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虎兄弟C190A.jpg 龍虎兄弟C190B.jpg 龍虎兄弟C190C.jpg 龍虎兄弟C190D.jpg 龍虎兄弟C190E.jpg 龍虎兄弟C19001.jpg 龍虎兄弟C19002.jpg 龍虎兄弟C19003.jpg 龍虎兄弟C19004.jpg  

⑴張義銘演「方文林」。

⑵仰光演「杜根」。

⑶鄭秋雄演「金和」。

⑷丁祥演「添財」。

 

1973年06月11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190期 P33~P34、P52~P53+彩頁)

他們是誰?

●文/惠

 

龍虎兄弟」裏面,有幾個時常出現的面孔,但卻較少有被人認識的人。

他們是演「文林」的張義銘,演「杜根」的仰光,以及演「添財」的丁祥,演「金和」的鄭秋雄

 

他是抗日志士

 

「方文林」在本劇中分是一位較為老成持重的中年人,年紀約在五十歲。

他是「春梅」〈何玉華飾〉的丈夫了年輕時被迫害失蹤,一直到二十多年之後才再出現。

當他再度出現時,已成了一個抗日的志士。

在這裏面他主要的表現在抗日的精神上。

 

起年齡的戲

 

張義明所扮演的這一個角色與他的實際年齡差得很遠,這也是他第一次演超年齡的戲。

他認為不十分好演,但他卻也認真的演著。

張義明到中視演戲才一年,但他的實際舞臺經驗卻已有十年,他從十來歲即開始從事這項工作。

到中視以後,他參加過「女神龍」、「鐵劍情深」、「古城風雲」的演出。

 

風趣的仰光

 

扮演「杜根」的仰光,本人十分風趣,大概是因為他一向的小丑生涯影響了他。

仰光是他的藝名,從他開始演戲就取的,但很巧的是中視播出的一部連續劇「廖添丁」裏他卻擔任過一個名叫「仰光」的角色。

大家都很輕鬆的叫他「仰光,仰光。」

仰光是個老牌演員,戽斗是他早年演戲的好伙伴,如今在電視公司見面總是嘻嘻哈哈的說笑著。

仰光講話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他一向喜歡開玩笑。

 

杜根的趣事

 

他飾演的「杜根」以閩南語叫起來與蚯蚓的音相近。

編劇在塑造這一個人物之時即是讓他以喜劇的方式出現,因此替他命了這一個名。

「杜根」和「小菁」一樣同拜「方文林」為師,他們師兄妹感情很好,只是「杜根」有時顯得有點瘋顛,像個小丑。

這也就是編劇在緊張的情節中特地安插一個輕鬆的角色,做為調和的作用。

 

想一想他!

 

丁祥演出「月琴」的丈夫「添財」。因早年被誤解而造成妻離子散,他是個無辜的人。等到家人又重聚在一起的時候,女兒已不在人世,而妻子則病魔纏身,他可以說是個不幸的人。

丁祥也許是一般觀眾朋友並不十分認識的,但只要你想一想,也許你會想起他的面孔是那麼熟。

丁祥在中視幾乎每一部靜江月所製作的節目都參加演出。

問他大都演些什麼角色,他說:「好好壞壞都演。」

想一想,相信你會想起他。

 

「金大剛」的手下

 

在「金大剛」手下有位重要人物名叫「金和」,這個人由鄭秋雄擔任演出。

鄭秋雄開始演電視劇才三年,但演電視之前,他卻已有五年的舞臺經驗。

因此總共加起來他已度過了八年的戲劇生涯。

鄭秋雄認為演電視較舞臺劇為逼真,較寫實,也較能表現出內心的感覺,因此他喜歡演電視劇。〈惠〉■

-------------------------------------------------------------------

相關補充:

 

龍虎兄弟(中視1973)-邱蘭芬 @ 隨意窩 Xuite 影音──謝春生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