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瑋齡G168A.jpg

陳瑋齡G168B.jpg

陳瑋齡G168C.jpg

陳瑋齡G168D.jpg

陳瑋齡G16802.jpg

陳瑋齡G16803.jpg

陳瑋齡G16804.jpg

⑴✕
⑵現在上帝和神都不要我了!
⑶陳瑋齡是宗教的信徒。
⑷不喜歡老是演「風騷」的角色。
 
1979年07月02日出版
(電視綜台週刊168期 P52~P55)
螢光幕後:
陳瑋齡把自我迷失在戲劇裡
●文/絲奇
 
偶而和陳瑋齡閒聊,聊到了宗教問題,她居然能一口氣把聖經裏的詩句倒背如流,直到旁人訝異的目瞪口呆,她還蠻不在乎的加上一句:
「我還差點去當修女呢!」
 
信教有目的
拜佛為吃素
 
似乎對宗教有一股摯誠的熱愛,陳瑋齡曾經是天主教徒、基督徒,甚至還虔誠的跟著媽媽膜拜過觀世音菩薩。只可惜啊!她的熱誠都祇有三分鐘。
當初小時候信奉天主教,是為了可以跟好多小朋友一塊兒參加主日學,又可以玩,又可以吃,陳瑋齡上教堂當然勤快,所以就這樣莫名奇妙的成了天主教徒。
長大後,陳瑋齡又好欣賞基督書院中女學生的氣質,為了這層理由,她便改信基督教,希望也能到基督書院中唸書,薰陶一下自己的淑女氣質,所以她又成了基督徒,只可惜後來還是未償宿願,沒能唸成基督書院。
至於信佛教,那才是大笑話呢!
別看陳瑋齡身材健美,她卻天生怕吃油膩的東西,眾多珍食美味,她唯獨對「素食」有偏好。也不曉得從那兒打聽來,有一座廟裏的素食味道特別與眾不同,她便拖著媽媽專程找到那兒膜拜一番,順便也品嚐一下。
為了吃這一餐,聽說還瞌了數百個頭,真服了陳瑋齡這股毅力。
講完了她的「信教傳奇」,陳瑋齡面有慚色的補白:
「現在是上帝和神都不要我了!」
 
思緒常飄浮
自己也惘然
 
大噪門的陳瑋齡,有時候會顯得有一種楚楚可憐的自卑,尤其是當別人的話題轉到她身上的時候。她常喜歡沒來由的自怨自艾一番:
「為什麼我總是沒有知心的朋友!」
「莫非外型就能決定一個女孩子的命運嗎?」
「男女之間真不能有純友誼嗎?」
甚至她還會莫名奇妙的埋怨:
「如果我是男孩子就好了,至少不必在臉上塗塗抹抹的!」
她的話有時候就是這麼零亂沒有頭緒,你簡直攪不清楚這個女孩她心裏在想些什麼,而她又特別喜歡發表高論。
她喜歡讓別人曉得,她並不是那種「很外向」的女人。一有空就把家裏收拾得一塵不染,還會燒幾道可口的小菜,如果可能──服侍、照顧自己心愛的人,在家裏作個安靜、滿足的小婦人,這才是她最大的心願,所以她常會若有所思的呢喃:
我好想結婚!」
 
外型被固定
不甘被束縛
 
在這圈圈浮沉了四、五年,陳瑋齡覺得自己的記憶好像是一片空白。
當初參加中影訓練班,對戲劇的熱衷讓她拼命的想擠進這個圈子,卻未能如願,心灰意冷之餘她去做事上班,居然在一個從天而降的偶然機會裏她進了臺視;但是,那一股對未來憧憬的興奮,卻在這些年當中逐漸冷卻。
「我有時會感到很煩,不知道我到底適合什麼樣的角色?但我又實在不喜歡自己現在被塑造的這個型,有好多人就認定我像戲裏一樣壞、一樣風騷,可是我又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望著陳瑋齡那一雙充滿迷惑的眼睛,神情中有太多的不解與企盼!她只是一個例子,在這個圈子裏,有太多像她一樣充滿著迷惑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瑋齡 宗教 信徒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