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君兒1311A.jpg 龍君兒1311B.jpg 龍君兒1311C.jpg 龍君兒1311D.jpg 龍君兒131102.jpg 龍君兒131104.jpg 龍君兒131106.jpg 龍君兒131107.jpg 龍君兒131108.jpg  

⑴⑵龍大俠決定重現江湖。

⑶⑷是個浪漫女子。

⑸⑹浪跡天涯,終覓得理想歸宿。

⑺⑻演過多齣古裝劇。

 

1987年11月2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11期 P56~P59)

為了浪跡天涯

龍君兒再入「武林」

●文/萬家香

 

為了籌集再赴遙遠異國捕捉動人景緻的觀光攝影費用,龍君兒復出「武林」,接演了中視武俠劇「俠女幽魂」。

攝影已成為龍君兒生命的動力之一,這個嬌小玲瓏的女藝人因著攝影而使她在眾藝人中擁有個人獨特的形象,和金惟純結婚、生子後的她,在平靜、滿足的生活中,仍割捨不下對攝影那分至極的狂熱,前陣子,有人邀請她一起前往大陸拍攝風光,但她考慮應在合法的途徑下前往,而未答應,如今,赴大陸探親已開放,或許在可能的情況下,她會去捕捉一些夢中的中國回來的。

已有很長的時間沒有演出,龍君兒目前在天母開了家「小木屋」藝術茶藝館,收支僅是平衡,因此,若想再「浪跡天涯」攝取風光,必須有一筆足夠的旅費,接演「俠女幽魂」可望使她成行。

琳恩颱風來襲時,她正在南港的中視錄影「俠」劇,當嚴重淹水之際,她看著無情的水吞沒了整個停車站,竟一點也沒想到「害怕」,第一個念頭竟是:「真可惜,身邊沒帶相機,這是很精采的新聞照片啊!」這或許和另一半從事新聞工作,無形中也培養了她的新聞敏銳度有關吧!

最近有一家報紙將她和日本一位也酷愛攝影的女明星合併介紹比較。龍君兒認為她因為攝影悟出許多真、善、美的深刻理念,受用無盡,這完全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使她「驚駭」於剎那景緻的美,而深切的感受攝影的可貴和永恆,使她深深愛上這門藝術,那已是多年前,她在拍電影時,無意間看到一幅美麗的落日景象強烈的震撼。

過去是武俠電影的常客,同時也是以演武俠劇成名,「龍大俠」多年來首次復出「武林」,還真有些情怯,幸而與合演的孟飛有合作經驗,頗感親切。

在「俠」劇中,她飾演俠女靈心,總是深夜出現,天亮前離去,其現身總是神出鬼沒,充滿鬼魅之氣。一雙大眼的龍君兒扮演投入江湖的奇女子,對觀眾而言是頗新鮮的。只是在該劇之後,她或許又將雲遊四方或許在家相夫教子,觀眾要再看到她的機會就不知何年何月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君兒 俠女幽魂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