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消息F628A.jpg 中視消息F628B.jpg 中視消息F628C.jpg 中視消息F62801.jpg 中視消息F62802.jpg

⑴「夫妻劇場」中的周麟、林秀君。

⑵中視「超級巨星專輯」將推出湯姆瓊斯專輯。

 

1983年10月31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28期 P44~P46)

中視消息:

歡樂假期

新人主政

●採訪/尤莉

 

●堪稱中視壽命最長的一個綜藝節目─「歡樂假期」,自十一月份起,就將更換主持人了。主持「歡樂假期」節目,長達十餘年的包國良將交出主持棒,由新人寇紹恩馬維欣繼續接棒。早期「歡樂假期」走的是純綜藝節目的路線,直至今年夏天,節目內容改變方針,才由棚內搬至戶外,做「水上大競賽」,當時,包國良就曾以長期主持呈疲乏狀態為由請辭主持人之職,但製作人黃義雄一再挽留。在這夏季「水上大競賽」結束之後,黃義雄恢復棚內作業,他認為此時綜藝節目在中視製作太辛苦了,因此決定改變節目型態,使之成為益智性遊戲節目。由於節目型態改變,黃義雄想到包國良的一再請辭,於是配合節目型態,黃義雄決計更換主持人。至於兩位新的主持人馬維欣、寇紹恩,是從三七四封來信中,挑選一八一位面試,經過一星期的時間才選定的,不諱言的黃義雄表示,這兩位主持人都還很嫩,經驗不夠豐富,但他同時也說,只要假以時日的磨練,相信他們都將會有不錯的表現才是。

 

演過夫妻劇場

各人各有心得

 

●中視午間連續劇,以國語播出「夫妻劇場」,在三集播出一個單元的演出過程中,不少的國語未婚年輕演員,都得以輪番上陣,在此演得不亦樂乎。周麟林秀君周明惠同台演出,彼此戲裏的關係,是夫妻、情人和「第三者」,戲外他們全是未婚的單身者,對「夫妻劇場」中許多逗趣的情節,他們各有見解。演完「梅花特攻隊」後,即從螢光幕上消失的周明惠,瀟灑的認為,有獨立自主能力的現代女性,往往樂於做個快樂的單身女郎。來自香港的林秀君,隻身在台,一心希望能在事業上有新突破的她,儘管在「夫妻劇場」中演出認真賣力,但是,對於真正做太太,林秀君表示,暫時她還不作此考慮。腳跨影歌兩界的周麟的論調是:人家不是說婚姻像圍城,城裏的人想衝出來,城外的人卻想攻進去嗎?他人的經驗教我,對婚姻,何妨慢慢來?

 

此番演江無痕

雲中岳有發揮

 

●在瓊瑤文藝片中備受矚目的大鬍子雲中岳,自出任中視「若水無痕」劇中男主角江無痕以來,戲路造型迥然不同於往昔。台中體專畢業,又練過跆拳道、空手道的雲中岳,在文藝片小生時代,武功全無發揮機會,「若水無痕」卻讓他充份嶄露了矯捷的身手。在「若」劇中雲中岳演武藝超群,俠骨柔腸的江湖俠士江無痕,他是一個自幼習禪學武,性情堅毅淡泊的豪傑人物,因此劇中除需展現美妙卓絕的刀劍功夫外,在探討人性真善美和武學哲理方面,雲中岳也有不俗的演技。「取名雲中岳,就是希望自己能像高聳入雲的山岳,挺拔、雄厚又穩重。」雲中岳對自己的藝名如此詮釋著;演出「若水無痕」後,他似乎感覺演技已更上層樓,自己就像已形成的山坡丘陵,慢慢向上拔高了。

 

週六下午推出

超級巨星專輯

 

