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儀C517A.jpg 鳳儀C517B.jpg 鳳儀C517C.jpg 鳳儀C517D.jpg 鳳儀C51701.jpg 鳳儀C51702.jpg 鳳儀C51703.jpg  

⑴她不喜歡替自己造新聞。

⑵她的本行是唱歌。

⑶為家庭付出最大的心力。

⑷⑸⑹⑺〈彩色插頁〉

 

1979年09月16日~22日

(中國電視周刊517期 P05~P07+彩頁P04)

每周一星:

鳳儀生色了法律劇場

●文/王幼珠

 

曾經在「法律劇場」裏,失蹤了一陣子的鳳儀,最近又重返這個節目,繼續演她的女警察,使「法律劇場」為之生色不少。

「比起劉林張漢伯許家榮的刑警,我這女警察是要幸運多了,不管刑事或民事案件,都有機會讓我發揮演技。以各種不同的姿態,深入去調查辦案。」說著,鳳儀嘴角漾起了一抹笑意。

 

女警察好威風

 

在「寂寞的十七歲」單元裏,鳳儀和紀寶如合作,挽回了一個幾將墮落的女孩回頭;在「水落石出」裏,她以一個衣著入時的摩登女郎姿態出現,雖然,遭受心理變態男子襲擊成重傷,卻使得全案水落石出;另外,她還以沙龍小姐的身分,洗清了組長的清白,並使得設計陷害組長的一夥人,接受法律的制裁……

她的重現螢光幕,真是為「法律劇場」添了生力軍,觀眾的來信如雪片般飛來,在信中一致表示:「我們好喜歡你穿女警察的制服,看起來好威風!真高興你回來再演女警察。」

觀眾們的熱情,令鳳儀十分感動。

為了回報觀眾,也為了打下自己在國內的知名度,她回絕了不少演唱機會,只在金龍酒店駐唱,並且事先和老闆談好條件,如果中視有排戲、錄影的話,可以方便請假。

 

十分老實可愛

 

曾經有位雜誌的記者採訪鳳儀,對她說:

「你真是老實得可愛,一點也不會製造新聞,實話實說,不稍加渲染。」

其實,豈止於此,採訪鳳儀,除了公事之外,還是公事,她絕少談及私事,即使是談論到私事,也只是輕描淡寫一筆帶過。

雖僅是輕描淡寫,但從她的言詞和說話的語氣上,可以感覺到她是個堅強而能幹的女性。

從十三、四歲母親去世以來,鳳儀就以「長姐如母」的姿態,照料一家人的生活起居,親手操持家事,並照顧年幼的妹妹,備極辛勞。

十八、九歲開始踏進歌壇,雖然其間有一兩年的時間,一直在國外演唱,但在沒闖出名堂之前,她受盡了不少閒氣,歷盡了人情的冷暖。

走進歌壇的這些年來,鳳儀自認為的一大收穫,是結識了閨中知友周嘉麗,彼此在一塊研究歌唱和跳舞技巧,是她們之間的一大樂事。

就個性來說,周嘉麗可說是外向的,鳳儀則是屬於內向的,奇怪的是,她們不但湊在一起,而且非常要好,連架都吵不起來。

「這大概是個性上的互補作用吧!」鳳儀笑著說明。

 

唱了多年的歌

 

論跳舞,鳳儀自認是道地的門外漢,比起周嘉麗,自愧弗如!可是談起唱歌,她卻唱得出任何一種歌路的歌來。有一回,她在綜藝節目「一道彩虹」裏,一展歌喉,結果有位觀眾特地寫信讚美她:「沒想到你的歌,居然唱得那麼好!」教她既覺得高興,又覺得好笑,畢竟,她也唱了四、五年的歌,竟有不少人不知情哩!

在一般人所謂的「最複雜的圈子」裏待了四、五年,除了她的想法受了一點影響以外,她依舊和一般公務員一樣,每天按著作息上下班,閒下來多半待在家裏,當個盡職的家庭主婦,或是陪父親、妹妹外出郊遊、看電影。

前些時候,為了父親患上肝病,她四處搜求祕方,總算父親的病情,在她悉心的照料下,有了起色,心上的一塊重擔,輕鬆不少。

「我希望一家人平安、健康,我的事業平穩、順遂!」

 

最理想的對象

 

看多了圈內人婚姻的不如意,以至於她對自己的終身大事,不得不慎重些,任憑親友如何為她著急,她可是一點也不在意:

「男朋友是有,而且還不少,但只限於普通朋友,我還年輕,要談論婚嫁,也是三年以後的事了。」

鳳儀的理想對象是:要喜歡她,待她好,年齡大她個六、八、十歲都不妨,外型只要看得過去,職業最好是個生意人,不嫖賭。

「年齡比我大的,比較穩重、成熟,凡事會遷讓我些,相對地,年齡太接近了,容易吵架。」

「在我感覺,生意人比較穩靠,但是,生意不要做得太大,否則交際圈子廣,會影響家庭生活,星期假日的外出郊遊時間,也不得不犧牲了。」

不嫖賭」,是她最強調的一點,也是最堅持的一點。在圈內四、五年來,她的最大感觸是:「賺錢容易,花錢也容易,守住卻很難。」

十年的「管家婆」經驗,教鳳儀管怕了,因此,婚後不掌握經濟大權,也是她最大的心願。

若是真遇上了有這些條件的男士,她會很心甘情願地放棄事業,全心全力地待在家裏「相夫教子」的!〈王幼珠〉■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