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豪門恩怨1261A.jpg - 昨日綜合明星
女星豪門恩怨1261B.jpg - 昨日綜合明星
女星豪門恩怨1261C.jpg - 昨日綜合明星
女星豪門恩怨1261D.jpg - 昨日綜合明星
女星豪門恩怨1261E.jpg - 昨日綜合明星
女星豪門恩怨1261F.jpg - 昨日綜合明星
女星豪門恩怨1261G.jpg - 昨日綜合明星
女星豪門恩怨1261H.jpg - 昨日綜合明星

1986年12月0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61期 P22~P29)
曾經螢海難為媳!
除卻金龜不是婿?
細數女星的豪門恩怨
●文/精敏

投身於演藝事業的女明星,大多有這個心願,除了期盼星途燦爛輝煌,最主要的,就是能找個好婆家,嫁個金龜婿。
女星到了一定的身分地位,自會引來許多豪門子弟的追求,有的如願以償嫁入豪門世家,享少奶奶的福,有的卻被拒於豪門之外,其原因是演藝事業過於複雜,大家庭中作主的長輩,不能接受明星當兒媳婦。
在最輝煌閃亮的時期,嫁作商人婦的女星不少,早期像尤敏、葛蘭等,中期像何莉莉、汪萍、謝玲玲、陳秋霞、白嘉莉、宋岡陵、王釧如等,近期的則有彭雪芬、恬妞等。

當紅女星入豪門
脫離影壇不留戀

尤敏葛蘭都是在極盛時期,嫁入香港富豪之家,兩人都嫁給姓高的,還成為妯娌,嫁入豪門之後,她兩人就此退出演藝圈,不再留戀,找一個好婆家,原本就是她們從影的目的,現在如願以償,再也不必去演戲吃苦了。
曾經是邵氏頭號艷星的何莉莉,當年在精明、幹練何媽媽的栽培下,一舉成名,之後何莉莉認識了搞船運的趙公子趙世光,當時「趙氏」在香港可說是數一數二的富豪之家。趙世光之弟趙世曾是名滿香江的「花花公子」,只喜歡當爸爸,卻不愛作丈夫,和他在一起的女星不勝枚舉,但沒有一個能當上趙夫人。
但何莉莉就聰明,選了趙世曾的哥哥趙世光,在圈子裡混的公子哥,她看得太多,能擁有一分寧靜的婚姻生活,和做一個賢妻良母,是她衷心希望的目標,嫁到趙家,何莉莉一口氣生了三個女兒,卻仍不死心的生下第四個,終於生了個兒子,這下何莉莉可放心的給丈夫、婆婆一個合理的交代。
婚後的何莉莉,把事業重心轉入服裝界,先投資歐洲進口貨,再進一步在香港設廠,雖然嫁了大富翁,何莉莉可不願在家當寄生蟲,事實也證明她的作法設想周到,趙家船運不景氣,近來幾乎宣佈破產,如果何莉莉當時不發展自己的另一種事業,恐怕現在就要擔驚受怕,日子也過不下去了。
有人說只要一旦入豪門的女星,再度復出,那麼必然是婚姻出了問題,謝玲玲就深受這種觀念的影響,嫁到香港林家後,台北有不少製作人對她仍不死心,一再以長途電話,或親自到香港,想請她回來演戲,謝玲玲對戲的熱情仍在,對家庭卻更加重視,她的另一半,事業在香港囊括了建築、紡織、錄影帶等等。

為固地位猛生子
所得酬庸不勝數

由於丈夫林建岳是獨子,謝玲玲嫁到林家,最大的任務就是為公、婆和丈夫多生幾個兒子,頭一胎就一舉得男的謝玲玲,身分地位因子水漲船高,不但獲得老公的大賞,買遊艇、買名車,珠寶首飾更是不計其數。
林建岳和謝玲玲之間,並不是沒有傳言,但謝玲玲對丈夫的信任,相互的諒解,共度了不少難關,謝玲玲目前擁有一子一女,今年四月,她又再度懷孕,總是希望為公公、婆婆再添一個孫子。
「懷孕是辛苦,但是想想公公、婆婆和丈夫都那麼喜歡小孩,就順著他們的意思做吧!」善體人意加上識大體的個性,使謝玲玲嫁入豪門之後,深得長輩的愛護,婚姻的幸福對她而言,是無庸置疑的。
陳秋霞也是在當紅之際,毅然下嫁大馬鋼鐵大王鍾廷森,秋霞的丈夫,其貌不揚,但卻是海內外知名的「花花公子」,理由何在?就是因為有個「鋼鐵大王」的名銜,使許多刻意想釣金龜的女星們,趨之若騖。
據說鍾廷森當年為了追求陳秋霞,特地在豪華遊艇上,佈置了一個完全由花鑄成的陳秋霞的英文名字,慶祝她的生日,用錢堆起來的追求,沒有不讓少女動心的。
雖然「鋼鐵大王」婚後仍不安分,但秋霞早已學習做個稱職的豪門媳婦,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過問丈夫的生活,只需拿好丈夫給的生活費即可。

