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庭芳741A.jpg

滿庭芳741B.jpg

滿庭芳741C.jpg

滿庭芳741D.jpg

滿庭芳741E.jpg

滿庭芳741F.jpg

滿庭芳74101.jpg

滿庭芳74102.jpg

滿庭芳74103.jpg

滿庭芳74104.jpg

滿庭芳74105.jpg

滿庭芳74106.jpg

滿庭芳74107.jpg

滿庭芳74108.jpg

滿庭芳74109.jpg

滿庭芳74110.jpg

滿庭芳74111.jpg

滿庭芳74112.jpg

滿庭芳74113.jpg

滿庭芳74114.jpg


⑴陳德裕(雷鳴飾)和五個兒女,老大入贅王家去了。
⑵張淑貞(李虹飾)安慰陳淑美(司馬玉嬌飾)。
⑶張璐、唐飛為雷鳴添菜飯。
⑷陶陽川(乾德門飾)被誤會為居心不良的歌星經紀人。
⑸王盛福(韓江飾)和陳德裕為陳宏寬的離家意見不和。
⑹陳家三姐妹一個比一個可愛。
⑺鄒森拿醫生用的聽筒測聽攝影機。
⑻王慧玲(李慧慧飾)向父親說明夫妻失和的原因。
⑼夏台鳳對鄒森和戲裏的那口子親熱無動於衷。
⑽雷鳴家在「滿庭芳」開播日盛開曇花六朵。
⑾張璐被司馬玉嬌這一抱嚇得大哭大叫。
⑿淘氣的司馬玉嬌偷聽尹寶蓮打電話。
⒀李慧慧替司馬玉嬌編馬尾巴。
⒁唐飛和萬重山玩騎馬戰。

1976年12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741期 P06~P11)
節目介紹:
台視連續劇
采聲震八方
《滿庭芳》
戲裏一家子和衷共濟
戲外眾明星情同手足

●文/常言亦遜●圖/郭肇元

每天晚上八點過後,大街小巷許多觀眾圍在電視機前欣賞「滿庭芳」,他們為這一家的遭遇感同身受,非常關心。因為這家人上至父親,下至么妹,都是那麼善良、可親、可愛。
戲中陳德裕老是為錢煩惱、生病;但雷鳴雖然從未為錢一籌莫展,最近卻一連生了三次病。當演員不能生病,尤其重要角色,一天不亮相都不行,所以雷鳴上戲前,為了給自己提神,拼命擦萬金油,站在他身旁都可以聞到。

雷鳴家中曇花開六朵

雷鳴在「滿庭芳」第一集播出時,曾跟大家說,他家的曇花開了六朵,剛好代表「滿庭芳」裏的六個兒女,當時大家似信非信;最近雷鳴把照片洗出來,拿給眾人欣賞,大伙才相信,他們都異口同聲的說:「原來有此好預兆,難怪『滿庭芳』會愈演愈盛。」

鄒森回家侍候太座

老大陳宏寬因為入贅王家常常不回自己家裏,而為弟妹們所不諒解。戲後,每當大家一塊吃飯時,他也一定缺席,因為他要回家陪太太夏台鳳和兒子吃飯,所以有人不明就裏的問為什麼沒看見老大時,大伙兒就說:「嫁出去了。」
陳宏寬由於家庭的壓力和刺激,和情竇初開的蘇小屏談戀愛,丟下家裏的老婆王慧玲。對於這鄒森認為並不是陳宏寬難逃美人關,而是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遭遇到很多情關。問題是結婚以後,就應該以自己的另一半和孩子為重,不要隨便付出感情,那麼這種情形就不會發生了。

尹寶蓮對愛情三緘其口

老二陳淑萍最懂事,但是遇到情感的問題,她就不知如何是好,所以林元台離棄她,高坤暗戀她,都給她帶來很大的困擾。每當人家談起情感問題時,尹寶蓮從不插嘴,甚至問她的終身大事時,她都會說,我們不談這個問題好嗎?久而久之,大家也不敢在她面前談論愛情婚姻,只是暗暗揣測也許她就像劇中人一樣對愛情的感觸很深刻。
錄影一整天,有時候會遇上中間休息三、四個小時的情形,這天尹寶蓮、司馬玉嬌、唐飛逮到機會,準備聯袂去西門町看電影「冰海沉船記」。卻因為「台視劇場」臨時來挖角,尹寶蓮被拉去了。司馬玉嬌怕被人誤會與唐飛約會,只好把計劃取消。

