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夢麟G197A.jpg

王夢麟G197B.jpg

王夢麟G197C.jpg

王夢麟G19701.jpg

王夢麟G19702.jpg

王夢麟G19703.jpg

⑴如今是最受歡迎的民歌手。
⑵有一段坎坷的過去。
⑶女兒帶給我好運道。
 
1980年01月21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97期 P110~P112)
新星劇場:
王夢麟的好運是女兒帶來的!
●文/絲奇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要一下雨,總會有人不自覺的哼著:
「嘩啦啦啦啦,下雨了,路上的行人都在跑。叭叭啦叭啦,計程車的生意是特別的好……。」
很不簡單,一首簡單的歌曲,能在極短的時間內讓每一個人朗朗上口,也真虧得王夢麟有這等本事。
 
圓臉漾酒渦
成名好奇妙
 
胖胖的身材、圓圓的臉,笑起來臉上有著大大小小的酒渦,王夢麟可從來沒夢想過自己能成為知名的紅歌星,但是如今他卻是最受歡迎的民歌手。
更因為他的走紅,目前臺視已與他簽下兩年的基本歌星合約,使王夢麟成為第一個與電視公司有合約的民歌手。
由一個頑劣的少年到目前是一個女兒的父親,王夢麟的成名生涯,對他而言,真的是不知不覺,甚至有些莫名奇妙。
 
不太愛唸書
經歷真複雜
 
唸書的時候,除了英文還能引發一絲他的興趣之外,王夢麟自喻自己從來不是塊唸書的料。初中到高中,換了無數個學校,到最後還是沒能拿到一紙畢業證書。
原來父親要他去投考海軍幼校,結果部隊要他暫緩報到,因為他們從側面打聽,知道他壞透了,怕他把「大家」給帶壞。
然後父親又把他送到景美的一家市立鐵工廠技藝班,結果王夢麟得其門而不入,又混到一家酒店去打雜。
「對了!我沒到酒店之前,還曾經在舞蹈團待過一陣子,當然,那個時候我比較瘦。」
呵呵的笑!王夢麟對於苦盡甘來的過去,記憶深刻永難忘懷。
後來又在酒店中學打燈光,那一陣子,在娛樂圈提起「燈光小王」,那還真是無人不知,誰人不曉呢!
 
曾入選歌王
天生樂天派
 
「那個時候,我對那些在台上唱歌的女歌星實在愈看愈不順眼,在我心中,頻頻激起不平衡的漣漪,所以我才會參加什麼歌唱大賽。」
鬼靈精似的王夢麟,居然還得了第一屆時代歌王的銀星獎,目前獎牌還擺在家裏呢!
之後,王夢麟又加入臺視演員圳練班,也曾經客串主持過一集「快樂頌」,所以說起來王夢麟和臺視還算頗有淵源。
只可惜歌星、演員夢都未實現時,王夢麟接到兵役徵召令,樂天派小子也要赴戎場了。
 
埋頭作新曲
女兒帶好運
 
在金門的兩年,王夢麟改變很多,更帶回了一位嬌妻,回到臺北之後,赤手空拳,家貧如洗,那是王夢麟最失意的時刻。
多虧得王夢麟的好朋友,臺視美工組的林保勇一再的鼓勵他,並且給他支援,王夢麟沉寂了四個月,作了三十幾首曲子,「雨中即景」即是其中的一首,因而獲得新格唱片的賞識。
「雖然只是一點小成就,我在我們眷村也算成了名人了!」
王夢麟住的眷村,出了方正周丹薇等影視紅星,他一直希望他這個獨生子也能為父母親爭點氣。
目前,王夢麟的新唱片已經問世,臺視也安排他頻頻上節目。他高興之餘,為她一歲四個月的可愛小女兒,作了一首「當妳來臨的那一天」,因為:
「我的好運都是她帶來的!」■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