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濯足清溪的徐美英,演唱生涯中難得的半日閒暇。


1973年8月6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198期P20~P21)
徐美英有了乾女兒
●文/彭德湘●攝影/張潭禮

很快的,唱了八年的歌,徐美英給人的印象還是一樣,在陳寶玲婚後,落了單的徐美英顯得更忙,不僅在金龍酒店和今日的鳳凰廳駐唱,還經常在中視的歡樂假期歡唱空中歌廳等節目裡做特別來賓,一直是馬不停蹄的在為事業忙碌。
許多觀眾看了徐美英在空中歌廳「一語道破」中的表現後,紛紛來信稱讚她的演技。好奇的訊問是什麼時候學來的這手本領。
其實徐美英因為常在舞臺上演出歌劇的緣故,對短劇的表演早已駕輕就熟,常聽歌的人一定都知道,她的歌劇一向是歌廳裡號召人的一絕,反串也是她的拿手,和寶玲合演的「游龍戲鳳」就不知風靡了多少觀眾。
空閒的時侯,徐美英喜歡待在家裡,關上房門,躺在床上吃牛肉乾、嚼花生米,看自己喜歡的雜誌,這一點點偷來的閒暇,往往會使她覺得很快樂。儘管常在人群中打轉,徐美英還是有她好靜的一面。
和寶玲分開已有一年多的時間了,這些日子,她們一直保持著密切的連繫,陳寶玲目前住在美國洛杉磯的好萊塢城,先生還在半工半讀,前兩個月才添了一個可愛的女娃娃,徐美英也就理所當然的當上了乾媽。
前些日子這位乾媽還抽空親手織了好些小女孩用的毛線衣裙,越洋寄給未曾蒙面的乾女兒。
很難忘記和寶玲合作的那段時光,更清楚的記得,為寶玲做伴娘的光景,雖然只是個小小教堂夕氣氛卻是無比莊嚴,披著白紗的寶玲給人一種好美、好聖潔的感覺。
回憶起初和寶玲分別的日子,徐美英表示,真是不自在極了,一個人站在臺上時,總覺得還少了一半,現在每次遠行,媽媽都會陪著她,解了不少寂寞。
新加坡和日本的幾家夜總會一直希望徐美英能夠去長期駐唱,可是她都因為不肯離開國內太久,所以不曾答應,對臺灣的許多歌迷們而言,倒是個好消息。
銀河唱片公司最近才出版了她的一張專集唱片,兩面共十二首歌,「我等你回來」「誰能給我一份愛」「花一般的人生」「流浪」等都是一些很好聽的歌曲。
徐美英希望年底的時候,能夠前往美國探望她的乾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