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永芳967A.jpg 苗永芳967B.jpg 苗永芳96701.jpg 苗永芳96702.jpg 苗永芳96703.jpg  

⑴苗永芳和爸爸〈苗天〉、媽媽合影。

⑵在馬來西亞義演時,到孤兒院慰問院童。

⑶苗永芳是苗天的掌上明珠。

 

1981年04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67期 P78~P79)

明星特寫:

苗永芳不喜歡太漂亮的男孩

●撰文/仲隆

 

「在舞台上,我不喜歡別人說我是苗天的女兒,叫苗永芳三個字,將更能使我感到歡欣。」苗永芳說這話時並不是在演戲。這小妮子是在舞台上希望別人肯定她在演藝圈的地位。

出道兩三年,雖沒大紅特紅,倒也闖點名氣出來了,「就是不喜歡人家那樣叫我嘛!」苗永芳說:「其實在這個圈子裏,最照顧我的就是我爸爸,為了讓我在這圈子站穩腳步,他那有稜有角的個性,似乎都磨平了。也難怪,誰叫他要作我爸爸!雖然爸爸在電視劇裏,經常演些脾氣暴戾的壞人,可是私底下卻是大好人,尤其待我真如掌上明珠,他對我付出的愛,實在太多了,在現實中,要是有人說我是苗天的女兒,真的,我會高興的不得了,因此我唯一的成就感,就是父母親認為我是好女兒,公司裏的人都知道,爸爸是最疼我的。」

「雖然爸爸在演藝圈裏已是老牌老字號了,但從小開始卻沒想過要在這圈子闖,也許後來有了興趣吧!不過演藝方面也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至少也算是一技之長,起初,爸爸在演藝技巧及藝術修養上,給我頗多指點,在歌唱方面,倒是我自己摸索,也許這樣得到的較為深刻。」此時,苗永芳用手玩弄杯子裏的湯匙,眼神似乎也凝住了,苗永芳確實長大了。

跟女孩子聊天,總離不開感情之類的事兒,正值荳蔻年華的苗永芳說:「我不喜歡太漂亮的男孩子,太漂亮的男孩子,太自我中心不說,單是和他走在一起,別人的眼光老集中在他身上,我就受不了喔!」這小妮子已不再矜持了,畢竟這是「終身大事」啊!談到這裏也勾起她對初戀酸酸甜甜的回憶,「那時還是國中的小女孩,我們談的是眉目傳情,彼此眼神一接觸,像是觸電似的,那種酸酸甜甜的滋味,想忘也忘不了的,談歸談,我們可從來沒講過一句話,您看神不神!到底也算很柏拉圖式就是了。」神秘的輕盈一笑,又望望旁邊,似乎在找尋熟人似的。

目前雖小姑獨處,但談到以後歸宿,倒很「成熟」的說,「一切靠緣份了,緣份一到,想躲也躲不了,目前事業未成,那有餘暇,您說是不是啊!」苗永芳不經意的撥了撥前額的秀髮,像是她的習慣動作。

苗永芳最喜歡參加有意義的勞軍活動,「雖然阿兵哥有時太熱情,會使人受不了,但所得到的掌聲卻是最多的。」真的,很多演藝人員,寧可犧牲作秀的酬勞,也不放棄有意義的勞軍活動,就正如苗永芳所說的,「阿兵哥太辛苦了,我們該多多參加勞軍活動。

平常生活,除了上電視、作秀外,最感到興趣的是看電影、小說,尤其看到情節突兀處,常將自己溶入其中,此時的苦悶更是解脫,像是「忘了我是誰」吧!

今年是屬於她的「雞」年,在此「機」會難逢的年裏,盼能有一番作為,舞台上,希望叫她苗永芳三個字,絕不是她平日最喜歡別人稱呼的「苗天的女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永芳 苗天 馬來西亞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