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世界1117A.jpg

您的世界1117B.jpg

⑴主持人鄭佩佩的舞蹈基礎深厚。
⑵極力推廣健康舞蹈。

 

1984年03月0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17期 P50~P51)
三台社教:
華視午間婦女節目
《您的世界》「迷你」又迷「妳」

●文/夢非

 

鄭佩佩為華視主持的午間婦女節目「健康舞蹈」,經由製作人黃遠弘的重新籌備製作之後,已更名為「您的世界」,並決定於三月五日起每天中午一時至一時十分播出,每周將播出五次。
「健康舞蹈」,曾經是三家電視台於午間時段一窩蜂製播迷你婦女節目的產物由於製播期間業績不住,乃宣告暫停,經製作人黃遠弘重新加以設計及充實節目內容之後,決定以新的節目風貌與觀眾見面。
黃遠弘在籌備製作「您的世界」節目時,曾經作過一番市場調查,他發現鄭佩佩所主持的「健康舞蹈」,並不是沒有收視率,而是許多觀眾反應,指稱該節目內容總是動感的舞蹈表現,實在是太單調了,儘管鄭佩佩的名氣大,可以招攬到不少觀眾,但是,單調而貧乏的節目內容,卻引不起大家連續的收視興趣。
為了擴大節目內容的範圍,黃遠弘在構思設計「您的世界」節目內容時,除了仍保留「健康舞蹈」的韻律操之外,還另外增加了醫療保健、裝潢等單元,舉凡婦女們所關心,而有興趣的問題,他都設計成單元,容納到節目中去。
「您的世界」節目製作主題有二,一是動感人生,二是美麗世界,黃遠弘製作該節目費盡心思,為的是要提供婦女觀眾真正實用的內容。完全採現場錄製的「您的世界」,在擴大了節目內容之後,主持人仍由鄭佩佩擔任,鄭佩佩主持該節目,將不再限於她所專長的韻律舞蹈,她將更深入的接觸一般婦女們日常生活所關心的問題,然後有系統的介紹給觀眾。
「您的世界」節目,將暫時每周製播五次,如果將來節目播出情況看好,將改為每天播出。
雖然只有短暫的十分鐘節目,但是,黃遠弘籌備製作「您的世界」,所花的準備時間,卻和六十分鐘,九十分鐘的節目相同。
有豐富節目製作經驗的黃遠弘,認為中午時段製播婦女節目,是非常理想的節目時段,為了提供廣大婦女觀眾實用的內容,他這次製作「您的世界」,將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