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戲約不多,但每檔戲的收視率都不錯。


▼江東華是個顧家的女孩。

▲▼其實她的戲癮不小。

1990年1月2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24期P52~P54)
小富婆也有苦惱
江東華為說再見刻意打扮
●文/胡寬

參加「阿匹婆探親」的演出,由於故事的主要背景地是大陸,

剛添購大堆時髦衣裳的江東華,原以為這下糟了,這批漂亮衣

裳在戲裡派不上用場。卻怎料為強化戲劇效果,製作單位特別

囑咐江東華在戲裡穿著愈漂亮愈好,最好是集集換新衣裳,藉
此突顯台海兩岸的經濟差異。
江東華聽了製作單位的解釋後,笑逐顏開後,因為配合製作單

位的要求,抽空跑了一趟香港花了四個鐘頭,匆匆選購十套行

頭之後,又立即趕回台灣參加排戲。「這齣戲是我演戲以來,

戲服最多,打扮最華麗的一齣連續劇。」江東華笑說。
江東華是個內斂的女孩子,她雖像尋常女孩般亦注重外在的修

飾,卻鮮少將之拿來當話題,但這回為何會在「買衣服」方面

大聲嚷嚷?實令人不解,她解釋道:「演完這檔戲,或許我將

到澳洲修習語言一段時間,因此,將『阿匹婆探親』視為螢幕
生涯的『暫時告別作』,才會買一大堆衣裳上戲,以便留做星

路歷程的紀念。」
在「阿匹婆探親」裡,阿匹婆與江東華再度演母女。〈在這之

前,她倆曾在「阿匹婆嫁女兒」與「阿匹婆入學」裡飾母女〉

因此江東華戲裡戲外都喚阿匹婆「媽咪」,錄影時對老人家也

是噓寒問暖的。「有天,我告訴『媽咪』,或許演完這檔戲之
後,我會出國,因此往後合作的機會可能不多,我要她特別注

意身體健康,沒想到,『媽咪』一聽,便抱緊著我說捨不得我

離開,還掉下眼淚了。」江東華回憶日前情景,提到感動處,

垂下頭之後便久久不語。
江東華並非多產演員,一年最多接演一或二檔的戲劇節目,而

剩餘的時間,便穿梭於秀場與房地產買賣中,為錢奔忙。
這些年,江東華靠著玩股票、買賣房地產、在台中經營「禮服

攝影廣場」,已掙得不少錢,「江富婆」的雅號便不徑而走。

「為了家計與提供兩老更舒服的生活,只好認真的賺錢。」江

東華不諱言地表示,目前江家的生活擔子都落在她身上,她得
栽培小弟完成大學學業,大弟經營的攝影公司剛起步,得靠她

支援,而當江東華無意中得知父母親有意北上定居後,便立下

心願,最遲在明年,為兩老在台北購置新屋。
「覺得生活壓力好重,才想到澳洲唸書,一邊散心,開朗心情

。」
江東華表示,雖然她有意到澳洲唸書,但事業重心仍會擺在台

灣,江東華坦承連自己也無法掌握要在國外待多久。「畢竟,

演戲是我的興趣,或者,一有通告,我便回國過戲癮也說不定

。」她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