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洋1117A.jpg

林智洋1117B.jpg

林智洋111701.jpg

⑴外型性格,有兩道濃眉的林智洋。


1984年03月0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17期 P116~P117)
明星特寫:
林智洋被罵出了星運
●文/駱凡

 

外型性格的林智洋,不上戲時沉默寡言,一旦在螢光幕上露臉,不是演不學好的壞孩子,就是淘氣活潑的小男生,證明了他是個很可以發揮,相當具潛力的新人。
他是中視開拍「少年十五二十時」這齣戲時,甄選而來的少年演員之一,這一年來,他的星運並不見得很好,也沒有在觀眾心目中留下特殊的印象,但是,獲提名入圍今年的金鐘獎,竟使他在中視幾個新進演員中,立刻脫穎而出,知名度一下子提高了不少。
林智洋是誰?他就是在「少年十五二十時」中演曾因案入獄管訓的那位軍校學生,因為他的知過能改,使他由一個壞孩子變成了一個人人喜愛的上進青年。
林智洋在劇中的戲份進不是最多,但,由於角色的可塑性高而特殊,所以,林智洋在眾演員群中,比較有發揮的機會,第一次演戲的他,憑著性格的外型而得到了這個角色的演出機會,除了機運,他還真說不上來他有那一點比旁的人強。
他說,演「少年十五二十時」時,NG是家常便飯的事;導演李泉溪又素以脾氣暴躁聞名,他挨「刮」的次數連自己都算不清了。
不過,也由於導演的嚴厲,他的戲都是在「罵」中被調教出來的,如果,有人認為他的表現還不錯的話,導演的功勞可不小呢!
林智洋今年才二十出頭,年紀很輕,卻有一付老成持重的外貌,他覺得這是自己比較有本錢的一點,因為,現在男演員的造型都不再迷信於斯文、秀氣之類,這樣,對往後的出路比較能增加一份希望。
在中視提名他角逐金鐘獎最具潛力新人項目的同時,也增加了他在電視上露臉的機會。
譬如:最近他就參加了「創作劇坊」的演出,與鄭亞雲演一對情侶,另外,他也應靜江月之邀,演出閩南語連續劇「老蚌生珠」。
「老蚌生珠」是一齣喜劇,他演一個成天在研究室中研究各種稀奇古怪東西的年輕人,每次發明了一種東西之後,總是使家裏為之大亂,引起一場虛驚。
演閩語劇台詞倒不成問題,因為他原籍台北,講得一口標準的閩南語,只是,要用比較誇張的方式演出這個角色,一時之間,還挺不習慣的呢,畢竟,這與他沈默寡言的個性大異其趣。
「不過,當演員就是任何角色都得嘗試!」
除了拍電視,他偶爾也軋軋電影,前一陣子,國內流行拍青少年的片子,他也成為片商邀請的對象之一,而且,還是男主角之一呢!只是,這部名為「放牛班與天才班」的電影遲遲未上映,錯過了他另一個建立觀眾印象的機會。
不敢說未來的日子一定順坦,林智洋最大的願望就是:多一點演出機會,先好好磨練一番。同時,他對自己的下一部作品「成功嶺上」,也付予更多的心力和努力。■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