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燈獎1619A.jpg

五燈獎1619B.jpg

五燈獎161901.jpg

五燈獎161902.jpg

五燈獎161903.jpg

①一家四口表演「拔蘿蔔」,周小弟頭上的道具便是利用寶特瓶做成的。
②③1431集兩位「兔女郎」的造型。

1993年10月1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619期 P126~P127)
廿八周年慶的賀禮
台視《五燈獎》
親子唱遊周家母女五度五關

●文、圖片提供/百利

台視五燈獎」將在十月廿四日歡度廿八歲的生日,當日邀請二百位同天生日的朋友一起來慶生。節目內容有曾經在節目中表現優異的溫梅桂張秀美楊萬得朱夢飛老先生及知名的朱宗慶打擊樂團,一起來陪「五燈獎」過生日。
在十月十七日產生的第七十一位過五關的衛冕者——「親子唱遊章麗娟周佳儀母女,從今年四月四日開始就率先組隊報名,憑藉著周佳儀學過體操的靈活身段,加上周媽媽的愛心與用心,在老師的指導、編舞、選曲之下,母女的勤練,造就了她們登上「五燈獎」最高榮譽的寶座。
周佳儀圓滾滾的身材與明亮的大眼曾在「體操小精靈」的單元中,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猶記得第一集時周媽媽就想把周佳儀扮得胖胖的來跳「大塊呆」(台語),工作人員開玩笑地說:你們家佳儀不用道具就很像「大塊呆」了。
比賽期間,每次錄影,周家都是一家四口從彰化趕來台北,全家感情之好,可見一斑。周家夫婦對小孩的教育,可說是相當「現代」且開明,他們不僅陪著孩子走過一段不平凡的「錄影歲月」;並時時給予機會教育,相信這一段經歷是別的孩子所沒有的,而且從周佳儀的多才多藝,就可看出父母栽培她的苦心。她不僅會體操、鋼琴、畫畫,而且功課與作文俱佳,她還會動手做環保的用具與擺飾,對一個年僅八歲的孩子而言,可說是多才多藝。
他們在這單元的演出中,充分地運用了自製的道具,例如曾用汽車椅墊扮「大塊呆」、用水管與色筆做喇叭、用寶特瓶做蘿蔔,還有稻穀、磚塊、水果、綿羊、太陽、骨頭、木馬等等琳瑯滿目,可見周家對參加比賽的用心。
周先生與周太太都是很可愛的大朋友,他們與來比賽的人員都相處得很好,很有親和力,並且熱心助人。有時候工作人員一忙起來,常找不到比賽的人,他們都會幫忙奔走,尤其是周太太,更常會為一些來比賽的年輕朋友「牽紅線」,雖然並未傳出喜訊,也留下了一些有趣的故事。
在遭遇強敵時,他們是如何出奇制勝的呢?偷偷告訴您,與強手決勝負時,就會使出「撒手鐧」,那就是動用周先生和周小弟,一家四口出馬來共度難關,這種全家人發揮的力量很有用的!
走過這一段艱辛的比賽路程,背後的酸甜苦辣在登上二十關榮譽寶座同時,這對母女也將其中滋味化為無限感激:謝謝指導的老師,也謝謝觀眾朋友對他們的喜愛與鼓勵。■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