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杰F929A.jpg

季杰F929B.jpg

季杰F929C.jpg

1989年08月13日~19日
(華視綜合週刊929期 P72~P74)
星星系列:
季杰
小蜜蜂嗡嗡嗡

●文/佩蘭●圖/老爹

季杰出現在中段以後的「星夢淚痕」,扮演一個香港大導演的女兒,一個夜晚險遭不測,張振寰救了她,她愛上張振寰,卻只像個小可憐一樣,默默關心他,當她知道他心中只有小黒時,她還是願意為她付出。
在季杰這個小女孩眼中,這個角色愛的方式是「無我的」。張振寰形容她是個「小蜜蜂」,老是在身邊「嗡嗡嗡」地叫。
當她知道了阿松也想去香港發展時,她就請她爸爸幫助他,後來他成了電影巨星。
在「阿松」成為巨星的奮鬥過程中,「小蜜蜂」擔任了很重要的角色和份量。
在這部戲之前,也許有些人對季杰有些陌生,她只出過一張唱片,那是去年四月份,在仇政楊泓的「新作」唱片公司,踏出了歌壇的第一步。
五十七年九月二十六日出生的季杰,本名鍾淑美,畢業於文德女中,小時候就很喜歡唱歌,在她心目中歌星是遙不可及的夢,沒想到真的有一天踏入歌壇。
「也許是我運氣好,畢業後我曾在西餐廳唱歌(幫人當和音),有一回在新竹百老匯西餐廳幫劉嘉芬和音,剛好吳大衛去找鄭進一,在後台他看到我一個人亂唱亂唱的,問我想不想當歌星?我以為他騙我,結果,他沒有騙我,是他把我介紹給仇政他們的。」
出了第一張唱片,季杰心中當然很興奮,可是也很失望。
「以前一直以為這一行很崇高、很偉大,可是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只有在遇到歌迷時,才有一剎那的成就感,其實我還是很平凡。」她說。
去年十一月,她便和公司解了約,正茫茫然不知所從,接觸了一些唱片公司,有的希望她改藝名,但是她不肯。「這個名字是仇政取的,很多人都認為我們長得很像,我想和她認識,是一種緣分,也是她幫我走上這個圈子,我不想改藝名。」
至於為何會接「星夢淚痕」,季杰也有一些莫名其妙。「據說伍哥透過仇政找我的,我一直唱歌,根本沒有想過會演戲,大概伍哥對我也有信心吧!我覺得自己蠻幸運的,歌唱路和戲劇路都有貴人相助。」
第一次發現自己拍戲也很放得開。「張振寰很好,他也很會帶戲,演起來很順。」她說。
家中還有媽媽、弟弟和妹妹同住,季杰是老大,她覺得對家有一份責任。
最近戲沒拍完,已有別台的連續劇找上她,但是她沒答應,至少也要等拍完「星夢淚痕」再說。
在戲中她和阿松的結局會如何?她本人也不知道,因為訪問她的時候,「星夢淚痕」才拍好二十三集,感情尚未有「著落」呢!欲知他們往後的發展,請繼續收看「星夢淚痕」。■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