萬重山艷福不淺

老三陳宏秉艷福真不淺,繼與風塵女郎洪美倫熱戀之後,又有林元台妹妹元鳳看上他;實際上萬重山比尹寶蓮年紀大,而且有太太和兩個孩子,台下的他倒是蠻規矩,而且很有家庭責任感,經常聽他說要到南部某某地方接洽生意,滿嘴生意經。
在台視螢光幕上演了不少寶裏寶氣角色的萬重山,乳名叫小寶,如今「小寶」又成了他的綽號;一些熟朋友根本不叫他名字,老遠就喊他「小寶,小寶」,有一天他鄭重聲明,除了他娘還有戲裏的陳老爹,誰再喊「小寶」,就揍誰。

司馬玉嬌自演自唱

老四淑美報名參加台視「新人獎」歌唱比賽,初賽唱「滿庭芳」入圍,複賽唱「慈祥的爸爸」,因心情過分緊張而落選,但是歌唱才華卻被經紀人陶陽川發掘,予以大力栽培;錄影時,台視找了一百位臨時演員擔任現場觀眾,又約了曾經在「新人獎」表現優異的李美花林群參加演出,滿像一回事,所以司馬玉嬌也特別找了兩件以前公演時所穿的藍、黃色禮服打扮起來。仔細一點的觀眾必會發覺司馬玉嬌唱「滿庭芳」時是包娜娜的聲音,唱「慈祥的爸爸」才是她自己的聲音。
原來最初的構想是由包娜娜代唱,但因為劇情明示她因演唱失常而落選。因此司馬玉嬌謙虛的說,包娜娜演唱怎會落選,當然只有我這個「半路出家」的人自己唱落選了還差不多。

唐飛假扮書呆受委屈

老五陳宏庭是書呆子一個,最後還因平時不注意健康,缺少運動得了一場大病;唐飛身高一七八公分,曾獲校際三鐵冠軍,擁有「泰山」美譽,因此演這個角色,對他而言,真有一種「做作」的感覺,尤其是當演到有許多打手跑進他家討債,把他打得遍體鱗傷那場戲,唐飛說:「哼!想當年在學校,他一定三兩下就把對方制服了,才不會像戲裏那般沒用。」
每次錄影遇到吃飯時間,飾演陳家大小的明星們都喜歡圍著一張桌子吃飯,通常由爸爸雷鳴點菜,全家人愛吃的沙鍋魚頭,司馬玉嬌不可少的醬爆肉,萬重山偏愛的家常豆腐,各式各樣豐富極了;由唐飛盛飯,唐飛技術很好,他可以一次端六碗飯;再由萬重山買汽水、可樂,吃得好不快哉,才不像戲裏那般寒酸。

張璐不知自己生身父母

老六淑蕙的生身父母快要出現把她領回去了,張璐一直在猜測到底誰來演她的父母。最近張璐在拍一部武俠電影,因此排練的時候常常缺席,只有在錄影的當天趕到現排現錄,對此總是頻頻向大家表示歉意。
今年十九歲的張璐是所有參加演出中年紀最小的一個,加上她嘴巴很甜,一向叔叔、阿姨親熱的叫著,所以對於劇中人,她索性爸爸、大哥、二姐、三哥按照排行稱呼;起初,大家很不習慣,不久,都覺得滿方便的,於是大伙兒都跟著喊,顯得融洽非常。
張璐家住的最遠,在新北投,以前都是母親親自來接,如今有唐飛,還有飾演林元鳳的劉小英同在一條路上,結伴回家,既安全又熱鬧。■
--------------------------------------------------------------
相關補充:

滿庭芳 第 01 集 - YouTube──TTV 台視官方頻道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