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秀珍1308A.jpg 甄秀珍1308B.jpg 甄秀珍1308C.jpg 甄秀珍1308D.jpg 甄秀珍130801.jpg 甄秀珍130802.jpg 甄秀珍130803.jpg 甄秀珍130804.jpg 甄秀珍130805.jpg 甄秀珍130806.jpg 甄秀珍130807.jpg 甄秀珍130808.jpg 甄秀珍130809.jpg 甄秀珍130810.jpg  

⑴⑵在戲劇節目表現不錯。

⑶⑷此番自唱自演掙足面子。

⑸⑹⑺⑻在多齣戲中皆有不同的發揮。

⑼⑽歌唱表現始終無法造成氣勢。

 

1987年11月0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08期 P90~P93)

甄秀珍從費玉清手上搶回面子

●文/萬家香

 

八點檔連續劇的主題曲總是「兵家必爭之地」,但以中視八點檔而言,泰半是以自家歌星擔任主唱,絕不讓肥水落入外人田,由外籍兵團進佔,而受中視主管青睞者不外費玉清金佩姍林靈等人,但如果主演者也是個歌藝佳的藝人,則不必再尋主唱人選,由其又演又唱,以增聲勢。

中視能演能唱的藝人不多,甄秀珍是少數的一個,她在主演「大野英豪」時,主題曲落入費玉清之手,最近接演的八點新戲「小姐與流氓」總算扳回面子,由自己主唱。已有頗長一段時間未推出新專輯的她,此次將配合演唱主題曲、插曲而推出新專輯。

雖是又演又唱,擁有一副好歌喉,而且在角色的多樣化上也鮮有人比,但甄秀珍的氣勢一直處於欲振乏力之勢,進入中視十多年,甜美的外型和歌聲自早期即被看好,被認為潛力十足,然可惜的是,她的歌藝和演技雖都頗佳,但一直沒有出現風靡的暢銷歌曲,風格和地位不易厚植人心,所主演的劇集也沒有一齣讓觀眾為她談論不止的。

就因為這樣,甄秀珍在演藝圈的成績一直無法再提升,殊為可惜。

中視在三、四年前有心提拔她,為她製作專輯,以提名金鐘獎,但成績平平,未能使她因此更上一層,近幾年,已又有一批後進歌唱好手登場,中視也不再熱中為甄秀珍製造歌唱氣勢,自小小年紀即以歌唱養家的甄秀珍似也不再汲汲於聲名,畢竟自己當初唱歌是為家中生計,多年來已大為好轉,她的心願已足矣!

歌唱方面多年成績不上不下,,在戲劇方面雖不密集,但角色卻多樣變化,演技也更為洗鍊,「心聲淚痕」中的女囚犯、「如果有來生」中的舞蹈家,以及在目前正拍攝中的「小姐與流氓」則飾一個小扒手,最後成為一個紅歌星的心路歷程,對如此一個角色,甄秀珍頗為喜愛,過去反串過男角的她對飾一個鬼靈精般的小扒手,並不感困難,但從一個小扒手到轉變成一個知名女歌星,其間的「轉變」對演技是一大考驗,對已是知名歌星的甄秀珍而言,卻也別有一番回憶當年年紀小為生活奔波演唱辛酸過程的況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