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佩霞1205FC.jpg

賴佩霞1205A.jpg

賴佩霞1205B.jpg

賴佩霞1205C.jpg

⑴⑵⑶賴佩霞是個愛唱歌的妞兒。
⑷⑸主持「全面出擊」大放光采。


1985年11月1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05期 P96~P98)
封面人物:
愛唱歌,不演戲的混血女孩
賴佩霞《全面出擊》受矚目

●文/沈玫
●封面攝影/郭肇元●封面設計/葉雯娟●化粧髮型/美膚坊裘素芝

台視宣佈綜藝節目「全面出擊」由鄒森賴佩霞聯合主持時,這個新搭檔,確實帶來許多存疑的眼光,尤其是,與鄒森搭配的賴佩霞,算是新人。
但是節目播出之後,鄒森與賴佩霞的成績,卻令人刮目相看了,尤其是在電視上出現沒多久的賴佩霞,能有此大將之風,她的表現,許多人不禁要讚道:「賴佩霞真是個頗堪造就的主持人材」。
賴佩霞是去年新崛起的唱片歌星,高䠷的身材,成熟的韻味,磁性的歌聲,是一個頗被看好的歌者,出道不久就被中視網羅為旗下歌星。
台視對賴佩霞一直很欣賞,也曾多次向中視借將,導演黃以功在執導「花落春猶在」時,就曾找過她,但因中視不放人只好作罷。
最近賴佩霞與中視的合約期滿,而她因想離開國內一段時間,沒有寄出存證信函(等於自動續約),沒想到就在這時候,台視邀她擔任「全面出擊」的主持人,這時賴佩霞也束手無策,幸好中視基於愛護藝人的立場,同意放人,使賴佩霞得以擔任台視巨型綜藝節目「全面出擊」的主持人,賴佩霞真慶幸自己是一個幸運兒。
在「全面出擊」中,賴佩霞表現最好的單元是「鋼琴吧枱」,這也是賴佩霞認為最接近自己風格的單元,從十六歲開始,賴佩霞就一直在「鋼琴吧枱」演唱,國內許多實力派歌星如蘇芮黃鶯鶯楊烈等,也都是從「鋼琴吧枱」起家的,難怪賴佩霞說:「PianoBar是真正屬於我的」,也是她最喜歡的單元。
五官輪廓頗深的賴佩霞,是中美混血兒,父母現住美國洛杉磯,她是獨生女,自小就喜歡唱歌,七年多來,不管是在台灣,或是在美國,她的生活始終和唱歌分不開,「只有唱歌時最快樂」賴佩霞笑稱自己對歌唱有「工作狂」,而父母也能尊重寶貝女兒的興趣,所以賴佩霞可以毫無負擔的唱。
賴佩霞的音域相當寬廣,她的第一張唱片是類似於蘇丙吶喊般的唱法,那時的崇拜者大多是些小歌迷,而第二張唱片則是以低沈的歌聲為主,這又是另一成熟的韻味。當她在錄音室錄歌時,凌峰聽到她的歌聲,讚賞不已,凌峰還鼓勵她說:「希望妳是歌壇上的一顆炸彈,而不是一排小炮竹」。
急性子的賴佩霞,每當碰到不順心的事時,總是豪不掩飾地顯出急躁的樣子,「其實我是跟自己生氣,再怎麼急我也不會對別人說重話」。
由於賴佩霞的外型不錯,也挺有自己的味道,許多戲劇節目都找過她,「我決不會去演戲的,我知道自己的缺點!」賴佩霞很甘心的做一位不踏兩條船的愉快歌者。■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