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惠F150A.jpg

吳小惠F150B.jpg

吳小惠F15002.jpg

吳小惠F15003.jpg

⑴✕
⑵⑶吳小惠在「雙親大人」中的劇照。
 
1974年09月09日-09月15日
(華視週刊150期 P34~P35)
玉女吳小惠
●文/燕燕
 
帶著一股清靈,悄悄地走進排演場,這就是吳小惠
她比別人多的就是那份難以言傳的清新和空靈。
然後,她默默地坐在英英身畔。
英英,那個老年婦人看來好像是吳小惠的祖母,小惠的確就是叫她祖母的。
小惠的母親去了高雄,因為,小惠已經十七歲了!母親才放心她,而去南部啊!可是十七歲的小惠坐在英英的身畔仍然是個乖乖的小女孩。
「妳會跳舞嗎?」
「不會!」帶著一股羞澀。
小惠又說:「我喜歡在『雙親大人』中飾演中學生,因為,我是個中學生,多合適!」
六歲開始演戲的吳小惠仍然有不變的文靜,她說:「我在學校中是康樂股長哩!妳相不相信?」
更使人感覺興趣的問題是:從童年到少女,吳小惠是個明星,她要做多久的明星呢?
吳小惠的眼睛默默地凝視遠方說:「小時候,我好喜歡演戲,後來,我發覺還有比演戲更有意思的事情。」
「那是什麼?」
遲疑的笑了一下,然後,羞怯的說:
「那祇是我的願望,也許,沒有辦法達到!」
多像成年人的語氣,又是一個遲疑的神情,吳小惠說:
「我希望成為畫家,一個一邊旅行一邊作畫的女孩,我要去梵谷他們畫過的地方遊歷……不,我更希望讀外文系。這樣更可以充實自己,當然,我是不希望坐辦公桌的!」
難怪,小惠的母親不再相伴,她真的已長大,且那麼有獨特的見地了。
除此,小惠還是一個喜歡做緞帶花的女孩,這個十七歲的少女,多麼不需要母親操心啊了!
但是,在「雙親大人」中,吳小惠飾演的角色是個養女。
「我的養父母都很愛錢。」吳小惠敘述劇中人物的性格說。顯然,這個養女的性格會包涵一些早熟和憂鬱。
在「媽祖傳」中吳小惠還是個童星,「雨中鳥」中的她就已稍稍長大了,而現在「雙親大人」中
的她一如真正的她──文文靜靜,用功讀書,能辨好壞的一個中學生。
「我不喜歡和大家嘻嘻哈哈的,我祇有一兩個朋友,但是,都好得不得了!」吳小惠說。■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