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滿天星1619A.jpg

今夜滿天星1619B.jpg

今夜滿天星1619C.jpg

今夜滿天星1619D.jpg

①(崔麗心)
②因價格談不攏巴戈放棄主持「今夜滿天星」。
③曹啟泰、崔麗心在「江山萬里情」已建立良好默契。
④曹啟泰在華視主持多個綜藝節目。

1993年10月1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619期 P122~P125)
華視終於給崔麗心一個交代
綜藝節目《今夜滿天星》
主持人選一波三折

●文、圖片提供/張緒

左等右盼過了半年,崔麗心華視第二個節目——「今夜滿天星」的上檔日期總算有了眉目。節目的推出,表示華視禮遇這位「」來的金鐘主持人,雖較原定時間稍晚,不過華視並未食言,以誠心回應崔麗心,也算是「穩住」台內「重量級」女主持人可能他動的有效辦法。
崔麗心跳槽華視後的第一個節目「江山萬里情」收規、口碑都做出相當成績,華視高層主管十分賞識崔麗心型、藝俱佳的主持方式,決定再為她籌設另一全新大型節目,也顯示出華視「知人、用人」的胸襟。因而,「江山萬里情」同一製作單位「震宇」,提出「今夜滿天星」的節目企畫案,很快就獲得華視大力支持。
當「震宇」把剛出爐的企畫案送至華況節目部後,各單位主管都相當滿意,不久就排定了周四晚間十點的時段,此一動作,也讓「震宇」、崔麗心滿心歡喜的迎接新節目的到來。
然而,好事多磨,節目部後來接獲華視總經理張家驤指示,周四晚間先推出「政策性」節目「溫馨系列——掌聲響起」,暫緩「今夜滿天星」的推出,等「溫馨系列」功成身退後,再讓「今夜滿天星」上檔。一晃眼已過半年,前陣子,華視節目部臨時知會「震宇」,要求快馬加鞭籌製節目,以期趕上十月十四日上檔。節目部突如其來的接檔指示,頗讓「震宇」措手不及,經過交涉、溝通,華視決定把上檔日期延至十月廿八日。
「今夜滿天星」預備上檔,雖是一個喜訊,然而,在此同時,也發生了與崔麗心搭檔主持人頻生變化的問題。先定了巴戈,後來又情勢轉變,改由曹啟泰接手;迂迴轉了大半圈,最後還是由曹啟泰掌舵,倒是滿有趣的。
話說「今夜滿天星」從頭到尾鎖定以崔麗心為主要主持人,但節目純綜藝性質鋪排手法,又不是崔麗心擅長的主持方式,加以崔麗心向來有「搭配」主持人輔助習慣,如果讓崔麗心一人主持,製作單位和崔麗心本人都覺得「怪怪的」,這也就是必須有另一主持人的原因。
因此,確定雙主持人節目型態後,製作單位開始為搭配主持人選而傷神;幾經斟酌,挑上巴戈和崔麗心合作。巴戈和崔麗心一年半前曾在中視一同主持「歡樂八點見」,八個月的同台,雖各因「水土不服」先後離去,不過,長期的共處,彼此倒也熟悉對方習性,再合作的困難度不高,巴戈可能因此而二度「鳳還巢」,重回華視主持。
製作單位和巴戈商議後,巴戈也表現出極高的合作意願,卻在主持費的價碼上未能達成共識。巴戈堅持前一季主持每集需八萬元主持費,第二季起調高為每集十萬元。巴戈雖非「獅子大開口」,然而,製作單位評估若巴戈、崔麗心兩人的主持費超過節目製作費的一半,在有限的費用下,甚難達成既定的節目品質。
巴戈既不願破壞自己的行情,而「今夜滿天星」製作單位也付不出如此昂貴的主持費,只好另尋主持人選,幾經選擇,還是看上了曹啟泰。
「今夜滿天星」走熱鬧的歌舞路線,對曹啟泰來說駕輕就熟;對崔麗心來說,如何和老搭檔做出不同的綜藝風格,倒是一次蛻變的良機,觀眾也不妨拭目以待。■
--------------------------------------------------------------
相關補充:

今夜滿天星(1994) - YouTube─wenlingfans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