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子雲G197A.jpg

衛子雲G197B.jpg

衛子雲G197C.jpg

⑴衛子雲惹來閒言閒語。
⑵一連三齣戲,使他更負「盛名」。
⑶有人說他太「自以為是」了!
⑷「風雲會」中的獨眼形象。
 
1980年01月21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97期 P98~P100)
旁敲側擊:
衛子雲有什麼可驕的?
●文/龔甲
 
去年,衛子雲有三部戲。分別是五月間的「天燈」;九月間的「風雲會」及最近的「鐵血壯士」。算一算,成果倒都還不錯。
 
三齣戲各有特色
受注目引人非議
 
「天燈」他飾演一個不識大體的公子,塑造了玩世不恭的典型。
「風雲會」,衛子雲被打扮成稀奇古怪的獨眼形象,和陳麗麗演對手戲;而「鐵血壯士」裏,他再度以一身紅袍及神秘冷漠的造型打動觀眾的心。
也因為這三齣戲,使得衛子雲,平地一聲雷,威望遠勝過「保鑣」時期的李文揚
不過,也許是成功的滋味容易沖昏一個人的腦袋,圈內人對或多或少有了微詞。
他們說:衛子雲這個人太自以為是了,他自認為這幾齣戲賣座可全是他個人的功勞。
又有人說:衛子雲以為祇有他才能夠請來這些「奇奇怪怪」的「名」星(意指蕭錦楊虎小麒麟等具有特殊技能者)。
為什麼衛子雲會惹來這些閒言冷語?
說起來他自己也該負點責任的!
 
軋電影螢幕少見
邀明星忙裏忙外
 
早在「天燈」時,衛子雲即曾因為宣傳問題和製作人有點疙瘩;迨至「風雲會」,又因為宣傳海報設計問題,對華視節目部甚不諒解;彼時大家仍認為衛子雲所爭甚是。直到「鐵血壯士」上檔後,衛子雲的自以為是才漸為眾人所指。
製作人韋辛和衛子雲是老交情,對衛子雲頗能體諒,但是當大批觀眾來函詢問為何「鐵血壯士」裏,衛子雲的戲怎麼那麼少時,韋辛也不知該如何回答了。
衛子雲為什麼戲少?答案很簡單──軋電影去了。
「鐵血壯士」開播之初,衛子雲及工作人員們幾乎天天一早出外景,晚上接著進棚錄影;然後衛子雲的韓國友人阿里的私人保鑣楊虎,及李小龍師兄小麒麟等相繼到達臺北,他又得抽出空來安排住、食問題,並且為他們安排上戲等事宜,那些日子可把衛子雲累壞了。
所以也有人問衛子雲為什麼在螢光幕上看起來那麼瘦?原因都在此。
漸漸的,外頭的電影也開拍了,兩頭軋上了,該怎麼辦?
 
敬業態度不夠好
邀功大話難服眾
 
靠電影起家的衛子雲當然偏向那邊去了。製作人也祇得把電視劇本略為修改,刪去一些並不影響戲的部份;因此衛子雲在「鐵血壯士」裏便老是神秘兮兮的兩三個鏡頭一幌便過了。
戲少無所謂,然而衛子雲直率的個性,經常在話語裏顯出邀功的意思,旁人聽起來便吃味兒了。
不管如何,衛子雲現在算是「紅」了,但是如果要「紅」得久,那也不是三兩部戲便可以做到的。而且除了戲好之外,和圈內人合諧相處亦是「紅牌」明星之道。
衛子雲,雖是從電影起家,但可是因電視而身價大漲。
所以應該如何走下一步,衛子雲的確有捫心自問的必要。■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