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路福星」中演苗疆十八峒峒主「龍北濤」。
▼他以擁有妻子為榮。

▲「玉女神笛」中演戀慕李陸齡的「方心白」。
▼在「虎威」中正戲反演。

▲「一龍四鳳」中演「韓剛」。
▼他有個洋娃娃太太和洋娃娃兒子。

1984年1月2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37期P63~P65)
救災英雄藍文青力爭上游
●採訪/玄音

藍文青可算是華視新一輩小生中,最年輕的一位,他四十七年次,比梁復龍、金鼎、劉世範都小,但他在華視卻已工作了八年。
可以想像,當初他進入華視之時,是多麼的「年少」。
「也就是因為太年輕了,不懂事,可能很多人對我有很不好的印象。」他非常坦白的說。而自己「那時侯」的「那個樣子」,自己現在回想都有點「慘不忍想」,因為這幾年,他已經變了太多。
由這點轉變看來,他是個相當不容易的年輕人,不僅「知錯」,還「能改」,並時時有著「力爭上游」的心。只因為他想明白了,要改變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想法,就得先改變自己。
「很多人是看著我轉變的!」他說。
許多人不會忘記他是今年五月二十日華視一場小火災中的「救火英雄」。當時各報對他的奮勇救火義行,曾大肆報導了一番,而這件事,事後一直沒被遺忘,他還得到了華視頒給他的華視獎「演員最佳精神獎」。
他說:「這件事無意間改變了很多人對我的觀念和看法,我想可能是為我以前所做的許多事贖罪。」
更有許多以往對他「很不以為然」的人,扭轉了對他的看法〈比如他的岳父〉,還有贏得了他人的欣賞、敬佩。
再加上,那時侯正好「玉女神笛」中,他演的慕容世家總管方心白異常出色,藍文青就這麼一瞬間站起來了。
以前,他演過小龍套、不重要的小角,演過混混、不起眼的角色,也當過特約演員,不受重視,這些,都是過去式了。
「我真正的改變該是由『一龍四鳳』開始!」他說。如果追溯得更早,他考進華視訓練班上課時,就已決心「洗心革面」,追求自己演藝事業上的真正成就──當一個眾人欣賞的演員。
畢業沒有簽約,他卻不灰心,終於以在「華視劇展」─「永恆的愛」中傑出表現,再度獲得器重。
過去一年,好運是一直跟著他的,鄧育昆兩檔叫座的戲有他吃重的演出,韋辛也由「五路福星」開始重用他,這兩位都是他感激的大哥!也許他們都瞭解他那一顆熱忱而力爭上游的心,誰不願幫助這樣的年輕人?
對自己的改變,最高興的是他太太,三年多前,當她毅然決然嫁給他時,他什麼都沒有,而一向生長在富裕家庭的太太卻毫無怨言,三年來他們恩愛逾恆,擁有一個一歲半的兒子,由照片中,您可以看出來,他有個洋娃娃太太和洋娃娃兒子,太太是混血,兒子是四分之一混血。
「我很佩服她當時嫁給我時的勇氣,我以擁有她為榮。」他說。
「五路福星」的一個性格反派戲,是他的新角色──「苗疆十八峒峒主龍北濤」一個有野心的武林高手。
他仍謙稱自己是棵剛萌芽的樹,我們希望他有好戲好角色的灌溉,「加速成長」,也希望他因為年齡、經驗的累積,對戲劇的表達,更深、更透,讓更多的人欣賞到他的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