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福星1370A.jpg

小福星1370B.jpg

小福星1370C.jpg

小福星137001.jpg

小福星137002.jpg

小福星137003.jpg

小福星137004.jpg

⑴皮皮、娃娃是以楚楚及維維的造型出現。
⑵楚楚是爸爸、媽媽的乖女兒。
⑶路叔叔是皮皮、娃娃的好朋友。
⑷維維常令人好氣又好笑。

1989年01月0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70期 P128~P130)
了解身體狀況 學習保健之道
台視推出新兒童節目「小福星」
●文/許小玲

台視自元月五日每周四六點起推出「小福星」劇集,幫助小朋友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學習保護自己的健康。
「小福星」是由李華蘭製作,節目的設計是以兒童衛生保健作為表現的重點。
在兒童成長的過程中,衛生與生活習慣的養成關係著未來身體健康與否;因此父母們總是會為了如何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正確的衛生、保健常識費心。製作人李華蘭與許多家庭接觸,體認到這一點,引發了她將這主題注入兒童劇中,以生動活潑的劇情,來提供小朋友各種基本常識與觀念,她相信一定能效果顯著。
李華蘭與製作群設計了「小福星」單元劇,聘請馬偕醫院小兒科醫師黃富陳葉明倫張家豪吳愛卿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黃世傑等人擔任節自顧問,蒐集了各種兒童常見的疾病、不良衛生習慣,編成一集集生活化的劇情,呈現在小朋友眼前,給兒童觀眾們一個個活生生的機會教育。
為了使劇情生動引人,「小福星」劇中特別安排了皮皮娃娃兩個小精靈,皮皮專門調皮搗蛋,娃娃則是專門教育皮皮別做壞事,隨時給牠機會教育。藉著這兩個卡通化的小精靈彼此間幽默的對白,許多聽起來枯燥冗長的保健常識,就輕鬆地傳遞出來了。
「小福星」劇中有七位主要成員,包括:
楚楚:〈查厚蒂飾演〉九歲,善良有愛心,當親友生病時,她就會提供各種建議,希望他們能趕快痊癒,因此她的外號是「小華佗」。
維維:〈黃志中飾演〉七歲、楚楚的弟弟,充滿好奇心,常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驚人之舉,是楚楚的最佳拍檔。
爸爸:〈方許強飾演〉四十歲、天性豁達不拘小節,外表閒散,理事卻有獨到的機智與方法。
媽媽:〈陳秋玲飾演〉三十六歲,有些神經質,但對先生孩子呵護備至,具有傳統婦女的典型。
皮皮:〈黃志中飾演〉頑皮好動愛搗蛋的小精靈。
娃娃:〈查厚蒂飾演〉善良喜愛小朋友的小精靈。
路叔叔:〈羅文堂飾演〉親切和藹,是皮皮、娃娃的好朋友。
「小福星」劇中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家中的楚楚維維是兩個充滿好奇心的孩子,他們對外界的許多事物感到新鮮;就連生病時,身體發生變化,也非得向父母追根究底;在追求正確答案的過程中,他們常會做出許多不正確的行為,因此嘗到了一些苦頭。幸好他們有對慈愛的父母,每到危急關頭,總是讓他們能夠化險為夷;楚楚與維維因此體會到如何配合父母合理的要求,來維護自己的健康。
皮皮是個調皮的小精靈,喜歡開路叔叔的玩笑;善良的小精靈娃娃,只有她制得住皮皮,她常替路叔叔解危。而衛生保健的正確方法也一一出自她的說明。皮皮勾引楚楚、維維作出妨碍健康的行為,娃娃總是適時的制止與糾正。
「小福星」中穿插了一對二度空間的小精靈,橫生許多妙趣,小朋友在歡笑之餘,也別忘了牢記正確的保健常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