金龜慘遭折翼摧
揮金如土不復回

王釧如二嫁入蔡家,本以為是一腳踏進豪門,從此可以享受優渥的生活,王釧如嫁給蔡辰洋之後,確實過了一段揮金如土的日子,可惜好景不長,蔡家因蔡辰洲的「十信」風波,使這一個國內數一數二的富豪世家子弟,成為萬人所指的階下囚。
同是蔡家人,多少受點影響,模特兒出身的王釧如,雖不致於經濟窘困,但想恢復以往的風光,可能相當的困難。
白嘉莉身為一度是印尼森林大王的黃雙安之妻,儘管外界各種傳言紛紛,白嘉莉自嫁入豪門,卻不再與這個五光十色的影劇圈有往來,即便有亮相的場合,也僅限於節慶、盛典,無論黃雙安目前是垮了的大亨,或仍身價非凡,白嘉莉始終是「大王之妻」。
彭雪芬嫁入豪門,中間經過一番不小的努力,她選擇了新光企業的小開吳東亮,目前是「新光企業」的負責人之一,當初彭雪芬與吳小開的戀情,極盡保密之能事,由於彭雪芬是電影明星,過去又多人與她有感情的糾扯,使得保守的富豪之家,對她不得不採取排斥的態度。
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彭雪芬認識了吳東亮之後,毅然擺脫這個圈子,不再留戀,甚至與圈內朋友都不來往,為的就是想證明給公、婆看,她對他們所認為複雜的圈子,絲毫不留戀。
光是這一點還不能證明彭雪芬想攀入豪門的決心,靜悄悄的她和吳東亮赴美,生下一子之後,婆家看在可愛孫子分上,才接納了這個媳婦,現在彭雪芬穩坐吳家少奶奶寶座,也不枉當初拋開一切的決心了。

不堪溫室當小花
經營事業有一套

宋岡陵雖嫁入豪門,但卻與一般富家少奶奶不同,在錦衣玉食的圍繞下,她為自己的事業也創出了一片天地,即使沒有老公在一旁撐腰,宋岡陵的演藝事業和服裝事業,也足以證明,她的心並不上於嫁入豪門那麼簡單。
宋岡陵的婆家,幾乎是國內成衣界的翹楚,其他由婆家投資的建築、食品業,她一律無心過問,只對成衣、服裝產生濃厚興趣。
原本另一半打算讓嬌妻過癮,拿出幾百萬讓她玩玩生意,賠光就算,卻沒想做任何事都抱著絕不虎頭蛇尾決心的宋岡陵,一年之內,不但沒有賠本,反而把高級成衣做得有聲有色,生意愈作愈大,倒令她的另一半大為吃驚,在他眼中一向糊塗的嬌妻,居然也能成為優秀的生意人。
在宋岡陵認為,如果不為自己培養一些興趣,做一些對自己有意義的事業,那麼嫁入富豪之家的日子也不見得舒適,整天所能做的,就是逛街、買珠寶,或坐上牌桌整夜的方域戰,對她來說,不是幸福的日子,把握自己的現在,才是現代女性應有的觀念。
另一位與宋岡陵一樣擁有自己專業的,是電影公司老板娘徐楓,她的夫婿湯君年,是國內外有名「湯臣」企業負責人,徐楓嫁入豪門,仍不忘情電影事業,湯君年拗不過她的要求,決定給徐楓三千萬的資本拍電影,拍光為止。
成立「湯臣」電影以來,徐楓把每一分精力,幾乎都花在電影事業上,電影如此不景氣,「湯臣」仍能在這種時候,連開幾部大戲,可見徐楓的魄力。
「其實四處碰壁的結果,真令人心灰意冷,從此不想再搞電影,但想想『湯臣』現在提供多少吃電影飯人的就業機會,一旦收手不做,我是可以就此享福做少奶奶,其他的人又怎麼辦呢?」
因為這些,徐楓暫時不能放下手邊的事業,還得繼續作個辛苦的少奶奶。
楊紫瓊的現任男友潘迪生,也算是豪門子弟「鐘錶大王」,為捧紅女朋友,創設「德寶」電影公司,凡是大製作、大投資走國際路線的片子,都以楊紫瓊出任女主角。
而楊紫瓊為這位男朋友,也算鞠躬盡瘁,拚命的打,每拍一部新戲,就會有一些驚險鏡頭,這也算為以後入豪門而先鋪路吧!

