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小遊俠1237A.jpg

都市小遊俠1237B.jpg

都市小遊俠123701.jpg

都市小遊俠123702.jpg

都市小遊俠123703.jpg

⑴「都市小遊俠」阿吉最喜打抱不平。
⑵阿吉的身手很俐落。
⑶阿吉從小就和爺爺居住鄉下。

1986年06月2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37期 P106~P107)
台視推出兒童電視劇
「都市小遊俠」充滿冒險幻想
●文/沈玫

台視將於六月廿六日起,於每周四晚間六時推出半小時的兒童電視劇「都市小遊俠」,接檔原時段的「神奇王國」。
「都市小遊俠」是由頓合公司所製作,採用ENG單機作業方式。藉由故事主角阿吉,塑造良善堅毅友愛正直的典範,並將教育主題不著痕跡地溶入兒童生活周遭發生的人、事、物上,使故事在具有親和力下,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在「都市小遊俠」的第一單元中,將敘述一個膽小鬼的故事。小明不但個子小,膽子更小,這個怕,那個也怕,連小狗都要欺負他,特別是巷口的大頭等幾位頑皮的孩子,最愛拿他尋開心。
這天小明在放學回家路上,又被大頭等人逮到,要他唱歌表演,小明只會吹口哨,沒想到口哨聲竟引來了好打不平的小遊俠阿吉,替他解了危。
吳健豪所飾的阿吉,從小生長在鄉野之間,造就了豁達開朗樂於助人的胸襟。他的爺爺〈羅月亭飾〉是一個仁慈和藹的老人,他讓阿吉擁有一個廣潤的生活空間,為了讓阿吉結交新朋友,因此帶阿吉到都市來。
阿吉的個子不比小明高,可是他那不畏強勢的精神和行動令人十分欽佩,想跟他交朋友,阿吉卻以不願和膽小鬼交友為由,要小明接受他的「試膽」測驗,怎樣的試膽測驗呢?祇見阿吉拿出一隻粉筆,要小明跟著他畫過的地方跑,直到粉筆畫完為止。
一向膽小懦弱的小明會接受、能通過阿吉的考驗嗎?在「都市小遊俠」中,小明嘗到新的生活。
「都市小遊俠」為了滿足兒童喜愛幻想和冒險,又顧及一般兒童生活面狹窄,因此希望透過電視這個兒童娛樂和學習最重要的媒介,經由非暴力科幻的故事劇情,誘發兒童認知生活的態度及正確的價值觀。同時在拍攝時採用特技方式,而使溫馨的「都市小遊俠」有更多的吸引力。
「都市小遊俠」是屬於兒童生活戲劇,以小遊俠阿吉每周碰到不同的故事為一單元,人物雖相連,但劇情卻各有獨立性。■
-------------------------------------------------------------------
相關補充:

台視「神奇王國」、「都市小遊俠」同獲殊榮. @ 烤雞脖子 :: 隨意窩 Xuite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