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怎麼說1298A.jpg - 昨日綜合明星
童星怎麼說1298B.jpg - 昨日綜合明星
童星怎麼說1298C.jpg - 昨日綜合明星
童星怎麼說1298D.jpg - 昨日綜合明星
童星怎麼說1298E.jpg - 昨日綜合明星
童星怎麼說1298F.jpg - 昨日綜合明星

⑴⑵潘哲蒲十分好動。
⑶余晨華想當大小姐。
⑷⑸陳崇榮很出鋒頭。
⑹左孝虎平時很沈默。
⑺左孝虎並不喜歡演戲。
⑻⑼顏正國覺得演戲比讀書好玩。

1987年08月2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98期 P40~P45)
影視焦點:
童年往事盡在水銀燈下
星海馳騁究竟是苦是樂
聽聽孩子們自己怎麼說!
●文/熊迺康

有一種人提起「記得當時年紀小……」,不是蛙聲蟲鳴,也不是童言稚語,而是十萬瓦的強光和導演喊「開麥拉」前的凝聚氣氛,他們是──童星。
「戲劇即人生」,戲中不能刻意抽離孩子,否則它所表達的社會結構便傾斜不平衡,而天真爛漫的童顏,則是一劑最有效的潤滑劑,童星的演出也就是更具有意義了。
小彬彬的走紅,多多少少使天下父母欲為星媽星爸的熱度升高,眼見人家名利雙收,彷彿不費吹灰之力,而戲劇在為了引起更多共鳴,也希望孩子參與,若不是童星廖威凱熬不住過重的工作量大流鼻血,童星和製作戲劇者根本是各取所需兩不相欠。
廖威凱事件雖引起社會各方關懷,有關單位也積極尋求解決之道,但對於生活在水銀燈下的孩子們究竟有多少助益?是不是又丟了一個燙洋芋給大眾,繼而故態復萌?然而心智、體能均未成熟的孩子,銀〈瑩〉幕無邪的笑容之後,到底他們的真實感覺如何?本刊記者特別訪問目前活躍的小童星余晨華潘哲蒲顏正國左孝虎陳崇榮,聽聽這些稚嫩的小人兒說什麼。
●通常你演戲是誰幫你接戲?
余晨華毫不猶疑地說:媽媽。
潘哲蒲是靜不下來的,他在椅手上扭著說:是媽媽啦!
拍戲好多年的顏正國沈著地說:媽媽。
左孝虎等錄影等了幾小時,有些不耐煩地:反正約都簽了,還管他是誰接的!
陳祟榮笑:有時候媽媽,有時候爸爸接。
●拍戲的時候誰陪你?
余晨華說:也是媽媽。
潘哲蒲露出可愛的招牌笑容:媽媽陪。
顏正國:媽媽。
左孝虎說:爸爸。
陳崇榮撒嬌地看著媽媽說:媽媽每次都陪我。
●你喜不喜歡拍戲?
余晨華跟潘哲蒲玩了起來,一邊轉頭回答:喜歡啊!
潘哲蒲玩得緊張,劈劈啪啪地巴掌聲越來越急,他忍不住大聲答:喜歡!〈把在座的嚇了一跳。〉
顏正國笑了一下,沒說話。
左孝虎:不喜歡。
陳崇榮:喜歡。
●喜歡拍戲?還是喜歡上學?
余晨華:都喜歡。
潘哲蒲:我也是。
顏正國:上學不好玩,拍戲比較好玩。
左孝虎:我喜歡拍戲,不喜歡做演員,演員一天到晚挨罵。
陳崇榮頑皮得像背書:讀書比較好玩啦!
●你現在上幾年級?
余晨華:二年級升三年級。
潘哲蒲笑出幾顆小牙,憨憨的說:上一年級。
顏正國:暑假以後升國一。
左孝虎:今年轉學,國一再重唸一年。
陳崇榮:一年級〈國小〉,我們三個〈指「好小子」〉都一年級。哈哈!〈其實,過完暑假陳崇榮就是二年級學生了。〉
●拍戲熬夜的時候有沒看想睡覺?怎麼辦?
余晨華:有啊!睡一下啊!
潘哲蒲:就想睡啊!我也不知道。
