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威遠1117A.jpg

雷威遠1117B.jpg

雷威遠111701.jpg

⑴胖嘟嘟的雷威遠和蔣黎麗配戲。


1984年03月0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17期 P122~P123)
明星特寫:
雷威遠負傷演出「降龍羅漢」
●文/駱凡

 

大夥兒口中的雷胖──雷威遠,好不容易等到了一齣頗可發揮的連續劇的演出機會,但卻流年不利,拍戲時被炸傷了兩眼。這下子,他和吳元俊師兄倆,可真的都是掛彩上陣了。
年前,雷威遠在拍攝一場外景戲時,應劇情需要站在距離炸藥很近的地方做戲,當然這炸藥並非真的炸藥,只是用麵粉做成的假炸藥,但沒想到麵粉飛揚起來竟打傷了他的眼睛,現在他的右眼眼角膜受傷,左眼的眼皮也傷勢不輕,兩眼可以說都是青腫烏黑的。
可憐的是,雷威遠受了傷還沒法好好療傷,因為「降龍羅漢」沒有存檔,必須每天進棚錄影。
雷威遠說,醫生告訴他,因為傷到了眼角膜,若不好好休養療傷,很可能影響日後的視力,而他現在雙目已經不太能發揮作用了,看東西都模模糊糊的,可是,雷威遠仍咬緊了牙硬撐下來,他說,如果療傷去了,節目勢必立刻換角,難得等到這麼個戲分多的角色,他實在不願輕易放棄。
在「降龍羅漢」的演員陣容中,因著雷威遠、吳元俊的相繼負傷,再加上許不了原本即身體健康情況不佳,所以,錄影現場病人特別多。
雷威遠以前曾參加過八時檔「恩怨有情天」一劇,劇中他飾演梁修身手下的警員,這是他首度在八時檔中露面,而「降龍羅漢」則是他從影兩、三年來,戲分最重的一次。
在劇中他飾演濟公的小徒弟雷鳴,憨厚率直,凡事熱心,是標準的喜劇型人物,這個角色由他演出,自然和他的外型有相當的關係。
胖胖的雷威遠噸位超過了一百公斤,他是中視排名第二的胖子,較余邦略為遜色些,或許一直受到外型的限制,他都得不到主角的演出機會,大家就不難想像為什麼受傷得這般嚴重,雷威遠仍抱病上場了。
雷威遠說,以喜劇丑角為主角,的確不多見,他很感激製作人能給他這次機會,好好地發揮一番。
平時,雷威遠多半在「迷你劇場」中露面,有時,一些綜藝節目為了要製造些笑料,他也軋一角以娛觀眾。
雷威遠寫得一手好書法,同時,在文化大學念書時,他也是話劇團的高手,舞台劇演得呱呱叫,雷威遠還兼做幕後配音,他的國語說得不錯,沒戲演時,配配音也是一筆為數不少的收入。
當然,雷威遠最大的願望仍是藉「降龍羅漢」而提高些知名度,以爭取更多的演出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威遠 降龍羅漢 蔣黎麗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