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毓莉N68A.jpg

藍毓莉N68B.jpg

藍毓莉N68C.jpg

①「趙」就是花邊新聞太多。
②追求者?太多了,可不止趙公子一人。
③他要我嫁,我可沒答應。

1979年01月14日出版
(你我他電視周刊068期 P115~P117)
螢幕星光:
為什麼——
藍毓莉把趙世增當擋箭牌

●文/阿丙

舊曆年,趙公子要回國向她求婚。
小莉卻說:「我的結婚對象不是他,是張三,是李四,是王二麻子……。」

「其實一年前,我就可能和趙吹了。」
由香港回來,卻染了重感冒,在床上躺了一個禮拜,藍毓莉仍是一副病懨懨,精神不濟的模樣,雲鬢蓬鬆、星眸半閉,斜靠在床上,說不出多麼慵懶、挑逗。

把趙公子當擋箭牌

雖然直嚷看不舒服、沒力氣,可是問起她的男朋友——趙公子,她還是滔滔不絕,可有得話說呢!不過這一回可不光是說他的好話了。
「我覺得我和他還是個性不合」。所以——「其實早就想分手了,可是朋友們勸我少鬧點新聞——,再說有趙做為擋箭牌,別人也不會注意我別的真正男友——」
藍毓莉最氣別人說她直腸子、沒心眼,所以她總想做出一副「諱莫如深」的樣子,可是往往別人稍用點說話技巧,幾句話一「套」,她就什麼都抖出來了。
比方說「感情」這檔子事,「窈窕淑女,君子好遂」本是自古皆然的道理,藍毓莉天生麗質,追求者自然不在少數,好事者當然見面就喜歡追問一番。
感情的事本屬私事,實在不足為外人道也,再說朋友,今天吵,明天好,本來是平常事,若說與外人,就不免引起別人議論,所以最聰明的做法,就經口不提。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我是每次說沒有,別人就一臉的不相信,仍然一直追間不捨,好像非要我說出什麼人來,他們才肯善罷甘休。」
所以幾經思量,藍毓莉想出一個自以為不錯的主意——說出一個追求最力的男朋友,一則可以杜人不勝其煩的追詢,再說,「他」若是個聲名顯赫的名人,實在也可以抬高自己的身價。
「本來,我想承認了男朋友,別人對我的感情生活,興趣應該淡薄些,沒想到,更糟!」

感情生活成為話題

既有了「固定」男友,大家總喜歡不時問「進展」如何?這是困擾之一;不能和別的男人一起出現公開場合,這是困擾之二;但最令人痛恨的還是,天下偏有那麼多喜歡搬弄是非的人,兩邊打小報告。
「每天有人來告訴我,趙的壞話,每天趙也會聽到不少人說我的閒言閒語,真是不勝其煩,不理會嘛!馬上謠言滿天飛,理會嘛!別人又會說我心眼小。」
尤其趙公子的花邊新聞特別多,報紙記者總喜歡記載他每天身邊不同的女人,藍毓莉不是個小心眼的女孩,可是次數太多了,她總得問問。
「趙說那些都是應酬,女孩喜歡藉他出名,我是不在乎這些的,事實上,我和趙處久了,發現我們不論個性、興趣,以及生活習慣,都有許多不同,所以我一直覺得我們兩人不適合。」

個性不合常生爭執

趙公子喜歡早起早睡,藍毓莉則是十足的夜貓子;她喜歡跳舞、交際,他卻喜歡戶外加高爾夫球運動;趙公子年紀不小,一心想要成家,藍毓莉卻正當青春,只想玩‥‥,太多相迥異的地方,促使藍毓莉早在一年前就不得不重新考慮兩人情感的理由,曾經,她考慮結束這段情。
「可是我的朋友就警告我,我的新聞夠多了,不要再製造了。」
好吧!那就表面上暫時保持這一段情,卻無法保持實質上不變,最近趙公子頻頻和別的女孩出現報端,雖然他私下一再向藍毓莉解釋,只是應酬,可是在小莉心深處,這些謠言多少還是產生了影響,同時別的男子猛烈的追求,也令她產生新的愛意。

沒有結婚情緒

「元旦前,趙要來台,一則陪我過年,一則好好和我談判。」
談判,是希望小莉答應他的求婚,可是小莉總覺得自己那麼年輕,一點結婚「情緒」也沒有。
「除非我那天,那根神經接錯線,一時想不開,說不定就結了婚,可是就算結婚,我也不一定就是嫁給趙。」
因為,她裙下之臣又多了好幾名,在她心目中份量不低於趙者,也有不少,可是她這次學乖了,怎麼問,她也不肯公開「他」的姓名。
「省得將來麻煩多。」
若是被逼問急了,她就嚷:
「好吧!告訴你,他就是張三、李四、王二麻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gbz 的頭像
    kgbz

    烤雞脖子..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