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莉F929A.jpg

吳小莉F929B.jpg

吳小莉F92901.jpg

吳小莉F92902.jpg

吳小莉F92903.jpg

⑴她是播報台上一顆閃亮的新星。
⑵剪去一頭長髮,顯露記者的幹練。
⑶吳小莉的個性親和灑脫。

1989年08月13日~19日
(華視綜合週刊929期 P48~P49)
吳小莉雖是個新人
有大將之風!

●採訪/胡秀相

在主播台上,華視記者吳小莉算是初出茅廬,可是在這之前,吳小莉卻曾是「華視獎」最佳兒童節目主持人獎的得主。
去年六月,吳小莉甫自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新聞組畢業,即進入傳播公司擔任兒童節目「小勇士」的主持工作,爾後又接下另一節目主持,然而節目未開錄,她即考進華視新聞部擔任記者;年底「華視獎」公佈,她竟以最淺資歷,名列其中。
當時「華視獎」對她的評語是「本身具有良好的親和力且口齒清晰,能博得兒童觀眾的普遍好感與接受力」。
吳小莉目前在播報台上的表現,的確具有相當的親和力,並且口齒十分清晰,無論任何新聞,她總是以平鋪直敘的誠懇語氣表達,是屬於「中立派」的播報方式,只不過她播報的速度相當快,遠超過目前三台所有播報人員。以往主持兒童節目,也曾因說話速度太快而遭到NG,平常說話也是如此,所以她正極力修緩自己的播報速度。
除了說話快速之外,在播報時,吳小莉的嗓音偶而有點沙啞,這是經常使用喉嚨發音所致,目前她正積極尋訪名師,想改善自己的發音方法,但是一天工作接近十二小時,公餘能利用的時間有限,充其量只能讀讀報,作小小改善而已!
私底下的吳小莉比螢光幕上亮眼,削短的髮型更顯得神采奕奕,大學時代的她還擁有一頭如雲秀髮,是班花,而且一六八公分的身高,十足服裝模特兒的架勢,只可惜她自高中時代便立定志向,非律師記者不當,強烈的好奇心及上進心更不容許自己當花瓶,大學又唸的是本料,冥冥之中似乎與新聞有著強烈的機緣。
目前吳小莉專司播報週一至週五的晨間八點新聞,週四、五、日的午間新聞,以及週日晚間新聞,採訪路線則主跑交通;以她不斷求進步的精神及O型血型的灑脫,自有新人少有的大將之風。■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