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蓓雅1203FC.jpg

蕭蓓雅1203A.jpg

蕭蓓雅1203B.jpg

蕭蓓雅1203C.jpg

蕭蓓雅1203D.jpg

⑴⑵蕭蓓雅是初入社會的女孩。
⑶⑷新人如此的境遇令人羨慕。
⑸⑹全然意外地當上了明星。

1985年10月2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03期 P60~P62)
封面人物:
平步青雲踏上演藝圈
蕭蓓雅是幸運的「月亮」

●文/沈玫
●封面攝影/郭肇元●封面設計/周文哲

直到電視上出現了自己的臉孔,蕭蓓雅才感覺到「真的上電視了!」。
成為台視十月份大戲「星星月亮太陽」的女主角之一,真是個很突然的改變,因此儘管在這之前,已參加多時的棚裡錄影及外景拍攝,而且大家都叫她「月亮」,但蕭蓓雅還是無法真實感受到自己已成了電視人的事實。
蕭蓓雅,江西人,五十二年十月七日生,血型B型,從小生長在竹南,今年才剛從致理商專會統科畢業,蕭蓓雅在談自己時,常現出尷尬的表情,是她還不習慣成為公眾注目的演藝人員?還是她的個性較矜持所致?
今年剛從學校畢業,蕭蓓雅原本還不急著找工作,當她看到茶葉皇后競選的消息,抱著試一試的心情報名參加,面對一千多參加角逐的對手,蕭蓓雅並不敢奢望自己能入選,反正,「剛畢業嘛!玩一玩」。
決賽的晚會是由台視負責轉播,田文仲主持,蕭蓓雅以清秀的外型,鋼琴的才藝,獲得了第五名;那時候導演林福地正在為「星星、月亮、太陽」的「月亮」傷腦筋,在電視上看到了得到第五名的蕭蓓雅,外型與氣質和「月亮」很接近,一通電話請蕭蓓雅馬上來面試。
「那時導演並沒說什麼,只說有個角色蠻適合我的,叫我來看看!」突然接到這通星運的電話,蕭蓓雅還真是嚇一跳,還好家人對林導演的聲譽與作品都很有好感,也頗為放心。後來導演告訴她是飾演「月亮」時,更是令她驚喜莫名。
在學校時,雖然參加過攝影社,但那是拿著相機到處拍,現在反過來要自己站在強光燈下,面對著攝影機表演,真是太緊張了!不過,她有嚐試新鮮事物的勇氣與興趣,所以當她上午接到約談電話,下午面談後毫不考慮地就簽約,隔天拍定裝照,然後就進棚錄影,心理可真是一點準備也沒有。
「學姐!你怎麼一畢業,消息就滿天飛?」報章雜誌相繼刊出蕭蓓雅飾演「月亮」的消息後,她接到了許多學弟妹們好奇的詢問,面對這些關懷,蕭蓓雅不知該如何解釋自己的星運為何來得如此順利、突然。
新人演戲,總是比較生澀,更何況林福地對戲的要求向來嚴格,「簡直是被罵怕了?」蕭蓓雅從來不曾在眾人面前被數落過;但因為做不出導演要求的成績,被罵、躲在角落裏暗自哭泣,是常有的事。
「我很喜歡哭,但卻不習慣在別人面前哭」,劇情需要哭的時候,她老是擠不出眼淚,「董德齡(飾演月亮的母親)阿姨笑我說,是日子過得太快樂了,所以才哭不出來」。但是錄影一個月之後,蕭蓓雅已學會了說哭就哭的本領,「很簡單啊!只要想想錄影時所受到的委曲,眼淚就嘩啦啦的流下來了!」
喜歡唱歌彈鋼琴的蕭蓓雅,本人的個性與「月亮」很相似,也同樣出生在保守的家庭,身為國中國文老師的蕭家爸爸,對女兒的管教頗為嚴格,但仍尊重女兒的興趣和意願,對女兒的選擇,也不多加干涉。
有人說演藝圈是個大染缸,環境很複雜。蕭蓓雅很幸運,一踏進這個圈子,就受到台視妥善的照顧,絲毫不覺得環境的複雜:「我覺得演戲幫助我生活過得更順暢,以前總有些想不透的事,現在常在戲裡找到提示,也就想通了,生活也更愉快!」
蕭蓓雅真是一個幸運的「月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蕭蓓雅 星星月亮太陽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