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曲佑良1300A.jpg 曲佑良1300B.jpg 曲佑良1300C.jpg 曲佑良130001.jpg 曲佑良130002.jpg 曲佑良130003.jpg 曲佑良130004.jpg  

⑴⑵儘管人生旅程多有磨難,曲祐良依舊濶步向前。

⑶曾因外表不夠「帥」而被拒絕。

⑷努力表現,以不負大家對他的期望。

 

1987年09月0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00期 P110~P112)

曲祐良星路多坎坷

●文/小姬

 

不起眼的外型,卻有著低沈富磁性的好歌喉;一雙出賣苦力的手,同時也是寫毛筆字的好手;不太有表情的臉龐下,擁有的是一顆敏感細膩的心。在曲祐良身上,不難發現這些既令人驚訝而又矛盾的特質。

唱歌,一直是曲祐良的心願,未當歌星以前,他和已退伍的父親相依為命,為了養家,曲祐良做過送報生、貨運工人、搬家工人等種種出費苦力的工作,雖然一直在低賤的工作環境中打滾,曲祐哀從來沒有忘卻想當歌者的心願,因為,從小他就對自己的歌喉充滿信心。

然而對於一個工人,想走上歌唱之途是何其難哪!曲祐良探聽每家唱片公司及負責人的電話號碼,拿著自己錄製的錄音帶,每家每戶挨門拜訪,但統統被拒於門外,直到和新格接觸後,才稍有轉機。「新格」礙於內部作業的關係,不能與他簽的,但肯定他的歌聲,於是告訴他「可登」負責人陳復明的電話,要曲祐良直接與陳復明聯絡。

曲祐良是在毫無把握的情況下去見陳復明的,當陳復明聽完他的錄音帶,對他說:「你就是我想要的人」時,曲祐良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淚水直在眼眶中打滾。

和陳復明簽約,曲祐良是在連合約內容都沒看的情況下簽下合同的,經過一年的訓練,曲祐良的第一張專輯唱片「英雄」終於在今年一月發行。

剛推出時,許多電視節目製作單位對他不感興趣,有的嫌他長得醜,有的說他衣服顏色太黯,不適合上電視,總之,想盡種種方法拒絕。

 

一首「英雄」獲肯定

 

可是陳復明和曲祐良並沒被這些無情的打擊所擊倒,仍然盡其所能推薦自己。或許有實力的人不易被埋沒,曲祐良雖然長得不起眼,可是他低沈磁性的歌喉卻逐漸引起注意,最後他的一首「英雄」竟成為各個流行歌曲排行榜的常客,曲祐良三個字首次被注意到了。

現在又推出第二張專輯唱片「捨不得分開」的曲祐良,上電視比以前容易許多,或許是走紅的關係,連人看起來也比以前順眼許多。除了將今天的功勞歸功於恩師陳復明外,曲祐良也特別感激以前工作時所結交的好友。

那段出賣勞力的日子,曲祐良一邊工作,一邊和各大唱片公司接洽,每遭到一次拒絕,曲祐良就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好像自己真的沒有什麼能力,可是這群大字不識幾個的朋友。每每鼓勵他說:「你行的,你總有一天會成功。」這些鼓勵及支持,才使他有勇氣熬到今天,所以曲祐良打下包票說,不管他以後是否會大紅大紫,但與這些

勞力朋友的友誼,他一生中將永遠不會遺忘。

 

走紅仍持平常心

 

曲祐良從小學習毛筆字,所以他的毛筆字寫得很好,這是他父親從小要求他練字的成績,十幾年來的相依為命,他說,他的父親是一個相當有原則又固執的人,現在自己成了歌星,免不了有人要問起他爸爸的事,有的記者向他要與父親合照的相片,曲祐良卻是一張也不給,不是他小氣,而是曲爸爸說:「當歌星是你自己的事,我可不願別人把我當星爸看待,我的照片一律不給。」

雖然不願當星爸出鋒頭,但曲爸爸還是默默關心曲祐良,每次曲祐良工作完回到家,曲爸爸總是問他:「歌唱圈真像外面傳說那麼黑暗嗎?」、「你會不會受委屈?」之類的話,有時也會幫他剪報,收集報章雜誌有關他的報導。愛子心切溢於言表。

 

出身貧寒感情豐富

 

由於歷經太多苦難不平的事,使得曲祐良凡事都看得很淡,也因此在他的臉上,常有某種程度的冷漠表情,可是不要被他的外表矇蔽,私底下的他是最具憐憫之心的一個大男孩。

從小曲祐良聽到別人唱感傷的歌曲,總會忍不住掉下淚來,那怕是看電影、電視,情節感人處,他也會淚流不止。這次他為新唱片錄音時,就有四首歌,因為情感完全投注而哽咽不成聲。很早以前他就知道,這樣易傷感的個性容易使自己受苦,可是由不得自己,他就是很容易同情別人的遭遇。

今年過年時,他的口袋裡只剩下五千元,年三十那天,他原本要去買年糕和父親共度年節,走在路上,有個婦人手抱孩子突然向他跪下,說她過年沒錢給小孩買奶粉,曲祐良一句話不說,就把口袋裡所有的錢都給了她。這個年節,雖沒有年糕可吃,可是那大晚上他卻比平常的每個夜晚都快樂。

困境中長大的人,了解生活的艱苦,因此更懂得以心去體會別人的處境,在曲祐良的歌聲中,可以聽出他投射出豐富的感情,而由他的待人處事,更不難了解他是個至情至性的男人。■

-------------------------------------------------------------------

相關補充:

 

捨不得分開 - 曲祐良 - YouTube──沙克強 上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曲祐良 英雄 捨不得分開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