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一把抓F801A.jpg

神仙一把抓F801B.jpg

神仙一把抓F801C.jpg

神仙一把抓F801D.jpg

⑴「神仙一把抓」第一集耗資達百萬。
⑵⑶⑷這是在燕子湖泊的外景,畫面中男的是張振寰,女的是鄒美儀,他們之間的對手戲很精彩。
⑸鄒美儀演的快樂女鄒貴妃好嫵媚。
⑹劇中鄒美儀對張振寰一見鍾情。
⑺春寒料峭,落水滋味不好受。

1987年03月01日~03月07日
(華視綜合週刊801期 P28~P31)
/新戲特報/
週末八點檔
待看百萬好戲
「神仙一把抓」

●採訪/秋盼

經過好一番角逐,「神仙一把抓」終於爭到了週末晚間八點的檔期。
「不過說真的,有個競爭對象使我們更不敢掉以輕心:『神仙一把抓』第一集便在力求高品質的情況下,花了上百萬。」製作人謝迺彪說。
其實「護花使者」也和「神仙一把抓」一樣精雕細琢,成本可觀,只是開錄晚,進度緩,接檔太匆促,只好臨時棄權。
「如果就戲論戲,兩相比較,『護花使者』和『神仙一把抓』各具特色;那一檔接在『飛象過河』之後推出,其實都沒有差別。」這是編審的話。
現在既然決定先推「神仙一把抓」,我們且進一步來了解這檔戲吧!
本以為「神仙一把抓」的製作人謝迺彪是第一次做戲的電視新人(許多人也都這麼想),細究之下,才發現他不但製作過電視劇,也拍過電影呢!只不過他很少向人提及。謝迺彪強調他是「重新來過」,抱持的是「新人」的心態。
謝迺彪曾在台視製作過一檔「串串風鈴響」,由秦風、胡燕妮、鄧美芳、文潔飾演。電影方面,他則拍過「殺人玫瑰」、「母親」和「雲彩飛來」等片,演員也都是大卡司,如「殺」片有宗華、秦風、胡燕妮、藍毓莉、蘇明明、張國柱、劉夢燕:「母」片主角是凌波、方芳芳;「雲」片有秦風、胡燕妮、嘉倫、華方等人。
醫學院畢業,目前負責一家醫學檢驗中心的謝迺彪,他一直是把影劇工作當作業餘的興趣;雖然如此,倒也出一番輝煌。
如何醫學出身,在醫院服務,卻又熱愛影劇、接觸影劇呢?
謝迺彪透露他是因家裡的關係,和影劇圈一直有接觸,在進大學之前,他還幾乎被找去演戲妮!
當年因父母反對,戲沒演成,乃安心去學醫;可是他還是割捨不下那份對戲的熱愛,便業餘性質地接觸幕後,還由電影而電視;所以,我們才看得到這檔「神仙一把抓」。
謝迺彪製作「神仙一把抓」,首先,他在故事上就下了番功夫,他花了兩個半月的時間,和製作群、和華視企編組商討劇情,慎重擬出目前這融武俠與奇情於一爐的風格;然後,他開始找演員。
一同與他合作愉快的秦風,這回還是擔綱演男主角,但嘗試走新戲路;張振寰黃仲裕鄭少峰等武俠好手還是發揮專長;林小樓加入,將她的電影魅力帶到電視上來;還有諧星金塗李又麟湯志偉汪強的角色也都經過設計。
最花俏還在女角陣容,狄鶯演淑女,陳復生扮女神偷,楊凱兒飾女俠,還有個鄒美儀,她是個名為貴妃的快樂女。
是武俠劇嘛!動作戲十分重要,為了求好,特別請來大鵬劇校出身,演平劇有「台灣第一馬伕」之稱的朱客擔任武術指導。本名朱客榮的朱客是大導演張徹的弟子;離開電影圈之後,他與孫小東在香港電視台擔任武術指導工作,導過好幾部大戲,如「神鵰俠侶」、「雪山飛狐」、「鹿鼎記」、「天龍八部」都是。
「神仙一把抓」由朱客擔任武術指導,動作戲必然大有可觀。
從主題歌與插曲,也可看出「神仙一把抓」的氣勢不凡。
「神仙一把抓」除了請到狄珊寫片頭主題歌「情劫」,孫儀寫片尾主題歌「情在江湖」,另有三首插曲,分則是狄珊寫的「快樂女」,周揚寫的「獨恨無緣」及王羅生寫的「沒有結果的愛情」;這幾首曲子,作曲也都是歌壇高手。
好個「神仙一把抓」,其精彩好看乃是一定的。■
--------------------------------------------------------------
相關補充:

1987 華視 神仙一把抓- YouTube──huaijiudvd99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