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復建張瓊姿1090A.jpg

張復建張瓊姿1090B.jpg

⑴張復建嘗試在時裝劇中演出。
⑵張復建與張瓊姿第一次合作演對手戲都演日本人。

1983年08月2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90期 P128~P129)
明星特寫:
張復建、張瓊姿
「天使兵團」中扮演日本人

●文/憶人

華視八點檔連續劇「天使兵團」的五生五旦演員中,張復建張瓊姿,是引人矚目的一對,只是,觀眾怎麼也沒有料到,兩人居然會演日本人。
模特兒改行當演員,張瓊姿演出的電視劇寥寥可數,但是,包括這次參加「天使兵團」演出在內,她已經是第二次演日本女人了。
張瓊姿第一次飾演日本女人,是參加李道洪製作的單元劇集「大明英烈傳──虎威」的演出,劇中,她飾演一位武功高強的日本女人,沒想到,「虎威」尚未推出和觀眾見面,這次參加「天使兵團」演出,李朝永又派給她一個日本女人的角色。
在「天使兵團」中,張瓊姿不但演的是日本女人,同時還是一個大反派,為了進行一項破壞陰謀,不借利用自己的美色為餌,誘惑我方情報工作人員。張瓊姿這次改變戲路的演出,和她第一次參加台視連續劇「不要說再見」所飾演的湯夢夢角色,簡直不可同日而語。
凡是看過張瓊姿廬山真面目的人,都不否認她具有日本女人味道,尤其是她挽起了秀髮的打扮,更是像日本女人,這也許就是一些戲劇節目製作人,喜歡找張瓊姿演日本女人的原因吧!
不過,也有人為張瓊姿一再扮演日本女人叫屈,因為,現實生活中,很少有像張瓊姿這麼漂亮的日本女人。讓張瓊姿這位中國少女老是演日本女人,真有點高估了日本女人。
演過不少電視劇和電影的張復建,這次演出「天使兵團」劇中的木村,大概是他從影以來第一次演日本人。
古裝扮相外型冷峻的張復建,觀眾過去只能在華視製作的一些古裝俠義劇中看見他,最近,他也已經跳出了古裝俠義的演出窠臼,嘗試在各類時裝劇中演出,像最近「華視劇展」製播過的「子夜秋歌」及「陳傑董事長」,張復建都有很好的表現,足見他頗具演藝才華,是一位戲路寬廣的優秀演員。
張復建在古裝劇中飾演反派,由於冷峻的外型,加上技巧的化裝,可以讓觀眾感覺他就是一個大壞蛋,但是,在時裝劇中演反派,觀眾怎麼看也不覺得他像個壞蛋。
張復建有深厚的武功底子,他的真功夫平時只可能在古裝俠義中才有機會施展,但是,他這次參加現代諜報劇「天使兵團」演出,居然也都派上了用場,觀眾看他在「天使兵團」中,與衛子雲大打出手的矯健身手,都直呼過癮。■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