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倫TTM05A.jpg

陳海倫TTM05B.jpg

陳海倫TTM05C.jpg

陳海倫TTM05D.jpg

陳海倫TTM0501.jpg

陳海倫TTM0502.jpg

陳海倫TTM0503.jpg

陳海倫TTM0504.jpg

①②陳海倫近影。
③在美國她有份良好的職業。
④清新脫俗的陳海倫。

1976年05月15日出版
(三泰電視週刊05期 P32~P35)
陳海倫的昨日今日明日
帶著往日種種甜美和辛酸的回憶,
陳海倫回到了台灣……

半工半讀力爭上游

曾經是影視歌三棲紅星的陳海倫,已於日前悄然返台。
陳海倫目前在洛杉磯州立大學選讀法律系,同時,還在當地一家律師事務所擔任秘書工作,半工半讀,生活十分忙碌。
很難想像,一個從事電影工作的人,居然選讀枯燥的法律系,這不是件很奇怪的事嗎?
「在美國,律師秘書不是一件簡單輕易的工作,它工作的繁複,決非一般人所能勝任。在『秘書』的階級中,以能達到律師秘書為秘書一職的最高峰。因此,當我選擇秘書工作後,我便努力地朝律師秘書這個力向前進」力爭上游的陳海倫說。

舉目無親徬徨無措

陳海倫猶記得初到美國時,舉目無親,那種徬徨無措的日子,前途一片茫然。當時,趙曉君正巧在舊金山演唱,看到陳海倫到來,乃向夜總會老板力加推薦她。就這樣,陳海倫客串地做了幾個月的歌星,也有了一份工作。

皇天不負苦心人

鬻歌雖然輕鬆而多金,但終非長久之道,陳海倫憑著美國學校畢業,優異的英文根底,再加上曾任秘書及空中小姐多年的經驗,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參加當地某公司秘書甄試,誰知竟幸運的錄取了。

工作當中找尋樂趣

一步又一步,一點又一點,陳海倫不斷地努力自修,終於爬到律師事務所秘書的職位。陳海倫不甘庸碌地過一生,晚上則就讀洛杉磯州立大學法律系,俾能更充實自己。
「每天,我和形形色色不同種族的客人為伍,聽他們訴說自己的意願,並盡可能地為他們解決生活上的煩惱。從工作中,我體會到人生不如意常十有八九的道理,也使我發現幫助別人中所獲得的快樂。在異鄉生活雖然緊張,精神雖然苦悶,但他們的經歷,使我發覺自己仍擁有幸運,而且,煩忙的工作,使我也沒有時間去自憐」到律師事務所求援的,大多以想移居美國的為最多。經過陳海倫協助成功的案件,
連她自己都數不清,從工作中找到生活的樂趣,這是陳海倫聰明之處。

思鄉心切愛國心強

「回國後,有沒甚麼計劃?」我問。
「我希望到慈湖恭謁總統蔣公靈寢,這是我最大的心願,其次,當然是看看親朋好友,在家陪陪母親,把身體養胖囉」陳海倫說。
陳海倫一直是胡當愛國的,在美國,無論她工作多忙,只要聽到台灣球隊赴美的消息,她一定會帶著朋友趕赴球場,為中國人打氣加油,並且招待他們遊覽,略盡地主之誼。
當總統蔣公崩殂的消息傳到美國時,陳海倫曾痛哭失聲,久久不能自己。本來,她很想立即趕返國門,瞻仰蔣公遺容,可是卻因為許多客觀因素而作罷。

個性坦白從不諱言

「我不是一個用功的學生,很慚愧,讀了兩年書,還沒拿到學位」,陳海倫攏攏披肩的長髮。不好意思的笑了。其實,讀書只為了求知,又何必在乎學位呢!
跟陳海倫在一塊久了,很難得會不喜歡她,她的坦白、善良,常令人著迷。她從不諱言她那不愉快的婚姻,不過事情已過多年,舊事何必重提。

回憶往事不勝唏噓

「雖然我們是分手了,可是還是朋友,對他─我沒什麼抱怨的,也許我們個性不合,當初結合是一樁錯誤的事。這也不能怪誰,雙方都有不是!」陳海倫心平靜氣地說,風度讓人心儀。
陳海倫出道很早,十三歲時,就和美國學校的同學們,組織了一個安琪兒合唱團,在台視星星星」和各種晚會中,大唱熱門歌曲。後來,陳海倫被電影公司網羅,參加電影「三朵花」「煙雨濛濛」「七滴眼淚」等演出,表現相當不錯,那時,她才十五歲。

兩次婚變歷盡滄桑

十六歲那年,陳海倫從美國學校畢業,閃電式的宣佈與楊帆結婚,當時,兩人的事業正如日中天,這對金童玉女,為當時影壇轟動新聞,更惹來了不少人的欽羨。
兩年多後,沈寂多時的陳海倫出現在螢光幕上,她的復出,宣告了一段婚姻的結束,想當年,這段婚變惹得許多人的非議,但兩個當事人卻同時受到傷害。
陳海倫脫俗的外型、高雅的氣質、語言方面的天才,影圈決不輕易放過,於是她一邊演電視連續劇,一邊主持西洋歌曲節目,工作得有聲有色。
不久,陳海倫在第二次婚變後,帶著受創的心遠度重洋。在美國另打天下,在美國,圍繞在陳海倫身邊的追逐者,條件優異的,不乏其人,但是經歷過感情的創傷,使陳海倫對愛情裹足不前,不敢再輕易言愛了。

愛好演戲一如往昔「這次回來,是否有意參加電視的演出?」
她沈吟半嚮,「目前,我還沒跟任何圈內人接觸過,所以很難說我會不會重返螢光幕。我想,如果有合適的劇本,我是很願意留下「玩票」的。我對演戲的愛好,從未因時間而稍減。」坦白而不造作,這是陳海倫一貫的作風。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

隔了這麼多年,經歷過感情的創傷,陳海倫除了飛機勞頓有幾分疲憊外,脫俗明麗的外型依然不減,一雙大眼睛仍然明澈而充滿智慧,對未來的一切,她有著無限的憧憬,但會不會實現,她無心計較,她常想,該來的,總會來臨,不該來的,也強求不得,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她已經歷過那段似戲劇的人生旅程,今後,她祇想能腳踏實地的去開拓另一段的路途,希望自己會有個圓滿的結局。■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