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的陳安妮。
▼外型明艷動人。

▼陳安妮學過舞蹈。

1983年10月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95期P142~P144)
封面人物:
亮麗的新加坡小姐陳安妮
●文/劉百紹●圖/郭肇元

對台灣的觀眾來說,「陳安妮」這三個字有些陌生,但是在新加坡,陳安妮可是相當出名的。這位漂亮且氣度不凡的女孩,曾經代表新加坡得到亞洲小姐選美賽的第三名。一九八0年對她而言是幸運的,那年在菲律賓舉行的選美活動,使得她出了不少鋒頭,除了得到第三名外,她還獲得了最上鏡頭小姐的頭銜。
那一整年裡,她幾乎踏遍了大半個地球,各國的拜會活動,更使她增加了不少見識,每當想起那一段難得可貴的時光,總是教她對自己能當上新加坡小姐感到無限幸運。
回想起參加新加坡小姐競選,還要謝謝她的第一任男友,因為當時正值她與男友鬧分離失戀的時候,兩三個月來她都提不起精神,為了使自己忙碌起來忘卻傷心的往事,也為了女孩子的「虛榮心」,於是報名參加了比賽,沒想到她卻意外的得到個第一名。
還記得當晚比賽結果出來,其他二、三名小姐都有人為她們慶祝,而單槍匹馬連家人都未告訴的陳安妮,下了妝回家後,告訴母親說她選上了時,還弄得她母親一頭霧水的不知女兒所云是選上了什麼。
待知道自己家裡出了個新加坡小姐,做母親當然也為女兒感到高興,只是思想保守的母親,對於陳安妮的這個頭銜,並不十分的熱衷,不希望自己的女兒太出鋒頭是一個原因,擔心女兒的生活受到太多的打擾也是原因。不過無論怎樣的不贊成,甚至陳安妮自己本身也都不刻意地追求名和利,等參加亞洲小姐比賽時,仍是教陳安妮收穫更豐。
而卸任新加坡小姐兩年後的今天,陳安妮能回到自由祖國主持電視節目,據陳安妮的透露,一方面是她的好朋友林宜娟的大力相邀,另一方面也是對演藝圈有些好奇與興趣,就這麼開始了她生平第一次的電視節目主持的工作。
在台視所推出的綜藝節目「綜藝七四七」中,她所負責的單元名稱是「外國秀」,顧名思義是一個以外國藝人為主的單元,所以去發掘一些好的外國秀節目,就成了她的主要工作之一,好的東西起步總是比較難的,陳安妮知道自己沒有經驗,所以她也很願意利用這次的機會多學習、學習,可是無奈每回她來台灣總是會生病,不知道究竟是水土不服,還是恰巧碰上。這回也不例外,除了老毛病胃炎發作外,連一雙靈活漂亮的大眼睛也得了角膜炎,為了身體的健康,目前她已回到新加坡休養中,希望過一陣子能再回來。
國語並不十分流利的陳安妮,英語說得卻是頂呱呱,因為從小唸的是英語學校的緣故,來台灣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可以吃燒餅油條,而且她還專愛吃小店、小吃攤的東西,她說那才是別有風味的。
四十六年次的陳安妮,已經有了個疼她愛護她的未婚夫,目前從事貿易工作,所以平常在新加坡未婚夫忙不過來時,陳安妮也會抽空幫忙,共創事業,使倆個人的感情更堅定,不過陳安妮表示兩年後才會結婚,一方面是受到父母離婚的陰影,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自己更成熟些再談婚嫁比較好。
外型搶眼,感覺上她應是屬於外向的女孩,但事實上她最喜歡的事就是躭在家中,做些家事,將家裡整理得乾乾淨淨清清爽爽。也許是從小就失去了一個美滿家庭的原因,使得她對家有很深的眷戀,也深深希望自己擁有個幸福美滿的家。
這次為了主持「綜藝七四七」,離開新加坡有三個禮拜的時間,也是自她訂婚後第一次離開未婚夫這麼久,雖然每晚都會以電話互通訊息,終究是不夠的,所以玉體違和實有多重的原因。
曾經在美國逗留過一段時間,為的是學習舞蹈,對於動感的東西,陳安妮蠻有興趣;而主持「綜藝七四七」中「外國秀」單元也是新的嘗試,但願她能再回到台灣為觀眾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