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三哥出馬741A.jpg

阿三哥出馬741B.jpg

阿三哥出馬741C.jpg

阿三哥出馬741D.jpg

阿三哥出馬74101.jpg

阿三哥出馬74102.jpg

阿三哥出馬74103.jpg

阿三哥出馬74104.jpg

阿三哥出馬74105.jpg

阿三哥出馬74106.jpg

阿三哥出馬74107.jpg

阿三哥出馬74108.jpg

阿三哥出馬74109.jpg

阿三哥出馬74110.jpg

阿三哥出馬74111.jpg

阿三哥出馬74112.jpg

⑴曾國雄戴了四百五十度的近視眼鏡。(曾國峰)
⑵恬娃演了許多三八角色。
⑶恬娃今年才廿二歲。
⑷曾國雄頓位媲美石松。
⑸阿三、阿勇、石家港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
⑹阿三(黃西田飾)教阿勇(曾國雄飾)如何辨是非。
⑺阿勇、石家港到大目嬸(阿匹婆飾)旅社鬧事。
⑻石家港(劉劍海飾)拜託阿勇作媒。
⑼大目嬸女兒阿美(恬娃飾)十三點兮兮。
⑽恬娃的長辮子是假的。
⑾恬娃喜歡唱輕快的流行歌曲。
⑿曾國雄是男高音,雙聲帶演員。

1976年12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741期 P16~P19)
節目介紹:
台視閩南語喜劇
《阿三哥出馬》兩位新諧星
曾國雄與恬娃

充滿突梯笑料的閩南語連續劇「阿三哥出馬」,除了網羅了台視一流喜劇紅星黃西田劉劍海倪敏然阿匹婆石松老鼠吳松施善蒂之外,還增添了兩位新近出現台視螢光幕的諧星曾國雄和恬娃。

小號胖哥曾國雄

曾國雄個兒矮矮胖胖,經常穿著圓領白汗衫,花格運動褲和白布鞋;鼻樑上則掛著一付鏡片很厚的黑框眼鏡。據他透露,身高一六四公分的他,體重最高達七十七公斤,目前維持六十公斤,比胖哥石松小了一號,至於近視眼鏡有四百五十度,但你也別擔心他眼鏡拿下來以後,什麼都看不見,古裝戲照演不誤呢!
第二次演喜劇的曾國雄,是因為在友台演一個喜劇人物,十分出色,被製作人找來助陣的;其實從影三年有餘的曾國雄,是一個國台語雙聲帶演員,正反派角色,他都演過。
祖籍台灣嘉義,出生上海,卻在宜蘭羅東長大的曾國雄,今年三十歲出頭。學生時代曾參加過不少文康競賽活動,諸如演講、朗誦、歌唱等等,並於民國五十年獲得全省藝術歌曲比賽冠軍。當時他雖然對歌唱有興趣,但可沒信心從事歌唱事業,高中畢業以後,就入伍當兵去了。
沒想到後來因為開唱片公司,搞傳播事業都沒有起色,有一次,一個電視節目製作人問他是否願意演戲,便硬著頭皮演了一個壞人,結果表現不錯,以致片約不斷,從玩票的性質,成為正式的職業。
曾國雄以為演戲需要天份,然後經過嚴師指點,再自己慢慢體會揣摹,便差不多可以上路了。演技是經驗的累積,所以他在演出每一個角色時,都要格外仔細研究劇中人的身份和個性,以「阿三哥出馬」裏的阿勇而言,他記得在羅東鄉下住的時候,常見莊稼人都穿汗衫、短褲和木屐,因此,他想把憨直的阿勇也作這樣的打扮,結果播出證明他的想法不錯,阿勇能別於好友王阿三和石家港,正是造型的突出。
曾國雄迄今仍未以職業歌星的姿態,在螢光幕上大展歌喉,但擅唱台灣民謠、藝術歌曲、國語流行歌曲的他,有機會還真願意在台視的綜藝節目裏為觀眾們獻藝一番。

恬娃不作主角夢

恬娃臉蛋圓圓的,梳著兩條辮子,說話粗裏粗氣,穿著土裏土氣,非常逗笑而惹人注目。由於「阿三哥出馬」劇中需要這麼一位女丑角,所以製作人田歌千方百計的把她找了來;「周日劇場」製作人楊維琳也表示,很少女孩子願意演丑角,像她這樣一個願意為藝術犧牲的演員,一定要好好栽培她。
今年廿二歲,一六三公分高,四十七公斤重,條件並不差的恬娃,已有三年的演戲經驗,只是以前她沒有藝名,只知道她的本名叫范月娟,恬娃是製作人田歌替她取的,饒富趣味,原來恬娃乍聽起來像「田蛙」。
育達商職畢業,珠算二級檢定考試屢試不通過的恬娃說,她很喜歡會計,但是心算不靈光,所以在家幫忙開機車行的父親,看了一陣子的店以後,便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參加某製作人所開設的演員訓練班的招訓,結果不久就有了電視演出的機會,但角色不重。後來製作人看她認真,尤其難得的是從來不挑三撿四,專演別人不願演的角色以後,開始增加她的戲份,使她終於有脫穎而出的機會。
「一個人要有自知之明,自己明明只是配角的材料,就不要去作主角夢。」恬娃說話倒是很坦白,很有見地;她接著又說:「只要有戲讓我發揮,就是要我去演瘋子,我都願意。最怕的是被人批評,這個演員根本不會演戲。」
女演員不敢演丑角的原因不外是唯恐被觀眾定型,擔心異性朋友遠離,婚姻受阻;恬娃也曾有過這種困擾,所以她衷心希望編導先生們能給她嚐試新戲路的機會;至於男朋友目前還沒有,婚姻需要靠緣份,因此她也想開了。
藉著電視傳播的功能,到中南部公演,恬娃也有相當的票房紀錄;在舞台上,她除了演出詼諧的舞台劇之外,還演唱國語流行歌曲。恬娃謙虛地說,唱抒情歌曲,容易發生慢板走板的情形,因此她喜歡演唱輕快歌曲以便藏拙。
恬娃性格爽直,有話直說,毫不隱瞞。她表示以前自己的個性太躁,自進了演藝圈以後,脾氣改了很多,一方面是學到不少待人接物的寶貴經驗;一方面也看了不少勵志格言的書籍,所以她愈發喜愛目前的職業。■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