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假期1117A.jpg

歡樂假期1117B.jpg

歡樂假期111701.jpg

⑴關島親善訪問團在「歡樂假期」中表演。

 

1984年03月0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17期 P62~P63)
三台綜藝大觀:
包國良再度出任主持人
《歡樂假期》改變內容型態

●文/駱凡

 

中視每周日午間的「歡樂假期」綜藝節目,從二月底起,將更換主持人,同時,節目內容也將有所更動。
原任主持人寇紹恩張淑娟將雙雙卸任,改由第一任主持人包國良主持。據製作單位表示:在春節期間,「歡樂假期」做了一個特別節目,邀請了演員、歌星上節目參加趣味遊戲的競賽,反映還不錯;同時,中視本身目前的綜藝節目比較少,藝人常表示沒節目可上;在這雙重的理由下,「歡樂假期」決定改成以演藝人員為參加成員的趣味競賽形式,不再走觀眾參與的路線。
由於內容的更動,製作單位考慮到原任的兩位主持人,在形象上並不太適合主持由藝人參加的遊戲,所以,又請回包國良掛帥;正巧,張淑娟也接了一檔靜江月的閩南語新戲,製作單位只得委屈原任的男主持人寇紹恩,使「歡樂假期」再度呈現新的局面。
改由藝人參加的形式之後,大前提仍是玩趣味遊戲,但在單元上將做大幅度的變化,以便更具娛樂效果。
第四類接觸」是節目的重要單元,它的玩法是每一個人要用口來接由類似一個滑梯道具上滾下來的蘋果,那一隊接得最多即贏了這一局。
剪刀石頭布」,是兩隊以猜拳方式來比輸贏,每一個猜贏的可以用水潑對方每一個猜輸的則可以拿傘來擋。
「擠怪臉」是一個創新設計的趣味遊戲,就是每個人以臉的力量來擠破一張綳在木板上的紙,由於紙是有韌性的,所以,比賽的人必須擠出各種怪臉,利用臉的力量把紙弄破。
打結」的遊戲,則是每一隊各派兩個人,不用手腳,而用身體來將繩子打結,結打得愈多分數愈高。
喝水傳話」是每一隊的每個人都含一口水,然後從排頭起傳一句話,看看最後所傳的話是否正確。
每一次的節目均由五個遊戲組成,每隔一小段時間,遊戲內容將做變換,以求新鮮感。
「歡樂假期」也配合需要,從二月底起,將移到南港綜藝新棚內錄製,在遊戲之間,並將由所有參加的歌星藝人表演節目,融歌唱於遊戲之中。
由於「歡樂假期」在夏季時期,曾播過兩季的藝人水上趣味活動,在炎炎夏日,製造了不少趣味及清涼的效果,所以,製作單位相信這一次的改變,應該也能吸引一些固定的觀眾。
原則上,今後「歡樂假期」節目,即將維持這種由藝人組隊參加的播出形式,春、夏是水上活動;秋、冬則換成棚內的競賽。
製作單位目前正積極設計各種娛樂性高的趣味遊戲,同時,也歡迎觀眾來信提供遊戲的方式。
受邀請參加改變內容之後第一次播出的「歡樂假期」節目錄影的藝人包括了:
丘丘合唱團、恬恬姊妹、關島親善訪問團、張蓓心、麥偉林、楊美蓮、貝心瑜、王瑪麗、林禹勝等人。■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