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黛玲1203A.jpg

李黛玲1203B.jpg

李黛玲1203C.jpg

⑴昔日有著一頭烏黑的長髮。
⑵還是個清純的小女孩。
⑶也有活潑俏皮的一面。
⑷李黛玲具有古典美。

1985年10月2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03期 P118~P120)
明星特寫:
李黛玲螢幕大演愛情戲
●文/唐玉瑛

中視青春玉女明星李黛玲,因在「牧野鷹揚」一劇中,扮演刁蠻、任性的小女孩而受矚目,後來又在「變色戀情」、「秋水伊人」、「愛在天涯」、「為愛走天涯」及下檔不久的「心聲淚痕」等劇中,都有吃重的演出,是極被中視看好的國台語雙聲帶的新星。
到今年十月底,進中視剛好一年,卻已在多齣戲劇節目中演出,算來李黛玲的星運相當順遂。「坦白說,我覺得自已很幸運,剛進圈子時,只是抱著好玩的心理,現在已將它視為一分工作,我仍不斷在摸索及努力當中。」李黛玲謙虛的說。
剛開始時,李黛玲藉由觀看錄影帶揣摩演技,或向資深的演員請教,一年下來,對演技的詮釋,李黛玲已較能掌握,也頗有心得了。
如剛下檔的「心聲淚痕」一劇中,李黛玲為了演好劇中女律師的角色,特別忍痛剪短留了多年的長髮,燙了起來,在服裝方面也用心設計一番,並在台詞、語調方面花下工夫,刻意的使自己看起來更成熟及穩重,宛如二十八、九歲幹練的女律師。
五十三年次、台灣南投人,血型O型、山羊座的李黛玲,上有三個哥哥,排行老么的她,從小就是家中的寶貝,集全家寵愛於一身。
「小時候我野得很耶!常常頭髮削得短短的,穿個短褲,跟著哥哥們去打棒球,玩男孩子玩的遊戲,所以大家都叫我『小男生』,那段時光真叫人回味。」李黛玲說著說著彷彿自己又跌回時光隧道般,而昔日的小男生,現在已出落得亭亭玉立了。
不太健談,有潛在A型的傾向(媽媽是A型),儘管排練場內笑聲喧嘩,李黛玲總是是一個人在旁靜靜的坐著,似乎把自己和人群隔離了。
緩緩的,她抬起頭說:「上台北的這段日子,我學到不少人情世故,然而無形中卻把自己加上一層保護膜,踏出的每一步都很謹慎,小心翼翼的,事實上,我很喜歡交朋友,也很期盼友誼的。」
家居生活中,李黛玲有收集稀奇古怪東西的癖好,她可以如數家珍的告訴你,這是古希臘古羅馬的鐵片、奇石,這或許在別人的眼中都視為不值錢的破銅爛鐵,但是李黛玲可寶貝得很,閒暇時拿出來把玩欣賞一番,是人生一大樂事!
具有古典美的李黛玲,是很多男孩夢寐以求的對象。李黛玲現在已有不錯的男友,雖然彼此沒有任何的承諾,但早有默契存在。
對設計工作一向很有興趣的李黛玲,希望有機會能繼續進修,或者想轉往幕後發展,但是因目前李黛玲受歡迎的程度看來,這兩個心願近期內恐怕很難實現。■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