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消息F629A.jpg 中視消息F629B.jpg 中視消息F62901.jpg

⑴鄧妙華參加「愛心鑼」活動。

 

1983年11月07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29期 P44~P45)

中視消息:

敲響愛心鑼!

●採訪/尤莉

 

●為籌募殘障福利基金,由中視暨殘障福利協進會、來來百貨公司合辦的「愛心鑼」活動,日前於來來百貨公司正門口,展開一系列活動,中視下一檔國語連續劇「計程車」的演員們也共襄了盛舉。「愛心鑼」活動展開以來,中視陸續參加這項活動的有「大家一起來」、「堂堂男子漢」節目演員們,在他們使出渾身解數的鼎力演出下,現場氣氛極為熱烈,使觀賞民眾紛紛敲鑼慷慨解囊;每位捐款者獲贈精美鑰匙鍊一只作紀念。而參加這項活動的「嘿!計程車」的部份演員則有樊日行鄧妙華、林淑貞、蔡秋鳳、曾朝宗等。

 

黃金綜藝有看頭

 

●試圖突破目前國內綜藝節目製作的瓶頸,找尋一條可行的新途徑,中視於每週六下午二時至三時間,推行一個題材新穎的綜藝節目──「黃金綜藝」,據製作人高明德表示:「黃金綜藝」是一個雜誌型的綜藝節目,每週以棚外ENG作業的表達方式,將影視歌壇的最新動態,穿插港台知名影星的工作花絮、家居生活、拉斯維加斯的美式歌舞菁華,透過螢光幕,呈現在觀眾跟前。這個綜合歐美、香港及台灣最新流行訊息的綜藝節目,由於節目中欲合法取得許多國外節目的播映版權,因此特別派調一位執行製作長駐國外。「黃金綜藝」由中視日漸看好的玉女演員蔣黎麗擔任主持人。

 

王淑娟赴美探男友

 

●錄完靜江月的連續劇「愛情長跑」之後,王淑娟不辭千里赴美,探望感情已有相當進展的男友,重感情的王淑娟,很認真的考慮,在兩年之內結婚。王淑娟的男友郭傑人,說起來和影劇圈也有著深厚的淵源,早期服務於電視綜合雜誌社,擔任記者工作,由於外型俊拔,後轉往演藝行業,中視轟動一時的八點檔國語連續劇「河上的月光」,就是由郭傑人和宋岡陵擔綱主演的。曾是中視基本演員的郭傑人,在結束演藝事業後,赴美學習電腦,在赴美之前,他曾和王淑娟有過一段情。今年七月,郭傑人自美返國,和王淑娟再續前緣,兩人的感情進展得很快,曾經考慮在國內先結婚,但王淑娟希望等郭傑人拿到碩士學位之後,再談婚嫁。趁中視最近沒戲,王淑娟趕緊辦了出國手續,赴美探望郭傑人。

 

鄉土情續集稍遜色

 

●由鳳飛飛主持的第二集「鳳懷鄉土情」已於光復節播畢了。一般反應,儘管製作風格迥異於時下一般綜藝特別節目,型態堪稱獨樹一格,但第二集的「鳳懷鄉土情」的精彩度,卻不及第一集的「鳳懷鄉土情」。以續集型態拍攝,在第二集的「鳳懷鄉土情」中,無論選歌或鳳飛飛本人的穿著打扮,都遠遜於第一集,無法激起觀眾們的共鳴。試圖以懷念鄉土的手法,在台灣光復佳節裏,勾起同胞們緬懷先祖的幽思,中視及鳳飛飛的立意用心,固然值得嘉許,然而以鳳飛飛在當今歌壇擁有的聲望和地位而言,光有良好的立意,卻顯然是不夠的,精良的製作,水準的維持,應當也是不容忽視的一環。

希望來年的「鳳懷鄉土情」能更見佳績。■

 

 

台視側訪F629A.jpg 台視側訪F629B.jpg 台視側訪F62901.jpg 台視側訪F62902.jpg  

⑴〈鄧麗君〉

⑵黃鶯鶯在中廣接受蔡琴訪問。

 

1983年11月07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29期 P46~P47)

台視側訪:

小鄧紀念演唱會

壓軸在台北

●採訪/非非

 

鄧麗君已選定明年元月七、八兩日,在台北市中華體育館舉行她個人出道十五週年的演唱會,由台視文化公司主辦,屆時將予以錄影。

鄧麗君從九月下旬,就為了紀念演藝生涯十五年,展開大規模的巡迴演唱,香港、馬尼拉、新加坡剛結束;十二月起將是吉隆坡、檳城、曼谷、台北等地。

在馬尼拉的兩場造成空前的轟動,至今仍激盪不已,據悉當地有關人士正與鄧麗君接頭,希望她再抽空檔去馬唱第二場呢!

新加坡的演出,則以勞軍為主,日本TVS電視台還特地予以衛星轉播。

此次的搭配人員,除了有由日本人組成的專屬樂隊外,另有美籍人士擔任和音及配舞,舞台設計也有外籍專家指導。

鄧麗君台北這邊的事務,一向由哥哥或弟弟來處理。據和台視文化公司簽約的弟弟鄧長禧說,姊姊希望每一站的表演節目都不同,所以結束馬尼拉之行後,她隨即轉往美國編練新的歌舞。她希望台北這場「壓軸」,能再創個人演藝生涯的高峰。

不過,據很多電視人及歌壇人士指出,既然鄧麗君取名為「紀念演藝生涯十五年」,聰明的話,應以台北──她的發跡地作為首站的演出地,而不是放在所謂的壓軸才是。

 

尋人威恩

拍出紕漏

 

●「大家樂」每次的「尋人單元」,就是在人潮之處,以鏡頭隨意獵取行人的畫面,然後在節目中播放,被指定的人如果在電視上看到後,和製作單位聯絡,即有參加猜大獎的機會。

這個單元播出快一年都平安無事,但最近卻因在台北西門鬧區拍攝到一對「情侶」,上了鏡頭以後,發現這對「情侶」是「非法」的,因為男的已婚,剛好播出時被元配太座看到而興師問罪。男的事後打電話向製作單位大吐苦水,謂自己真是「倒了八輩子霉」。

自此以後,「大家樂」的「尋人啟事」,不再拍「情侶」式的鏡頭,以免給自己和別人帶來困擾。

 

老兵不死

台視贈金

 

●台視曹健韓江陶述王字張鴻福袁玉鴻六位年滿六十歲的資深演員,因與台視簽約滿十五年,該台於十月廿八日特致贈慰問金廿萬元表示感謝、慰勞之意。

曹健代表致謝詞時,以麥克阿瑟的名言「老兵不死」自喻,並與大家共勉。「老兵不死」一話,引得許多踏入演藝圈數十年的演員感觸甚深。而過去,電視台對資深演員的態度,除了尊重之外,並未給予其他實質上的幫助,此次的贈慰金,讓這批得獎與未得獎的老藝人,再度充滿自信心。

 

鶯鶯專輯

化繁為簡

 

黃鶯鶯為了一個電視專輯,在三台之間迴轉不停,最後又回到台視,製作人也從原來的游國謙換成吳健強

黃鶯鶯的專輯,打算配合演唱會,因此她選定十二月十五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公演,同時攝影機將在現場拍攝,然後再補些棚內的特別來賓訪問與歌唱,專輯便算完成。

爭執了半年的專輯,就是因為表現型態不確定而流動,想不到定案後,卻如此的化繁為簡,當初的三心二意,反而顯得有點神經過敏了。不過如此三波四折,倒也為黃鶯鶯專輯作了最佳的事前宣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