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兵團967A.jpg 綜藝兵團967B.jpg 綜藝兵團967C.jpg 綜藝兵團967D.jpg 綜藝兵團96701.jpg 綜藝兵團96702.jpg 綜藝兵團96703.jpg 綜藝兵團96704.jpg 綜藝兵團96705.jpg 綜藝兵團96706.jpg 綜藝兵團96707.jpg 綜藝兵團96708.jpg 綜藝兵團96709.jpg 綜藝兵團96710.jpg 綜藝兵團96711.jpg 綜藝兵團96712.jpg  

⑴✕

⑵王芷蕾在節目中載歌載舞。

⑶余天唱歌,感情十足。

⑷印尼華僑歌星愛慧娜,歌舞動作十分純熟。

⑸特別來賓吳秀珠的歌聲韻味十足。

⑹五加一陣容堅強。

⑺「說說唱唱」唱作俱佳。

⑻「民謠歌唱」由安童哥劉福助主持。

⑼特別來賓表演歌舞。

⑽「中外奇談」由余天分身「講古」。

⑾「剃刀邊緣」黃西田大顯「剃頭」手藝。

⑿長青為「歌迷俱樂部」服務。

 

1981年04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67期 P46~P49)

三台綜藝大觀:

陣容五加一‧堅強企劃群

台視「綜藝兵團」

令觀眾耳目一新

●圖文/陳清華

 

綜藝兵團」大進擊了!從四月十二日起,新型態的「綜藝兵團」將以「五加一」的絕配陣容,展開第三季的大攻勢。

春季大攻勢是「綜藝兵團」重新調整製作陣容以後,傾力製作高水準綜藝節目的目標,今後這節目的內容將不斷地更新與充實。日後說不定二個月之內,這個製作小組將又會在同一頻道上推出另一個嶄新型態,內容詼諧有趣的綜藝節目。

「綜藝兵團」以前在製作上權責無法統一,只見曉勇善戰的將士拼命作戰,卻不見足智多謀的軍師坐鎮運籌帷幄。因此常造成有勇無謀的缺失。余天有鑑於此,特地集合一群企劃、業務的專才,成立「天宏傳播公司」。將節目、業務、財務各自獨立,分層掌理,使表演的人能專心地表演,節目企劃、實質的內容有專人管理,業務、財務也都有人負責。希望接掌「綜藝兵團」後,推出第三季能一鳴驚人。

第三季的「綜藝兵團」除了原有的余天、劉福助康弘石松長青五位主持人外,又把百忙中的黃西田徵調回來,成了「五加一」歌壇上無以倫比的強大陣容。

節目內容也作了大幅度的更動,原有的兩位特別來賓減為一位,增加了「中外奇談」、「剃刀邊緣」、「民謠歌唱」、「說說唱唱」、「歌迷俱樂部」等單元,片頭也改了,這次的片頭六位主持人改穿「太空突擊隊」似的綠色制服,在野外一面唱歌、一面跳舞,同一畫面的角落再介紹每一位主持人的近景,最後介紹到余天時,畫面跳接到有舞蹈、有歌唱的內景,整個過程,配上音樂,生動、緊湊、一氣呵成。

片頭之後,一段長達十二分鐘,一首接一首的現場歌唱,又是乾冰煙霧、又是氣泡的、像極現場播出。

中外奇談」是趣味性的電視專欄,由余天主持,在闡釋相同的一件事情,發生在中國是什麼情形,在外國又是怎樣情景。余天為了講求時、地和氣氛,有時特地長袍馬褂瓜皮帽的、有時則西裝畢挺、有時打扮得紅髮碧眼、有時又嬉皮裝扮地分身解說中外之別,劇情中的角色,由其餘五位主持人輪番上陣表演。

剃刀邊緣」是橋劇型的小小劇場。由黃西田操刀,他飾演「剃頭師父」,顧客由劉福助、康弘、石松、長青分飾。從生意上門到交易完成的短短數分鐘中,說盡人生百態,對話詼諧有趣、內容生動俏皮,有令人噴飯、捧腹的演出。

民謠歌唱」是一個小型的民謠歌唱專輯,在短短三、五分鐘的專輯內,劉福助將演唱一曲由二、三首民謠串在一起的「什錦歌」,佈景、燈光隨民謠歌曲的內容變化,再配上舞蹈,使平淡無奇的歌唱方式變得鮮艷撩人。

說說唱唱」由石松、康弘、黃西田合演,三人又唱又說,配合上他們富有變化的表情與動作,使表演節奏鬆弛有序,扣人心弦。

壓軸的「綜藝兵團歌迷俱樂部」,劉福助、康弘、黃西田、石松、長青五員大將一字排開,各從歌迷來信中抽出一封,在這五封信中,以點唱多數的歌為本周的點唱曲,請余天出一場演唱。這是為了答謝觀眾來信點余天唱什麼歌的公平方法,每周僅表演一曲。

四月十二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台視長片之前,請觀眾批評指教耳目一新的「綜藝兵團」大進擊。〈圖/文:陳清華〉■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