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劇場741A.jpg

周日劇場741B.jpg

周日劇場741C.jpg

周日劇場741D.jpg

周日劇場74101.jpg

周日劇場74102.jpg

周日劇場74103.jpg

周日劇場74104.jpg

周日劇場74105.jpg

周日劇場74106.jpg

⑴蘇家兄妹倆參加婚禮慶典(潘莉、震洋飾)。
⑵這對新人行的是新潮古婚禮(許秀年、侯傑飾)。
⑶梅芳飾福圓嬸。
⑷施善蒂飾甜粿嫂。
⑸林揚、侯傑分飾洪家父子。
⑹莊麗、潘莉分飾里長伯的太太與女兒。

1976年12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741期 P32~P35)
節目介紹:
周日劇場
十二月十九日播出
鄉土情趣
寓教於樂
《新潮古婚禮》

台視每個星期日中午十二點十分播出的「周日劇場」,自播出以來,屢獲觀眾們的好評。在中午休息的時間,收看這充滿鄉土氣息的喜劇,的確是一項享受,同時又收到潛移默化的教育效果。
「周日劇場」本周(十二月十九日)將播出「新潮古婚禮」,在這部戲裏,觀眾們可看到新式與舊式的婚禮形式。這齣戲的主題是節約能源,消除浪費。
「新潮古婚禮」內容是描述一對情侶,由於雙方家長對婚禮型態觀念的不同,差點有情人不能成眷屬。

里長伯妙計成人之美

原來,男方洪竹川的父親,個性守舊,堅持要求他們的婚禮依照古禮舉行;而女方許春花的母親卻要求婚禮時髦而現代化。
這對有情人在無可奈何下,只好請求里長伯想個辦法。里長伯最初兩邊勸說,但雙方父母都不願讓步,里長伯只好建議他們公證結婚,簡單隆重,省事又不浪費。
竹川和春花都不願違背父母意思,使他們傷心難過,里長伯正在傷腦筋時,在孩子瑞鳳和健龍獻計下,設計了「新潮古婚禮」。
究竟怎樣才叫「新潮古婚禮」?原來在大喜之日,許家門前懸著一幅「八仙綵」,新郎倌穿著西裝,後面跟著一頂五彩繽紛、古色古香的花轎,前來迎娶新娘。新娘許春花穿著一襲白紗禮服,在親友的攙扶下上了轎。在花轎起步兩三步時,許春花自轎內丟了把紙扇於地。
當花轎抬至洪家時,一名女童捧著甜盤走到轎前,春花放紅包於盆上,然後被人攙扶入室。在這迎娶過程中,新人仍著現代禮服,但行的卻是古禮,如此一來,完全做到融合古今之婚禮,而使雙方父母大為滿意,這對有情人幾經挫折後終於結成夫妻。
他們的婚禮宴請了不少賓客,但招待的方式卻以茶點代替,完全符合當今政府所提倡的婚禮節約。

梅芳當丈母娘年輕漂亮

「新潮古婚禮」這天錄影時,化粧室的裏裏外外都擠滿了人,好不熱鬧,只見角落坐著打扮入時的梅芳,她開心的笑著說:「今天我當丈母娘,怎麼可以不好好打扮一番。」平日在戲裏梅芳多以老態龍鍾的面目出現,今日一番盛妝,真是讓人刮目相看,難怪施善蒂林揚等人都說她年輕又漂亮。

施善蒂重操媒婆舊業

施善蒂忙進忙出窮忙個什麼勁?「今天我當媒人怎麼會不忙?」觀眾當會憶起,她在「青蚵嫂」裏,戲裏從始至終都是媒婆,這次重操舊業,施善蒂自然是駕輕就熟囉,莊麗曾開玩笑:再下去,我看你戲也別演了,乾脆去當「職業媒人」,化粧間許多正在化粧的演員,被這句話逗得
笑成一團。
隨著劇務們的催促,大伙兒有如趕鴨子似地,一群群地擠進攝影場,現場燈光一亮起,呵!現場真是喜氣洋洋,到處都是紅色,其中最令人矚目的該是那頂花轎了。

許秀年坐花轎羨煞眾人

穿著白紗禮服的許秀年,匆匆打扮完畢,拖著禮服後襬跑了進來,然後進了花轎。單單為錄新娘被娶走的鏡頭,就重來七、八遍,累壞了抬轎的人,演員們都羨煞在轎裏的許秀年,這時唯有她在享福,「誰說的,裏面快悶死人啦!」許秀年在黑漆漆的轎子裏大嚷,原來裏邊可沒窗子,轎裏空氣極為悶熱,滋味可真不好受。

侯傑大嘆新郎不好當

轎子終於被抬走了,梅芳拿起一碗水,往遠去的轎子撤去,由於目標投射不對,把新郎倌侯傑灑得一身濕,只見侯傑在一旁直拿手帕擦拭著嶄新筆挺的西裝,一邊埋怨著:「娶個太太麻煩怎麼這麼多?」梅芳一付丈母娘的姿態訓示他:「你以為嫁女兒這般容易嚒?」如今仍是單身漢的侯傑伸伸舌頭,直嘆新郎不好當。

陳國鈞唸台詞搖頭晃腦

婚禮圓滿結束,這對新人宴客以茶點招待來賓,席中里長伯得上台說幾句話,他並不以「相敬如賓」、「百年好合」、「白頭偕老」來祝福這對夫妻,而以充滿鄉土氣息的話題來祝福他們,「……最後,我祝新郎、新娘,龍鳳相隨,代魚開嘴,夜夜相對,年年富貴。」由於後四句用閩南語唸出,還相當有韻味,難怪陳國鈞,邊唸邊晃著腦瓜兒,好似在唸古詩一般,台下眾來賓,看見他那付表情,都禁不住哈哈大笑,如此也自然地達成了喜慶熱鬧的效果,在全場大笑下圓滿結束。
「新潮古婚禮」的演員計有:
蘇漢仁──陳國鈞飾
寶    惜──莊麗飾
健    龍──震洋飾
瑞    鳳──潘莉飾
洪清泉──林揚飾
福圓嬸──梅芳飾
洪竹川──侯傑飾
許春花──許秀年飾
洪素珍──李芳雪飾
甜粿嫂──施善蒂飾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