事業垮台遭連累
夫妻離異難相隨

嫁個有錢的丈夫,並不一定能天長地久,像湯蘭花陳麗雲皆是,湯蘭花當應家少奶奶沒多久,就因老公事業垮台,而受到牽累,近兩年無法踏上祖國土地。這一次失敗的婚姻,使湯蘭花再也不信任豪門子弟了。
崔苔菁嫁給須偉群,做了不到一年的須家少奶奶,就再也不沾這位眼鏡大王,懷著四個月的身孕,離家出走,自力更生照顧兒子,個性剛烈的崔苔菁,可能是最不適合作溫室花朵,整天尾隨老公的附屬品。
同樣的例子,恬妞也算是近來女星嫁入豪門的典例,但她和葉聰豪之間的婚姻,波折不斷,恬妞不是以正房入門,已造成話題,而葉聰豪又偏偏是花邊新聞不斷,或多或少帶給恬妞一陣子煩惱。
最近恬妞又傳婚變,她獨自一人返台,希望和葉聰豪暫時分開一陣子,彼此都冷靜思考,想清楚是合是分,縱使葉聰豪仍十分希望盼回恬妞,但這不斷的精神虐待,恬妞不禁要好好思考,是否適合嫁入豪門。
並不是每一位女明星都有這種嫁入豪門的命,有的古式大家族,十分排斥影劇女孩,通常都認為她無法忍受扮演賢妻良母的角色,鄧麗君葉蒨文就是兩個例子。
小鄧名滿國際,卻始終無法為自己找到一個好婆家,她個人的財富,已經數不清,找對象當然不能次於自己,如果對方不是「大王」階級,恐怕小鄧還看不上。

豪門似海跨入難
世家子弟情不專

左三年,右三年,終於等到了一個「大馬糖王」郭孔丞,與鄧麗君站在一起,一個英俊性格,一個美麗大方,無論港、台都一致認為大鬍子郭孔丞,外貌和身價,都和鄧麗君匹配,只可惜小郭雖然中意小鄧,但卻遭到家庭極力反對。
原因是大戶人家,只想娶一個安分寸己的媳婦,卻不要一個揚名國際的紅歌星,只怕這些藝人,為熱衷事業,熱衷名利,經常會忘了當媳婦的本分,於是郭孔丞按照家族意思,娶了個日本姑娘當老婆,和鄧麗君之間,只留下遺憾。
最近才失戀的葉蒨文,和香港米王子呂元軍拍拖近一年,呂元軍是香港數一數二的富家子弟,葉蒨文初與他交往之際,怕別人說她是貪戀呂家財富,才和呂元軍拍拖。
雖然葉蓓文一再強調,呂元軍完全是中意她的個性,而她也是只愛他的人,不愛他的錢,為證明這不是口號,沙麗用實際行動來表現她和呂元軍交往,並不是為了錢。
沙麗搬新家,花了不少錢裝修,但其中只有一、兩件便宜貨是呂元軍所送,其他的一律自理,界限畫得如此清楚,仍守不住這位呂公子,就在她拍戲忙昏了頭的時候,呂元軍傳出移情別戀的消息,沙麗傷心之餘,走避加拿大冶療內心的憂傷,嫁入豪門的希望就此落空。
金龜婿人人愛,入門之前人人嚮往,入門之後,也有難做之處,不得其門而入的,也大有人在,全看個人的觀點為何?一些崇尚自由、獨立的女星如張艾嘉、胡茵夢等,拒絕當少奶奶,寧可享有自我天空的,也大有人在,青菜豆腐,大魚大肉各人口味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