顏正國點點頭,答:睡啊!
左孝虎打了個哈欠,說:隨便。〈早晨從土城趕到南港東光棚錄「我愛彩虹」九點通告,想來也累了。〉
陳崇榮歪著小胖臉:撐哪!我買了一包餅干裏面有拼圖,我就拼圖啊……
●你有沒有簽約?
余晨華笑嘻嘻的說:沒有!
潘哲蒲已經坐不住了,剛剛才大喊幾聲發洩一下,現在站起來往外跑:沒有啦!
顏正國說:有呀!我還有一年〈與湯臣約期至明年三月。〉
左孝虎把頭轉了轉,希望提起精神:還有二年多。
陳崇榮只知道有約,搞不清究竟有多長,陳星媽說:還有六年,我們簽了八年。〈左孝虎一聽笑開了:「哈!比我還長!」〉
●你賺的錢怎麼處理?
余晨華:將來買房子住,做大小姐等人家來伺候。
潘哲蒲:問媽媽啦!
顏正國:錢給媽媽,想買東西吃再跟媽媽拿。〈據說顏正國曾經很愛吃零食,現在已經不愛了。〉
左孝虎:爸爸都拿去了。
陳崇榮本來想存錢留學,但現在他改變主意:我不要留學,我要跟媽媽在一起。〈陳崇榮從來不用錢,媽媽給他的零用錢他都放在錢筒裏,顏正國很奇怪他不花錢買零嘴,怎麼會吃得那麼胖。〉
●拍戲耽誤功課怎麼辦?
余晨華嘟著小嘴,惹人疼借地乖巧:就要補習嘍!她想到什麼好笑似地忍俊不住:「越補越破!嘻嘻!」
潘哲蒲晃著腦袋,一時答不上來。
顏正國笑笑沒說什麼。
左孝虎說:自己請家教。
陳崇榮一副聽到補習就受不了的表情。旁邊兩位星媽說:「湯臣一直幫我們請老師都請不到能跟著拍戲在現場給孩子補習的老師,最好也要補英文,你們能不能幫我們找一下刊在『電視周刊』上面?」
●你的身高、體重是多少?
余晨華:我身高不知道,體重也不知道。
潘哲蒲忘了怕人說他胖這回事,「余姊姊」語言一落,他立刻跟著說:我身高不知道,體重卅二.五公斤。
顏正國:身高一四八、體重卅九.五。
左孝虎:身高很久沒量,體重四十五。〈據說阿國此小虎高,左孝虎也不置可否。〉
陳崇榮:不知道吔!〈他媽媽說:「身高一百卅二.五,體重卅八公斤,沒有變。」〉
●你的生日是什麼時候?
余晨華:二月十四日啦!
潘哲蒲想一想說:八月十八日。〈一面用眼睛向媽媽求證,媽媽點點頭。〉
顏正國:我是雙十節,十月十日。
左孝虎:十二月十七日。
陳崇榮:我的生日是十二月五日。
●你在學校跟同學相處得怎麼樣?有沒有被人家當「明星」?
余晨華說:才沒有咧!
潘哲蒲:什麼是「明星」?
顏正國搖搖頭。
左孝虎也搖搖頭。
陳崇榮:他們都喜歡摸我,我上次去游泳池,大家都圍過來,我不能游了啦!〈顏、左都看著他,眼睛在說:好啊!又在「宣傳」!〉
●如果放三天假你想做什麼?
余晨華:嗯!我要先想一下。
潘哲蒲高興地看著媽媽說:叫媽媽帶我出去玩!
顏正國:去騎腳踏車!
左孝虎:把帽子戴得低低的出去走走。
陳崇榮:我要打電動玩具。
●你的志願是什麼?
余晨華:現在我也不知道。
潘哲蒲叫:媽媽啊──〈顯然還沒預備好如何回答這種「大」問題。〉
顏正國冷靜地說:當「執行」導演。〈他特別加重「執行」的語音,而且笑得頗有深意,這孩子算「早熟」的。〉
陳崇榮原想做發明家,這會兒突然說:開一家電動玩具店。
聽完這段童稚的剖白,但願這群看盡人間眼色的孩子,不要受環境中大人無意的壞影響。然而提早結束童年似乎是不能拒絕的,他們的星媽們只能希望:「孩子快樂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