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貴1203A.jpg

成貴1203B.jpg

成貴1203C.jpg

成貴120302.jpg

成貴120303.jpg

成貴120304.jpg

成貴120305.jpg

成貴120306.jpg

⑴成貴渴望早日成龍。
⑵渾身充滿青春活力。
⑶年輕、可塑性很強!
⑷和曾慶瑜搭上「生命快車」。
⑸很崇拜楊立國導演(右)。
⑹影迷為他過生日,母親站在身邊。

1985年10月2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03期 P106~P108)
明星特寫:
來自新加坡的小子
成貴搭上生命快車要成龍

●文/熊迺康

成貴,肖龍。
他有一個心願,就是「繼李小龍成龍之後,成為第三條龍。」
這也是羅維的盼望,所以他從新加坡把本名「陳成貴」的成貴找了來,一口氣簽了五年長約,期望把這憨小子調教成另一條龍。
生命快車」上映後,成貴最熱切的,就是由各種管道探知眾人對他「處女作」的看法。
本性外向,一刻也坐不住的成貴,在「生」片中被楊立國塑造成規規矩矩、不善言辭的高中生,年齡雖相彷、性格卻迥異。「可說與平日的我判若兩人,但我不希望觀眾感覺有刻意雕琢的痕跡。」
李小龍旋風橫掃國際影壇,而又離奇如流星隕落,幼年時的成貴,雖未恭逢其時,及長後藉錄影帶盡力仿效,李小龍已是他心目中的英雄,每每提及李小龍,成貴便傳神地大吼一聲:「啊喳!」比畫著小龍成名的手勢,臉部呈現出同一種表情。「很多人說連『第一滴血』中的藍波都學李小龍這個動作和聲音呢!
在新加坡生長的背景,使本名「陳成貴」的成貴,很快就得到當地人的認同,尤其新加坡的華人,對一九五0年莊雪芳時代之後,第一個向外打天下的年輕藝人成貴,給予極大的關注與熱情。
民國五十三年八月卅日在新加坡出生、O型的成貴是獅子座,福建廈門人。他全家都受英文教育,但陳家爸爸把成貴送到華語學校,要求他至少得認識中國字、聽懂中國話。而成貴也真有語言天分,除了英文之外,能說馬來語、印尼語、國語、閩南話和潮州話。
喜歡看電影促成他與影視界的緣分,原和新加坡電視台SBC簽了一年約,拍過二齣電視劇「獅城勇探」(十集)、「怒海萍踪」(卅集),他在清宮「怒」劇中飾小六子,走在街上,小孩跟著他猛叫「老六!」「老六!」他的影迷都很年輕。
以往學過空手道,練過少林南、北派的功夫,成貴拍戲時也能比畫得有模有樣,他認為「真正的『龍』,不一定要真能打,但至少要『威』!」李小龍的威猛,和照片上就能感覺到的強勁力道,使他深深為之著迷,並引為學習的目標。
身長一七二公分,成貴的身型算不上挺拔,臉上的線條分明,但也算不得是英俊小生,倒是那微翹的雙唇,顯得有個性,據新加坡人說,成貴豐厚的嘴唇,會讓人興起親吻的念頭,也因此而聲名大噪。
因為愛看心理學方面的書籍,成貴自己力行一套哲學,「做事要堅持到底不怕失敗」,他也喜歡向人鼓吹積極思想,似乎有用不完的青春活力。
羅維計畫把香港頗受歡迎的漫畫「中華英雄」搬上銀幕,成貴飾演英雄之子劍雄,而香港方面另一部新戲,也敲定周潤發飾演成貴的爸爸,有計畫的栽培「第三條龍」。
成貴是否能經過熬煉,脫穎飛上青天,除了要賭賭運氣,全靠他自己,能不能成大器,還有待時間來證明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