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新聞1124A.jpg

小小新聞1124B.jpg

小小新聞112401.jpg

⑴小記者訪問大記者熊旅揚及馮鵬年。

1984年04月2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24期 P74~P75)
三台兒童節目:
「小小新聞」靠一座金鐘「起死回生」
●文/駱凡

在「金鐘獎」各項得獎名單揭曉前,兒童節目「小小新聞」原已被中視列入停播的名單裏,但,它卻被評審們評為去年度的最佳兒童節目,因著這關鍵性的一刻,而改寫了「小小新聞」的前途。
現在,「小小新聞」不但要再接再厲做下去,而且還要更動節目內容,變換新的單元。
「小小新聞做了四十集以來,成績不能算不好,只是因為主題較多,主持的小朋友也多,太瑣碎了,所以,今後我們希望能將內容更集中,採單元化,並走學童問題的探討方向。」製作人王長安表示。
他認為:「小小新聞」能夠得獎,主要因為較有創意,完全讓小朋友來參與整個節目,包括主持人及活動報導等等,均由小朋友來採訪小朋友,這樣屬於小孩子的天真、活潑特性,較不容易被完全抹殺,這項特色也是「小小新聞」將繼續保留的。
節目重新做調整之後,將增加兩個新的單元。
一個是「面對我們所關心的人」,這主要是訪問一些政府機構或有關社團的首長、負責人,談談與學童有關或他們所關心的問題。
包括了:市政府各所屬的:警察局、教育局、工務局、建設局、社會局……以及社會兒童輔導中心、兒童醫院等等相關的機構,每回擬出一重點問題,或當時正發生的一樁與學童有關的事件,來請教這些有關的單位或機構負責人,由他們來談出解決之道或未來的計劃。
另一個新闢的單元是「三百六十個朋友」,在這項單元中主要即在介紹三百六十行各行各業的情況,由各行業的人來談其工作甘苦,這個單元的設立主要是讓小朋友們能進一步對各行各業有深刻的了解,以便做為他們志趣的初步參考。
節目中原本即有的校園活動報導將保留,但製作方式稍有不同。
以往都是由主持的六位小朋友穿插訪問,大家不一定訪問任何特定的主題或對象。
以後,有關校園活動將更側重單一的主題,配合著六位主持人的性向,將分成:藝文、科技、知識、活動、社會、教育等六大項目,各有一位主持人司其職,換句話說,每一位主持的小朋友都能按個人的專長來訪問一些校園的人、事、物,而電視機前的小朋友也能透過這些單元來了解一些校園現況。
「小小新聞」播出將近半年,這些原先經過學校推薦而甄選出來的六位小主持人,也因為各種因素而略有變動,目前,所有主持的小朋友都是小學五、六年級的在學學生,他們都一致表示;能有機會為其他的小朋友服務是很榮幸的事。同時,自己更能藉著節目的參與,了解更多的事物,是主持節目最大的收穫。
「小小新聞」每周二下午六時到六時半播出,希望小朋友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