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星球1231A.jpg

可樂星球1231B.jpg

可樂星球123101.jpg

可樂星球123102.jpg

可樂星球123103.jpg

⑴漫畫家敖幼祥〈中〉上節目和大家見面。
⑵比莉母女三人帶大家一起來作熱身運動。
⑶特別來賓胡茵夢與胖哥、裘伊、綠毛三位主持人合影。

1986年05月1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31期 P122~P123)
台視新型兒童節目「可樂星球」
●文/許小玲

台視自五月六日起每周二下午六點,播出一個新的兒童節目「可樂星球」。這是一個充滿各式布偶、又有卡通、還有兒歌配合兒童畫的精彩節目,相信小朋友看了一定會既開心、又收穫良多。
「可樂星球」是由國內著名的卡通製作公司「龍工作室」製作。為了使節目的內容完全達到精緻的要求,「龍工作室」出動了廿多位工作人員來分別負責節目的每一部分。第一集首先就出現了一隻大型龍寶寶,它是來慶祝節目首集的播出,這隻龍寶寶的造價相當昂貴,但只出現一次,小朋友錯過了就很可惜。
這節目最大的特色是有各式顏色鮮麗、造型獨特的布偶,來擔任各種角色,主持節目或演出短劇,甚至帶著小朋友到戶外去增廣見聞。這些布偶們說起話來、表情、動作都維妙維肖極了,非常的擬人化。其中有個布偶綠毛將和真的胖哥哥蔣宗沛、及比莉的女兒裘伊,一起擔任主持人。另外的兩個布偶「寶哥」、「寶妹」則主持「布偶劇場」。
由「龍工作室」自製卡通,是節目的重要一環。廿秒鐘的卡通,是以四格畫面來表現一個主題,據負責繪製卡通及美術設計的王維揚表示,雖然是短短的廿秒,但投入的成本及心血相當的高。繪圖的費用每秒有一千五百元至三千七百元不等,而這部分卡通是以每秒三千七百元的技術來繪製,可想見其精細的程度。但因為「龍工作室」本身是製作卡通的公司,所以這項一技術費也就省了,若換了別的公司來製作,是很難加入卡通這一單元,因為成本太高。
王維揚表示,節目中另一個難得一見的單元,那就是兒歌加兒童動畫。
前幾集由於推出時間緊迫,所以先用坊間常聽到的幾首兒歌。接著,就要在每一周節目中,播出由製作單位邀請專人作的兒歌了。他們並已和光美唱片公司簽訂合約,將所有自製的兒歌作成唱片。
為節目作兒歌的就是主持人之一的胖哥蔣宗沛,他畢業於藝專音樂科,主修大提琴,是世紀交響樂團的團員。他還擅長作曲、作詞,是難得一見的人才。這次受邀來為「可樂星球」作兒歌,卻沒想到還要附帶主持節目,蔣宗沛連連叫「怕怕」。
襯托兒歌的兒童動畫,是以兒歌的內容,作為畫面的主題,以半卡通、半圖畫的方式來表現,非常的生動吸引人。
為了讓小朋友靜看電視之外,還能起身動一動,製作單位特地請來比莉阿姨帶著她的兩個寶貝女兒,來節目裡教小朋友跳活潑的即興舞。小朋友只要跟著手舞足蹈一番,一定會感覺其樂無比的。
布偶劇場」,有三部分,首先是「可樂雷達站」,超人布偶李先生是位記者,他會到處去採訪小朋友最希望知道的事。這部分是將許多不同的布偶帶到戶外擔任演員,以ENG來拍攝。
第二部分是一個由布偶組成的家庭,裡面有爸爸、媽媽和小孩,他們要藉著短劇的演出,告訴小朋友如何與家人相處,及應有的良好生活習慣。
第三部分是由胖哥、布偶綠毛及裘伊三位主持人在一塊聊天,告訴小朋友一些新鮮事。
「可樂星球」雖然只有卅分鐘長,但是豐富、生動的內容,加上可愛的布偶,小朋友看完一定會大呼過癮,平常心中的一些疑問,也幾乎都能在節目中得到答案。這是一個寓教於樂的兒童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