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青山G139A.jpg

白雲青山G139B.jpg

白雲青山G13901.jpg

白雲青山G13902.jpg

白雲青山G13903.jpg

①謝玲玲。
②龐祥麟。
③寇世勳。

1978年12月11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39期 P30~P31)
綜合劇場:
中視晚間新劇
——「白雲青山」
闡揚愛的真諦
謝玲玲挑大梁

●文/浩浩

周遊晚間檔的新戲,繼頗富現代社會意義的「情深恩更深」之後,將於十二月十四日推出由朱羽編劇,發生在民國初年我國北方的愛情倫理劇「白雲青山」。

江長文敬謝不敏
謝玲玲欣然接受

周遊一直很希望謝玲玲江長文能夠再度攜手合作演出連續劇,因此這一次的新戲「白雲青山」江長文成為周遊極力爭取的對象,但江小生自新加坡回來之後就避不見面,且由於他的婚變原因傳說紛云,為了避嫌,對於這個角色他只有敬謝不敏。
謝玲玲自「歡樂今宵」停播之後,上電視的機會更少了,尤其近一年來,除了偶而上上單元劇之外,根本不曾接過一齣連續劇,她幾乎把全部的精神都放在電影上。

不過謝玲玲曾經問過算命先生,認為她應朝電影、電視雙線發展,對她的事業較有幫助,因此,她爽快地接下了這齣戲。而且她在「電視綜合」所舉辦的「最受歡迎女演員金像獎選拔賽中目前高居榜首,顯示觀眾對她喜愛非常,接下了這齣新戲,她更可以好好地發揮了。

名家手筆劇本
期待收視高潮

名作家朱羽的劇本,一般的風評都相當不錯,挾著「幾番風雨幾番情」轟動之勢,周遊再度請他編寫這齣「白雲青山」,可見製作人為作好節目是煞費苦心的。
「白雲青山」是敘述表兄妹余惠茹、杜季平之間感情甚篤,但由於余母不明究竟,極力撮合惠茹與季平,但惠茹對教師何志高極為傾心,而季平對色藝雙全的藝班姑娘紀小紅一見鍾情,經過一段曲折、複雜的變化之後,紀小紅與季平之間並不能圓滿。只留下一段感人的回憶。
參加「白雲青山」的演員有謝玲玲、龐祥麟、寇世勳、沈蓉鄧珏人郎雄葛香亭……等。■
--------------------------------------------------------------
相關補充:

于三珊 白雲青山 - YouTube──王清風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