭環境所動。
為了把新型態的「美麗星期天」做好,也為了讓自己休息一陣子,恢復職業疲勞,秀蘭暫時推掉南部所有的「」。因此,要看秀蘭的「迪斯可」,不妨拭目以待螢光幕她的出現吧!■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