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希希1292A.jpg

我愛希希1292B.jpg

我愛希希129201.jpg

我愛希希129202.jpg

⑴趙天豪與希希、小圓三人正在研究一門新知。
⑵是暑期最佳的兒童劇。

1987年07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92期 P122~P123)
台視推出科幻趣味兒童劇「我愛希希」
●文/許小玲

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兒童單元劇「小偵探阿丹」,在播出長達四季之後,現決定於七月初告一段落;該劇製作人李華蘭則再次精心策劃了另一齣更具溫馨、趣味的「我愛希希」,定於七月十六日起,每周四晚上六點鐘推出,在暑假期間提供小朋友一個開心又感人的戲劇節目。
「我愛希希」劇中,有個最特殊的人物就是希希,他來自具有高度科技文明的塔卡星,這位小外星人象徵著初臨人世間的赤子,對世界混沌未知、不帶一絲成見,透過各種錯誤的摸索與嘗試,逐漸完成一位好孩子所需具備的各種性格。
製作人李華蘭指出,兒童在幼年時期,通常缺乏所謂的良知、良能,也沒有任何價值觀,一切的道德規範,都必須透過學習來完成。因此,她設計了希希這麼一個角色,從他適應地球上的新生活與學習人類的道德價值觀中,引發出一連串幽默、溫馨又具教育意義的情節。
「我愛希希」在故事的編排上,穿插了許多日常生活中可能遭遇到的困難及問題,希望小朋友、能溶入其中,思考出自己的解決方式,來拓展生活層面及認知的領域,也提供小朋友一個能讓思想馳騁其間的想像空間。
李華蘭表示,「我」劇中所塑造的人物,都具有善良、守法的正面性格,這主要是為了能讓兒童觀眾在模仿與認同的心智發展過程中,得到最佳的學習對象;如此一來,「我愛希希」才能真正達到寓教於樂的目標。
「我愛希希」劇中的主角,包括了趙天豪、希希、蔡董及小圓。
趙天豪是由吳先瑞飾演,年廿七歲,心地善良卻粗枝大葉,常弄巧成拙,是某周刊社的採訪記者。
希希蔡袁瑜飾演,是個卵生類的小外星人。當他出殼後,一直誤將天豪視為親爸爸,他以單純的外星人眼光來探視人類的世界,是令天豪頭痛的人物。
蔡董是由丁仲飾演,年約四十歲,為周刊社的老板,經常財迷心竅,但往往在最緊要的關頭,發揮出他可愛善良的本性。
小圓是由呂梅凌飾演,年十歲,是蔡董的女兒,個性活潑開朗、樂於助人。
劇情敘述某天,記者趙天豪又因為沒搶到頭條新聞而被蔡董刮了頓鬍子。當他滿腹挫敗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時,不經意地發現了一個奇大無比的巨蛋,趙天豪如獲至寶;他慶幸自己不費力的得到了頭條新聞的線索。於是小心翼翼地將其捧回家,準備好好研究一番,寫篇耐人尋味的獨家報導。
夜裡,趙天豪才睡著,巨蛋卻有了變化,不久,蛋殼破了,希希從中出現。希希是來自塔卡星,該星球的嬰兒經過遺傳基因的改良而採卵生的方式,他們必須在蛋殼中度過十年才能破殼而出。塔卡星雖是個具有高度文明的星球,但是情感的表達卻已退化幾乎殆盡,希希的父親是塔卡星改革派的學家,在他的研究過程中發現,透過不同情感的表達,可以激發人類無限的潛力,並能提昇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於是他決定把希希送到地球上來成長。
第二天,天豪醒來發現巨蛋破了,而旁邊卻坐了個小男孩,小男孩希希還不停地稱天豪是爸爸。天豪誤以為希希是個迷路的孩子,然而希希不明就裏的直喊他為爸爸,令天豪哭笑不得。最後他決定將希希趕出家去,希希的命運將會如何呢?
「我愛希希」一開始是以科幻故事的手法來編劇,但之後則採溫馨、感人的生活路線。劇中有極具趣味及人性的一面;李華蘭強調「我愛希希」將比「小偵探阿丹」更好看、更有感情;小朋友可千萬別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