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親愛的F164A.jpg

愛我親愛的F164B.jpg

愛我親愛的F164C.jpg

愛我親愛的F16401.jpg

愛我親愛的F16402.jpg

愛我親愛的F16403.jpg

愛我親愛的F16404.jpg

愛我親愛的F16405.jpg

⑴她們同校,卻有不同的心思。

⑵孟令名。

⑶漣漪。(連漪)

⑷葉明德。

⑸「愛我親愛的」的演員群。

 

1974年12月16日-22日

(華視週刊164期 P16~P18)

「愛我親愛的」歌星中

心裡有多少矛盾

●孟令名唱歌優而演戲

●漣漪祇知如何上電視

●葉明德既歌而兼戲劇

●文/燕燕

 

在排演場,孟令名架著一付太陽眼鏡,脂粉不施,孩子氣地笑著說:

其實,我真是當過歌星的,三年前,我曾在「記者俱樂部」獻唱。進入華視,就開始專心演戲了!

唱歌,當然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可是,我的興趣更偏向於演戲。這次演出「愛我親愛的」,無論是角色的性格和喜好,都和我極為相似。我很同意「愛我親愛的」中的一點:許多聽歌的人真是有些醉翁之意不在酒的。

以前,我站在台上唱歌,老是覺得台下觀眾們的眼睛不對,這使我覺得不自在,因此,我就不敢再唱了!

我想。那是我對唱歌的興趣還不夠,因此,才不能克服台下觀眾的眼睛吧!

● ●

歌星漣漪沒有登台的經驗,她經常祇是在電視上演出。

「第一次唱歌好緊張,手不知往那擺。演起戲來,才發覺還要記台詞、地位、臉上的表情比起唱歌更是複雜得多了!」她說話時,覺得有了新的收穫而格外高興。

「唱了三年,我發覺一些成名的老前輩,都是下了苦功的,你以為唱歌是容易的事情嗎?一點也不呢!而我因為還在學,也就無法下苦功了!我想一切等畢業以後再說吧!」

● ●

歌星葉明德也同意:想成就一個歌星,「苦練」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我看到一些剛出道的歌星,總想一下成名,不肯下苦功。其實,成名的歌星都不是一蹴而成的。」

「我覺得觀眾們先天上都有喜新厭舊的心理,因此,新人容易出頭,然而,新人就必需下功夫才成,標新立異也是成名的捷徑,那卻不是『』!我覺得一步一個腳印總是可靠的。」

葉明德也參加了「愛我親愛的」演出,演王景平的「男朋友」之一。

● ●

莊元庸女士(『快樂的星期六』的製作人)曾說,許多女孩子都夢想在歌壇上一下成名,而寫信求教於我,想成就一名紅歌星,其實是苦練加上氣質、天賦和待人態度的組合,光做夢或期盼投機,那是不成的呀!

這話,可作「座右銘」。■

愛我親愛的F164D.jpg

愛我親愛的F164E.jpg

愛我親愛的F16407.jpg

愛我親愛的F16408.jpg

⑹✘(鄧美芳)
⑺古琤飾演記者。(古錚)
⑻編劇宋項如客串演出。

1974年12月16日-22日
(華視週刊164期 P20~P21)
一片稜鏡—
愛我親愛的

●文/佩父

愛我親愛的」就是想要透過愛的鏡頭來折現多種的形象……。

不論是感性地或是認知地,現實世界和吾心的交會層面總是繁多的,而知識的獲得並不一定須經由悔痛的認知;這也就是「愛我親愛的」劇集的深沉的衷心——期望透過感性的稜鏡,折現出人生形象的意義,引發青年朋友些許領悟。
貢先生在一系列「」的作品裡,總是嘗試分析多變的客觀環境裡的人的情操問題——個人、國家、愛情、遺憾、感觸。他總是將焦點集中於現在時空的問題上。就整體而言,它們總是寫實而感性的,傳遞著人際關係、環境、和經驗的一面;雖然此一關係和經驗和生活本身一般,沒有固定或確實的開始和結束;但是透過愛的層面,透過愛的形象的分析,多少是可以引發意識的覺醒,是可以映現時代的意義,是可以窺知人生的全貌。我們這一代的年青人若能深一層的了解人生的意義,進一步摒棄自我為中心的想法,把視野擴展到國家和整個時代,而更率直地再進一步考慮自己的人生觀和生活方式,則國家有幸,而我,於此生,亦必無悔。
感情於年輕人是一種疾病和困擾,「愛我親愛的」就是想要透過愛的稜鏡來折現多種的形象,藉使青年人能從自我本位的迷惘中超脫出來。
愛我親愛的」利用一串漫長的觀察來達成它的觀點,這是它的特色,佈局只是次要的。它將在生活關鍵面的人們呈現在觀眾眼前,讓他們接近愛情也離開愛情,而生活於情感的漩渦裡;最後再經由一串串的感悟而超越,而著根,而真正的生活下來。有些人可能會認為它的節奏較慢,但是也唯有這樣才能把事物細節表露出來,好讓觀眾去仔細品味和體會;因為這就是生活的旋律。
「愛我親愛的」和古裝俠義劇不同,主要的就是它是一面鏡子反映我們,反映我們的週遭,好讓我們清楚地沉思、體認、和抉擇;好讓我們尋出意義;帶領我們回到現實既存的根源去。
此時此地,我們確實需要這一片稜鏡。■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