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怡1308A.jpg 趙怡1308B.jpg 趙怡130801.jpg 趙怡130802.jpg 趙怡130803.jpg 趙怡130804.jpg  

⑴⑵趙怡有豐富的主持經驗。

⑶台視又添位博士級的主持人。

⑷趙怡〈右起〉與母親、哥哥齊為身裁努力。

 

1987年11月0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08期 P48~P49)

趙怡為「消費熱線」猛撥熱線

●文/朱培英

 

這些日子,在台視文化公司的會議室,不是看見趙寧,就是碰到趙怡,哥哥忙「夜來客談」,弟弟主持「消費熱線」,「我們在家也是猛撥電話,都是打到『台視文化公司』。」

家中有兩位名主持人,真不知是何等景況?「我們家是主持人比觀眾多。」趙怡口中的觀眾可非比尋常,就是母親大人,也是最忠實的觀眾,看完「消費熱線」趙媽媽對趙怡鼓勵多多,不過也有中肯的批評,譬如「太胖」、「太老」了。

哥哥趙寧對趙怡的螢幕動態也是關心異常,「我哥哥很『客氣』,他一直讚美『消費熱線』整體搭配得宜,林麗娟十分稱職,『連珠炮』似的說話,這是要有天分才做得到的。」

趙怡是南加大的傳播藝術博士,目前任教政大外交研究所,主持「消費熱線」,趙怡投注了不少心力,從開始節目的籌畫,及風格的確立,趙怡不斷的和製作小組磋商研究,由於「消費熱線」是現場立即播出,趙怡每天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半,全部的時間都要花在節目上。回家後,還得忙著看劇本,和編劇研究「消費新聞」,做眉批,「所以,我常告訴好朋友,現正處於非常時期,婉謝一切交際應酬。」星期假日趙怡

才有時間做功課,準備研究所的教學資料。

身為主持人,趙怡希望「消費熱線」能夠軟硬兼具,樹立獨特的風格,「如果『消費熱線』只有我的部分,會顯得很嚴肅,剛好林麗娟活潑大方,兩者互補。」所以趙怡覺得他和林麗娟極大的差異、對比,效果還不錯,林麗娟儘量活潑,他卻在節目的內容上多下工夫。

然而,在剛開始幾集,趙怡看完「消費熱線」的錄影帶,對於自己在螢光幕上的形象,稍有疑惑,「在畫面的表現上,我覺得和電視主持人有距離,手勢、表情、動作都不像一般的主持模式,可是我也不願失去自我,把自己演成職業主持人。」趙怡思慮再三,主持節目並非他的終身目標,保有自我風格還是比較重要。

兩個兄弟同在一頻道出現,自然而然就會讓人比較異同,說起兩人的差別,趙怡形容得很貼切:「我是做人外向,文章嚴肅,哥哥是做人內斂,文章俏皮。」兩人之所以會不同,趙怡認為是後天環境所造成的,「趙寧是老大,責任感重,成長求學的環境比較艱困,性格就偏內向。」其實,他們在先天的行為模式中、兩人十分相近,「小時候我們全是靦腆害羞,不太敢進校門的學生,在學校更是循規蹈矩。」

不過,近來趙怡細心觀察,發現哥哥和他又多了項不同:「他減肥比我有毅力。」■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