●為配合一系列的節目調動,中視自十月底起,將在每週六下午一時至二時間,播出一系列的「超級巨星專輯」,據中視宣傳組表示,這些專輯都是由電影組購自全美最受歡迎的影歌星專輯。其中包括有在「金唱片」中表現優異,近日即將來華演唱的一九八一年葛萊美獎最佳男歌星「瑞克斯賓菲專輯」,和名聞國際,風靡女性歌迷的「湯姆瓊斯專輯」,以及在「霹靂嬌娃」影集中擔任女主角之一的金髮性感女郎「雪麗賴德專輯」,影視雙棲的「琳達卡特專輯」、「奧莉薇亞紐頓瓊專輯」、電影「九點到五點」主唱者─鄉村歌后桃麗芭頓專輯等等。■

 

台視側訪F628A.jpg 台視側訪F628B.jpg 台視側訪F62801.jpg  

⑴在新加坡頗受歡迎的台視歌星曹小君。

 

1983年10月31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28期 P47~P48)

台視側訪:

綜藝列車

停看聽

●採訪/菲菲

 

●推出不久的「綜藝列車」,接二連三的傳出停擺的消息,報紙每發一次新聞,台視節目部就公開否認一次。

「綜藝列車」的製作人陳君天曹景德被弄得不勝其煩。曹景德在事發第二次,已放出風聲要退出節目製作,讓陳君天一人去獨撐。

這個節目說起來,還頗具創意的。其特色是摒棄一般綜藝節目的型態,而純以歌、舞方式表達。在每支歌唱之前,製作單位先請演唱的藝人表演一段與劇情有關的故事,然後再引入歌唱。

陳君天說,由於目前的綜藝節目千篇一律,他一直想在這個瓶頸中找到一條出路,他所要的就是把節目帶向高品質,並在裏邊加些小趣味。或許自己功力有限,表達得不夠成熟,才使「綜藝列車」屢遭「停擺」的困擾。

不過,既然台視節目部未主動表示「綜藝列車」將停播,外邊的風聲實在不足顧慮。至少該節目的實驗精神,在一心做節目的製作人眼中,仍有值得鼓勵的參考價值。至於曹景德的洩氣,以業務觀點來看,也是其情可憫。

 

重振舊時威

五人心連心

 

●今是公司的「天眼」自從陳應龍退出後,力圖振作。但是好景不常,今是節目部經理伍宗德隨後也退出,和陳應龍組公司合拍「西南軍魂」〈西南忠魂〉,使得「天眼」實力再受影響。

伍宗德離開今是,是他認為在該公司無從發揮,另一主要原因則是「所跟非人」。今是公司則說伍宗德欠了一筆債務而走的,各執一詞。

原來的刑警光華、中興、國華、吉立四人,改由光華出任節自導演,今是且另派當初台視「推理劇場」的導演楊腓力支援。

節目結束時的主持人金培凱,也和四位組員一起出外景,隨時提供意見。五人小組對今後「天眼」的命運可說心連心了。

 

向太陽挑戰

童星長大了

 

●八點檔連續劇「向太陽挑戰」前面十三集,仍一秉「星星知我心」的路線,走小孩戲,但是氣勢卻有天壤之別。全劇進入中段後,小孩長大了,便由影星李慕塵、張富美擔綱。

張富美有多次演台視連續劇的機會,但都陰差陽錯〈如『星星知我心』就曾有她的戲〉,但此次的「向太陽挑戰」總算如願。

 

曾小君赴星

作秀反應佳

 

●台視歌星曹小君近日赴新加坡作秀一個月,反應頗佳。

曹小君在台視七年,一直未獲良好的機會,因此一向隨侍在側的星媽滿口怨言。不過曹小君倒看得開,自己默默的闖;如今她在新加坡的知名度,倒是高出國內多多。

 

小弟郭金發

勞軍樂哈哈

 

●小弟─郭金發近日匹馬單槍到南部某基地勞軍,唱得這支國軍部隊的官兵樂哈哈。

郭金發的勞軍,未經過任何人的安排,純粹是自己認為應該作點事,一聯絡好就前往的。這件事,從來沒人報導過,因為郭金發堅持不欲人知,否則豈不讓人以為「沽名釣譽」之舉。

但是郭金發的朋友卻表示,在如今大家都以為藝人祇顧重利的情況下,實在應該把郭金發的善行公佈,做到拋磚引玉的效果。

果不其然,近日演藝圈內正醞釀著展開一系列義演活動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