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慧文1203A.jpg

黃慧文1203B.jpg

黃慧文1203C.jpg

⑴一個內向又外向的女孩。
⑵黃慧文眼神很迷人。
⑶喜歡唱歌做秀演戲。
⑷在「孤」劇中的小雅造型。
⑸不再是愛撒嬌的小么女。

1985年10月2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03期 P96~P98)
明星特寫:
黃慧文在戲中成長
能動也能靜

●文/楊陸學

無論是「楚留香新傳」裡的新月公主、「姻緣路」裡的織女,或是「孤劍恩仇記」裡的小雅都很難讓人相信黃慧文這位外型清麗脫俗,又帶著幾許冷艷神情的古典美人,竟然只是一位十八歲的女孩。
即使穿上時裝,開開心心地參加「開心鬼」演出,戲裡的黃慧文,是比同年齡的女孩,多了一分早熟的嫵媚。
在深夜的台視中和棚裡,黃慧文靜靜地坐在一座高雅精緻的竹軒搭景裡,手中捧著劇本,眨著一雙玲瓏的眼睛,出神地望著手舞足蹈的導演陳明華。有時候,劉德凱會用疼愛的語氣讓沈默不語的黃慧文打開話匣子,在戲裡,劉德凱是黃慧文的義父。
「小雅這個角色和新月公主差不多,反正都是那種不食人間煙火,走到那裡處處都有人保護的那類型女孩手。」身著古裝打扮的黃慧文,舉手投足之際所流露的那分風情,的確也夠資格去做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
「演戲讓黃慧文變得成熟、懂事多了。」大她五歲的姐姐說道,她幾年來一直陪著黃慧文熬夜等戲,幾乎是看著妹妹在戲裡的人生舞台上,一天天地成長。
姐姐笑著說:「熬夜等戲的滋味的確難受,有時候難免情緒惡劣,妹妹偶而會使性子發脾氣,但過了一會兒慧文又會覺得不好意思,又跑過來主動向我道歉。」黃慧文在家裡是么女,做老么的總是特別喜歡撒嬌,但她能善解人意,知錯立刻認錯,姐姐覺得妹妹的可愛之處就在這裡。
黃慧文在拍「孤」劇,曾創下個人熬夜的最高紀錄:從早上七點拍到第二天凌晨三點半。一位「孤」劇的工作人員聽到之後,瞪大了眼睛:「妳這叫做熬夜啊!」做演員拍戲熬個三天兩夜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但是對一向不習慣熬夜的黃慧文來說,熬上一整夜已經是天大的折磨了。
初到一個新的環境,黃慧文顯得有些拘謹,其實她是個很隨和活潑的人。在華視拍「姻緣路」的時候,楊光友整天在棚裡逗著黃慧文當開心菓,那段日子黃慧文和華視「姻緣路」的工作人員合作得十分愉快。
在華視拍戲的時候,黃慧文最怕被影迷們包圍,只要一陷入重圍,想要脫身至少也得簽上幾十個名字。黃慧文的影迷大部分是二十歲以下的國、高中學生,而小學生尤其喜歡地。
黃慧文最珍惜的一封影迷來信,是她有生以來的第一封影迷信件,這位影迷直到現在還不斷地寄信給她。黃慧文的姐姐說:「這位影迷簡直把黃慧文當成她最親近的朋友一樣,在信裡向她傾訴心事,有時還會附上一些小禮物。」只可惜黃慧文忙得沒有時間去照顧那些熱情的影迷。
五十六年次的黃慧文,在工作的時候是十分外向的,但是在工作之餘,黃慧文又變得內向起來,她不像一般年輕女孩一樣喜歡到處跑。以前在學校的時候,黃慧文可是個十分活躍的人物,她能彈奏電子琴,又喜歡哼哼唱唱,她經常參加一些愛心社團的活動,把歌聲帶給許多需要溫暖的人。黃慧文可說是個有時外向、有時又內向的人,在性格上她是個標準B型的女孩。
黃慧文年紀雖輕,但已經體會到出人頭地的重要,她要盡力爭取演出機會,來打開知名度,並希望有朝一日能赴國外發展。
「既然我已經走上這條路,就要盡力去做好它。」這個丫頭還真是個有心人呢!今年底她的第二張唱片將要和歌迷們見面。
這時候,台視中和棚裡,有人來探黃慧文的班,原來是陳欣深夜造訪。黃慧文見了陳欣,立刻蹦蹦跳跳地迎上前去,陳欣比黃慧文大兩歲,兩個女孩湊在一塊有說有笑的,只見陳欣在黃慧文耳邊一陣嘀咕,黃慧文便興沖沖地離開場棚子。陳欣當然不會一個人來看黃慧文,她的老哥陳平正在二樓演員休息室裡等著黃慧文呢!
「黃慧文是在一個廣告頒獎典禮的演唱會裡,認識陳平兄妹倆兒的。」姐姐覺得陳平是個很熱心的圈內人,黃慧文初踏入歌唱界,陳平幫了她不小忙。而陳欣和黃慧文這兩個大女孩又投緣得很,經常是無話不談。
看來,陳欣有意扮紅娘,而「織女」黃慧文是否有意和牛郎走上「姻緣路」呢?這恐怕就不是紅娘能做得了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慧文 孤劍恩仇記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